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洗澡成伊达公子常青秘诀 肯定日本男网选手进步

2013年01月17日14: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岩石
伊达公子延续着自己的神奇
伊达公子延续着自己的神奇


  42岁的伊达公子继续着自己创造神奇的脚步,在先后战胜了佩特洛娃和皮尔之后,日本老将轻松晋级女单32强。在如此高温下取得如此佳绩让她兴奋不已,

  墨尔本骄阳似火,对此伊达公子表示:“是的,今天这里非常热,但是我之前参加了悉尼站的比赛,与悉尼相比我认为今天的天气好多了。周二我比赛时就很热,所以我已经为在这样天气条件下比赛做好了准备,我很享受今天在如此热的天气下比赛。”

  与皮尔的比赛相对于首轮与佩特洛娃的比赛来说伊达公子赢得稍显艰难,日本老将表示今天的比赛的确很艰难。伊达公子说:“在3-0领先时她将比分改写成了4-3,我有了很大的压力。对我的身体来讲这是一个严峻的挑战,特别是在落后的时候要改变战术,当时我觉得身体很沉,已经不能移动,但我试图去控制自己,幸运的是我做到了。”

  伊达公子本次澳网不仅要参加女单的比赛,还要参加女双的争夺,这对42岁的她来讲面临着体能上的重大考验。伊达公子说:“这很不容易,我需要新的身体,从上周五开始我就开始训练,周六、周日、周一一直在训练,周二我参加了单打首轮和双打首轮的比赛,今天我又参加了单打第二轮的争夺,明天也许还要参加双打的比赛,我需要休息一下,但是我会尽力的。”

  在连续三场比赛后伊达公子的确需要好好休息一下,在分享自己的休息方式时日本老将认为洗澡是非常必要的。伊达公子说对日本人而言每天都要洗澡,一般在没人打扰的情况下自己会洗上一个小时。此外伊达公子表示洗完澡后自己还会喝水和吃一些健康食品。伊达公子说:“赛前我一般吃很多碳水化合物,当然睡觉也是很重要的,昨晚我就睡了将近10个小时。”在谈到保持运动生涯常青的秘诀时,伊达公子认为自己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秘诀,当然这与自己的生活方式有很大关系,特别是洗澡。

  与十年前的网球选手做对比时,伊达公子认为现在的球员更有力量,速度也更快。“每次我去健身房时都能看见很多人在练体能,不管是赛前还是赛后,甚至比赛间歇,她们都很努力训练体能。这就是为什么现在的女选手与十年前或者二十年前的选手相比更有力量的原因。在格拉芙、纳芙拉蒂诺娃那一批人中她们更侧重技术,但是现在的选手更强调力量和速度,我认为这是最大的不同。”

  当年与伊达公子同时代的运动员早已退役,伊达公子在谈到昔日的老对手们时显得很有感触。伊达公子说:“比如我今天早上见到了伊万-马尤莉,她告诉我你的表现太棒了,继续加油。每个人都会对我说你疯了,第一句话永远是这样,但是她们依然支持我。我和斯塔布斯几乎每天都会遇见,我们聊了很多,雷蒙德也还在参加双打的比赛,当我见到斯蒂芬妮时她对我说你现在应该停下脚步了,可以生个孩子了。”

  日本男子选手在本届澳网表现出色,在谈到后辈们的表现时伊达公子给予了肯定。伊达公子说:“在日本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没有这么多男选手出现在大满贯的赛场了,现在有三个选手都参加了澳网,他们第一轮都赢了,每个人都没有想到日本男选手的表现会这么好。他们现在很自信,不仅是幸运,他们的技术也很好,我认为已经具备了TOP50的水准。这对于日本网球发展是一件好事,当然女选手表现同样也不错,我们需要变得更强,像以前一样。”

  日本选手彼此之间的关系非常融洽,伊达公子透露很多时候他们都会一同进餐,彼此还会互相帮助,彼此支持,这是一个好的信号。在谈到下轮比赛时伊达公子表示如果有时间自己会去看看对手的比赛,但是首先自己需要做的是总结自己,当然还有让身体恢复一下,教练会帮自己研究对手。(搜狐体育 岩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