> 上海东亚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港队表现糟糕被差评 球员训练态度差惹怒根宝

2013年01月17日12:09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陈华
徐根宝训导队员。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摄
学不会技术,也要学会敬业态度!
徐根宝训导队员。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摄


  训练场传来徐根宝的怒吼声:“小孙,你的头发就改不了?快遮住眼睛了!”“或许我们一辈子都学不来巴萨的技术,那我们是不是要学习人家的敬业态度?”“国家队输给西班牙丙级队,你们这个样子,还不要输10个?人家可是西班牙甲级队。”

  徐根宝忽然“发飙”,或许是因为巴萨的技术顾问帕科给了球队“差评”。

  由于还没完全倒过时差,加上此前两天的训练场地不够理想,徐根宝也未亲临现场“督阵”,球队的训练状态并不好。早在上港集团队抵达西班牙前,帕科就做足了功课,看了球队去年的两场中甲联赛录像,他甚至能叫得出队员的名字。昨天看完上午队员们的训练,他跟徐根宝汇报了自己的感受:“有些糟糕!”

  徐根宝的严格管理是出了名的,他当然不能接受西班牙顾问的批评,所以召集队员们,好好给他们洗洗脑,“技术顾问看了你们的训练,说了四个字,你们知道是什么?是‘一塌糊涂’!”

  上港集团队明天将迎来首个热身赛对手西甲联赛的西班牙人队。对手实力高出上港集团队两个级别,徐根宝“拧紧发条”,也是希望队员们重视和打好比赛。根据计划,上港集团队的第一场热身赛对手应该是巴萨二队,但巴萨一队要主场出战国王杯第一回合,巴萨二队要征战客场,俱乐部就找到了关系不错的西班牙人队,希望他们帮忙“救场”。

  西班牙人倒是不含糊,答应派遣7名上轮联赛担任替补和未登场的一线队员参加,再混编加入几名二线队员,这样的实力配置对上港集团队来说已经有点 “吓人”了。此外,这场赛事已被西班牙足协注册在案,届时将派遣西班牙的国家级裁判执法。为此,徐根宝要特别支付裁判费用约4000欧元,这已算是“友情价格”。

  训练课上,徐根宝不停高呼“节奏快点,再快点”,队员们的精神面貌也明显有提高。亲力亲为是徐根宝的性格,队员们也习惯了他的发号施令,球队少不了他的大嗓门。

  “做教练要有激情,不然怎么带动队员的积极性?”徐根宝这么向记者解释之前为何“发火”,“上午的训练强度不够,队员们也不够兴奋。下午强度大,节奏很快,这才是中超球队应有的状态。球员需要压力才能踢好比赛。”

  本次西班牙集训,球队还承担着挑选外援的使命。帕科向球队推荐了一些人选,据悉有一些即将“自由身”的球员愿意来上港集团队参加合练。帕科透露:“接下来应该会有好消息。”

  对于外援,徐根宝的态度是:他们不是救世主,而应该融入球队。他说:“我们还是要依靠自己,外援就算来了,也应该是捏在球队整体里面,而不是球队围绕他转。”

  (本报特派记者巴塞罗那1月16日专电)

  记者手记

  何为忠诚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上港集团队聘请的大巴司机埃斯特班留着满腮的花白色胡须,是个性格开朗的乐天派。聊天中,我惊讶地发现,他竟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巴萨死忠!

  巴塞罗那实行的是球迷会员制,每一个缴纳会费的会员都可以在俱乐部主席的选举中投票。埃斯特班告诉记者,他成为巴萨会员已有27年。29岁时,他花费3000欧元,注册成为巴萨会员。除了3000欧元的“起步费”,他每年都要缴纳不菲的会员费。2012-2013赛季,他缴纳的会员费是700欧元,包含西甲和国王杯的巴萨主场球票。最令埃斯特班自豪的是,他在诺坎普球场拥有自己的固定座位,“就在主席台下方!”

  欧债危机困扰着西班牙的经济大环境,埃斯特班为何还愿意每年缴纳不菲的会员费?老头的回答显示出一名超级拥趸的忠诚:“我不能放弃,因为固定座位不是每个会员都有,要等到有人退出,才能排队得到。我当初花了两年多时间,才等到了这个座位。我是巴萨的会员,我想的是,我能给俱乐部带来怎样的帮助!”

  说完,埃斯特班还高唱起巴萨队歌,又是拍手又是跺脚,很是投入。歌曲的高潮部分,是三个不同节奏的“巴萨”。唱完一曲,埃斯特班问我:“你来采访的这支球队队歌怎么唱,唱来听听?”

  这时手机响了,对话戛然而止。我顺势走上大巴,避开了这个“难题”。 (本报巴塞罗那1月16日专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