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洁大心脏惊天逆转澳洲猛女 李娜小心跳玩刺激

2013年01月17日14:52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刘苏

  如果本年度澳网再度掀起“金花狂潮”,显然需要一次集体爆发。而从目前的状况看,中国金花们正在令澳网再度震撼:在李娜轻松晋级32强后,郑洁爆冷逆转澳洲猛女、赛事9号种子选手斯托瑟,同样晋级32强。

  2010年,李娜和郑洁携手晋级澳网四强,迄今仍是中国女网集体爆发的巅峰。2013年,李娜和郑洁显然不可能复制这一辉煌,因为两人被同分在女单四分之三区,最多只能有一人从本区晋级四强。但昨天两人双双击败对手晋级32强,至少没让一向青睐中国金花的澳网拥趸们失望。

  郑洁再现大心脏

  身为中国女网双打大满贯冠军第一人、单打大满贯四强第一人,成都妹子郑洁本届澳网征程并不被看好。略显发福的身体,年龄增长带来的体能衰减,频繁赛事导致不断伤病,在更多网球迷看来,今年30岁的郑洁上升空间已经不大,似乎更应该开始享受网球的乐趣。

  但昨天在中央球场面对本土女网领军人物、赛事9号种子选手的斯托瑟,郑洁却顶着东道主球迷震天的加油声,在决胜局2:5落后的情况下,最终连胜5局7:5逆转击败澳洲猛女,多少有些意外地晋级32强。

  虽然没有李娜鲜明的技术特点和强大的正手优势,但郑洁在心理素质上却被公认强于李娜,拥有一颗旁人难以企及的“大心脏”。在比赛中经常处于下风但却能屡屡逆转击败对手,在大场面下更是拥有令人艳羡的冷静与爆发力。即便是在状态已不在巅峰的2012年,郑洁与小威在温网上演的长盘决战,更被视为女子网球界的经典战役。在那场被小威视为“没有失败者”的经典大战中,虽然郑洁最终7:9输掉决胜盘,依然赢得了所有观众的长时间起立鼓掌。

  李娜把玩小心跳

  与郑洁堪称经典的胜利相比,昨天面对白俄罗斯美女加沃尔索娃,李娜一度在第二盘弄险,不过在3:5落后的情况下,李娜一口气拿下13分,保发带破发,7:5赢下第二盘,有惊无险晋级32强。

  虽然李娜在赛后笑言“这样的比赛才刺激”,但在更多人看来,将目标瞄准至少进入四强的娜姐,需要在晋级过程中尽可能保存能量,用最“经济”的方式赢下比赛,把最多的能量留给真正有威胁的对手。

  李娜接下来争夺16强席位的对手是赛事27号种子、罗马尼亚选手科斯蒂亚,后者在去年温网第二轮击败李娜。而郑洁的对手将是18号种子格尔格斯,尽管在两人的交锋记录中,郑洁两战全胜,但两人最近一次交手也是两年前,几乎不具有参考价值,德国新星在最近两年上升势头明显,对郑洁的威胁不言而喻。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李娜和郑洁都能战胜各自对手,两人在晋级16强后将直接对话,上演澳网又一次经典的“金花德比”。

  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