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足|2013年女足四国赛|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浦玮高龄复出只因不想留遗憾 直言不满小将作风

2013年01月17日13:29
来源:橙网-重庆时报 作者:赵映骥

  昨天下午,在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中,中国女足凭借张睿的进球和对手的乌龙球,以2∶0顺利击败了韩国女足,取得了2013年的首场胜利。

  在这场比赛中,中国女足队长浦玮异常活跃,不但完成了中场串联的作用,还险些远射得手。

  比赛之前,浦玮在永川女足下榻酒店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讲述了自己复出后的故事。

  复出只因不想留遗憾

  作为1999年铿锵玫瑰中最年轻的队员之一,当年19岁的浦玮现在已经32岁,成为了队内年龄最大的选手,她比王霜、雷佳慧等国少上调到国家队的球员,大了足足15岁。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她曾退出了国家队;2010年,在关掉了经营两年的美甲店之后,她重返了中国女足。

  谈起复出的原因,浦玮表示只因不想留遗憾:“这次回归没有领导来做我工作,郝导也没有和我交流过,当时中国足协通知我来,我没有拒绝,然后就回来了。对女足我一直有种情结,看到女足的现状我很不甘心,我现在还有能力踢,那就应该回到绿茵场!”

  复出后浦玮面对的第一道难题不是如何适应球队,而是家人的抵触。浦玮坦言:“当时家人并不同意我作出的决定,他们没有当面否定我,但是一直通过其他方式与我沟通,希望我只是短暂复出。不过后来看到现在女足环境还不错之后,他们逐渐接受了我的选择。”

  为了能够尽可能给球队更多的帮助,刚结婚不久的浦玮表示目前没有生孩子的计划:“我的回归暂时还没有一个退役时间,我从小就很独立,我家里也一直很民主,我对自己是有要求的,在大家与小家的选择上,我觉得有些东西错过就没有了,有些东西则可以推迟,我不想让自己后悔,我想如果可以的话,能再参加一次世界杯和奥运会!”

  “四世同堂”沟通无碍

  用中国女足主帅郝伟的话来说“现在的中国女足是老、中、青、少四世同堂”,作为铿锵玫瑰的代表,浦玮当仁不让地成为了球队的标志性人物。为了肩负起这份责任,浦玮表示她每天训练都很认真,希望展示职业精神,并帮助小队员少走弯路。

  聊起与这些小队员相处的经历,浦玮表示尽管年龄差了10多岁,但并没有什么代沟:“她们觉得我很容易相处,我在赛场上可能会提一些要求,但是生活中大家能玩到一起,她们希望得到我的鼓励和肯定,非常愿意和我交流和沟通。为了加强沟通,我专门还下了微信,平常我们经常用微信来聊天。”

  当然,和80后不同的是,90后球员有了更多的个性,所以浦玮表示自己也在摸索如何更好地帮助她们更快地进步:“一开始进队的时候,我可能会跟她们说教,但是后来发现效果并不好,后来发现用大姐姐的口气去关心和鼓励她们,她们更能接受一些。”

  现在中国女足一天三练,其训练强度甚至比很多中超球队还大,所以经常训练下来,很多小队员都抱怨浑身肌肉酸软不舒服,于是可能出现第二天训练有所懈怠的情况,针对这种情况,浦玮就按照新办法做起了思想工作:“我没有和她们讲什么坚持就是胜利,而是说肌肉有反应,就说明训练有效果,这会让她们进步更快。”

  希望小球员能健康成长

  作为球队的队长和大姐姐,浦玮表示她最大的愿望就是尽一切可能,让队里的小将们能健康成长,所以训练中她倾囊相授的同时,训练之外她还是忍不住会多说几句。

  浦玮表示虽然为了方便与小队员沟通,她也玩起了微信,但她对于现在年轻球员没事就刷微博、聊微信的做法,还是表示风险很大:“微信我已经在使用了,但微博我觉得应该谨慎使用。微博的影响力太大了,就我个人看来,我怕我的言论会影响别人,也怕别人的言论影响到我。我不玩微博,别人也就影响不了我。”

  现在的中国女足,一些球员在薪水不高的情况下,购买了iphone、ipad等价格不菲的电子产品,在国外的比赛中也去买了一些化妆品和奢侈品,浦玮认为这种消费意识并不好:“现在有些球员追求的东西,和我们当年完全不一样,但我认为追求应该和收入成正比,不该别人有我就想要。说实话我们现在的女足和过去还是没什么变化,都是上面给予的多,我们创造的少,没有什么经济压力,但真正到了退役走入社会之后,她们再来学就晚了。”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