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WTA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第三日金花全部晋级 李娜郑洁欲造中国德比

2013年01月17日12:2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澳网再现中国日

  昨天,澳网第三个比赛日,又是中国日。当天出战的金花和小花全部获胜,其中李娜和郑洁又向金花德比迈进了一步。尤其是步入职业生涯10周年纪念日当天出现在墨尔本公园中央球场的郑洁,更是奉献出了经典之战。如果郑洁有李娜的身体和技术,或者李娜有郑洁那般的心脏和头脑,绝对都是大满贯冠军级别的选手。

  A

  “小巨人”,大心脏 郑洁逆转酣畅淋漓

  “我的身材并不高,我的身体也不壮。我的教练告诉我,如果你想走得更远,你必须做到每球必争,必须专注到比赛的每一分。这就是我的比赛。”这是1米64的郑洁,在末盘逆袭再胜1米73的9号种子、东道主选手斯托瑟之后,所说的一番话。

  事实上,时隔一周再遇斯托瑟,郑洁这场比赛,也正如她所说一般。从第一盘开始,郑洁就不断面对巨大的压力——无奈,身材矮小的她,从发球便“矮”了对手一大截,所以每一分也只能是逆袭。

  更令人惊讶的是,郑洁这小小身躯的背后,所隐藏的那颗超大的心脏。首盘最后一局,郑洁的发球胜盘局,她40:0领先,却被斯托瑟逼出了5次平分。盘点,在郑洁手里一个个溜走,换作常人,肯定无法承受如此巨大的心理打击和折磨。但郑洁没事一般,终于在第8个盘点到来之时,将斯托瑟“磨”倒。

  此后,第二盘1:6速败,第三盘上来又2:5落后,甚至两度被斯托瑟拿到赛点,但郑洁依然屹立着——她的大心脏丝毫没有变小。所以,一直到比赛结束,她没有再让斯托瑟赢得过一局。赛后,称百分百输在精神上的斯托瑟,表示对郑洁末盘大逆袭毫不意外:“她向来都是韧劲十足,因此比赛总是很艰难。”

  1月16日,郑洁步入职业生涯10周年纪念日。这场郑洁式的经典胜利,也成了她为这个10年丰碑镌刻的最绚丽的铭文。

  B

  磕磕绊,非坏事 李娜步入夺冠轨迹

  李娜也赢了,虽说她的胜利在预料之中,但过程却同样有着逆袭的烙印。而此时的磕绊,对于新赛季始终顺风顺水的李娜来说并非坏事,反倒是正合时宜。

  相较于郑洁,李娜这场比赛末期所遇到的困难,是很多人没有料到的,但在真正发生之时,却是绝对让人揪心的。首盘6:2速胜,意料之中,但接下来一盘,她不仅上场就被破发,而且很快就在3:5落后时被加沃尔索娃拿到了两个盘点。在李娜的职业生涯中,遇逆风则崩盘,几乎早就成了她的“标志”,这也令所有观看直播的球迷为她捏了一把汗。李娜自己也承认,“进入第二盘之后状态有点下滑,开局的破发让我感受到了压力”。

  然而,那个“标志”,早已随着李娜的成熟而逐渐淡化。接下来的比赛,李娜立即恢复了本色,连拿13分,终以7:5锁定胜局。对于自己心理越来越成熟,李娜说新教练卡洛斯功不可没。的确,女皇海宁的前教练,也只有如此大腕,才能制得住李娜这匹野马。“比赛结束后回到休息室,我第一次发自内心地在见到卡洛斯和姜山时特别想笑,他们说你自己在那瞎乐什么呢,我说,‘我觉得自己在场上太有病了’。”你看,连自嘲都如此自然,李娜真的想彻底撕掉自己那个“标志”了。

  当然,在硬仗到来之前,李娜也该经受这样的考验了。如果不能逼出自己的状态,更好地控制非受迫性失误,她的前路将非常艰险。李娜自己也坦言:“我现在的问题就是状态起起伏伏,当我能集中注意力的时候,我完全可以给对手施加更大的压力,所以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随着比赛的深入更好地调整自己。”

  C

  小小花,也给力

  双打首轮悉数告捷

  李娜和郑洁在女单赛场赢球,女双赛场的金花和小花们也毫不示弱,昨天纷纷拿下各自对手。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小花周奕妙/韩馨蕴,同样也是逆袭成功。

  彭帅与谢淑薇的海峡组合,昨天再度显现威力。面对单打已经全部出局的对手加多索娃/扎科帕洛娃,海峡组合表现犀利,以6:1和6:4胜出。快速解决战斗,对于彭帅来说再好不过,她双线作战需要更多的体力空间。此前一日,她便在单打首轮送蛋战胜了对手。

  相比之下,小花组合周奕妙/韩馨蕴,尽管赢得磕磕绊绊,却着实让人眼前一亮。这对小花组合去年外卡赛夺冠,今年也得以首次出现在澳网女双赛场。面对实力和经验几乎与自己不相上下的跨国组合克雷帕克/塔提什维利,小花组合首盘表现可以用糟糕来形容,她们还没有回过神来,便被对手以6:1胜出。

  然而,随后的比赛,却让小花组合明白了,什么才是大满贯赛场的滋味。后两盘比赛几乎全部呈现胶着之势,小花组合第二盘通过抢七才险胜对手,又在决胜盘熬到了7:5逆转成功的时刻。

  不过,下轮可能对阵赛会6号种子,才是真正检验周奕妙/韩馨蕴这对小花组合的时候。王伟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