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证中国富豪健身最爱游泳 英国高富帅如何?

2013年01月17日14:49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包靖

  重庆年轻富豪更爱羽毛球

  1月15日,胡润研究院在上海发布《2013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旨在揭示中国富豪阶层的品牌认知、消费习惯等。而其中,富豪最喜爱运动的变化,颇有意思。

  高尔夫球一直被视作身份和地位的象征,其在中国也具有巨大的市场,不少大学也开设了高尔夫球课,这也让高尔夫球在近几年一直位居榜首。但在今年,高尔夫的“一哥”地位被游泳抢走。在统计结果中,23.30%的富豪选择游泳为自己最亲睐的运动,领先排名第二的高尔夫3.2个百分点。

  游泳并不是人们眼中的奢侈锻炼,不少网友猜测其跃居第一是因为孙杨的出现,推动了游泳在中国的影响力和参与度。但查看近几年的排行榜,游泳始终和高尔夫始据榜单前两名。上文提及的那位能源行业的重庆投资人就表示,选择游泳,主要是因为它的时间更便捷,也没有人数要求,“打高尔夫球需要的时间比较长,18个洞打下来怎么也需要2到3个小时,而且需要几个人一起打。但游泳就不一样,场地好找,一个人就可以去游。而且相比其他运动而言,游泳基本不会受伤。”

  游泳升第一不靠孙杨

  虽然诸如李嘉诚、霍启刚等富豪们的生活距离我们普通人较远,但猎奇心理也会让他们的日常生活备受关注。近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3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在最受富豪青睐的运动统计中,游泳超越高尔夫成为第一选择,而诸如骑马等所谓的西方“高富帅”运动,还不到游泳的1/3。不过更多80后,甚至90后的年轻富豪也在显示他们更偏爱对抗的一面,昨天一位能源行业的重庆投资人在接受重庆晨报采访时就表示,他和不少朋友就喜欢参加运动量更大、也很平民化的羽毛球,同样也很喜欢参加篮球和足球这样有直接身体对抗的运动。

  在胡润本次的调研中,40%的富豪每周运动3次,而数据显示,富豪除了投资之外,最关注养生和健康。

  “我本来就很喜欢运动,足球、篮球、羽毛球我都经常打。”那位重庆的能源行业投资人表示,自己每周都会安排4次运动时间,并且坚持得比较好。他表示,虽然有时候工作比较多,会挤压锻炼时间,而且有时工作之后十分疲惫,没有更多的精力去进行运动,但影响运动时间的主要原因,还是惰性,“忙有时候也是个借口,我觉得一些人没有坚持锻炼,懒的因素能占到五成。”

  潘石屹喜欢跑步,不少富豪喜欢登山,富豪们为了身体健康参加锻炼,不会冒着因对抗而受伤的风险,让其影响到自己的工作。这也是为何在排名前四的运动中,全部为诸如游泳和瑜伽这样没有身体对抗的运动项目。“比如游泳就基本不会受伤,而羽毛球因为运动量比较大容易受伤,40岁以上的人就打得比较少。”该投资人表示,一些年轻的富豪不但不喜欢过于静态的运动,还十分喜欢参加篮球和足球这样有直接身体对抗的运动,“我身边就有很多朋友经常打球,他们比较年轻,受伤的概率比较小,也都不害怕受伤。”

  英国高富帅怎么耍?

  马术、橄榄球和板球

  除了游泳和高尔夫,登山、瑜伽、羽毛球、骑马、网球、滑雪和潜水在榜单排名第2至第9。

  在男性富豪中,最喜欢的运动依次为高尔夫、游泳、登山、羽毛球和骑马。“其实不管是什么运动,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锻炼。虽然很多人觉得高尔夫是身份的象征,而且高尔夫也的确很锻炼身体,但我一直不太喜欢,我更喜欢羽毛球这样对抗性强一些的运动。”该能源行业投资人坦言。在本次榜单中,富豪们表示最想拥有的是健康。超过1/3的富豪认为自己运动不够,另有超过1/4的富豪不满意自己的健康状况,“真实的数字可能会达到90%。其实就是在上班族中,因为现在工作忙应酬多压力大,很多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健康问题,所谓的富豪群体也自然不会成为例外。”

  爱美是女人和追求时尚的年轻人的天性。调研显示,女性年轻富豪更为关注自己的身材,这也让瑜伽和游泳成为女性富豪最亲睐的运动,剩下的依次为高尔夫、羽毛球和登山。

  游泳、高尔夫、羽毛球等有益身体健康的运动,成为富豪们的最爱。

  中国富豪喜欢游泳和高尔夫,那被全球视为风尚指标的英国贵族和富豪们,喜欢什么样的运动?

  在英国体育文化中,运动是人与自然配合和搏斗的过程中产生的愉悦,所以在英国贵族的眼里,只有户外进行的项目才是体育。正是因此,马术、英式橄榄球成为英国“高富帅”的运动首选。在著名贵族学校伊顿公学里,英式橄榄球就是最为风尚的运动之一。同时,板球也是英国高端人士颇为推崇的运动。因为比赛战术复杂多变,需要应变和智慧,所以在伊顿公学里,学生们直到11岁以后才被允许始打板球。另外,板球在英国还是智慧运动的代表,不少板球术语甚至成为了政治家和名流们交流时的术语。

  英伦的风尚生活也多少影响到了中国富豪们,据胡润研究院调研,男女富豪如今对骑马的兴趣都提高了不少。虽然选择骑马为最喜爱运动的富豪比例只有7.3%,还不到游泳的1/3,但与去年相比,选择骑马的富豪比例增加超过一倍,成为上升最快的运动项目。

  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包靖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