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尔滨收购实德组建新大连队 > 关注大连双雄合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联赛规则到处是漏洞 实德注册还魂逼宫足协

2013年01月17日15:10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刘苏

  如果将那个经典的找茬游戏定制一个中国足球版,想来难度系数一定不高。因为中国足球实在有太多的漏洞可找。近日原本已经被认定退出历史舞台的大连实德,竟然宣布要重新复活征战下赛季中超,这无疑是中国足球找茬游戏的经典桥段。说好听些,这叫死而复生,调侃些,这叫逗你玩儿……这让哀乐奏过数遍,挽歌写过几回,泪眼婆娑送别大连实德的球迷与媒体,情何以堪?

  实德玩的哪一出?

  足协新赛季中超俱乐部注册的时限,是1月16日凌晨零点。在此之前,大连实德忽然玩了一手回马枪,他们正式向中国足协递交了俱乐部注册材料,而且这份材料已经经过了大连足协和辽宁省体育局的审核。按照大连方面的说法“过去几年我们都是递交的这些材料,也都注册参加了联赛,今年同样是这些东西,没理由通不过吧?”

  大连方面葫芦里卖的什么药?相关人士向重庆晨报记者揭秘,原本在去年年底,关于大连实德注销中超资格,球员及梯队转给大连阿尔滨的计划已经在执行中,虽然中国足协一度提出疑义,但大连市体育局局长到北京与韦迪见面,双方在当面协商之下,已经基本认可了这一计划。

  但没想到在随后的日子里,中国足协却不断传出不利于这一计划的声音。包括刘殿秋和马成全等足协重量级中层干部,都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实德注销后,球员应该都是自由球员,不存在可以合并到阿尔滨的说法,实德方面也不能转卖合同仍未到期的球员。”而外界怀疑,之所以出现这样的状况,一方面是韦迪现在根本无法控制整个中国足协的管理层,另一方面是多家中超俱乐部都在中国足协有自己的“代言人”,想法设法破坏阿尔滨的全盘收购计划,避免又一个强大对手的诞生。

  这样的变故让事实上收购实德的阿尔滨完全无法接受,而中国足协又迟迟不肯拿出一份官方的说法,认可阿尔滨与实德的合并。最后,阿尔滨只能授意实德,在俱乐部注册截止期前,递交材料注册新赛季中超,以避免最终注册期过,中国足协“痛下狠手”后处于完全被动的局面。

  最恶劣结局是什么?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重庆晨报记者,这件事情的核心就是,中国足协制定的所谓“联赛游戏规则”实在有太多的漏洞和不合理之处。“如果你不能服众,就逼迫人家找你的漏洞,而偏偏你又有那么多漏洞让人家钻。”

  大连实德一线球员价值几何?中超市场被“喊价”的李学鹏、赵明剑、吕鹏、赵宏略、张翀等球员,转会费相加也在一个亿左右。如果算上合同中有优先续约权的张耀坤、权磊、闫相闯等人,以及实德前途无量的梯队,阿尔滨无法接受“全面并购”实德的损失的确太大。

  如果最终只能与足协的政策“鱼死网破”,大连方面甚至做好了以下的打算:注册参加中超联赛,本赛季先将几名核心球员转会到阿尔滨(算上二次转会,阿尔滨至少可以接收6名实德一线球员),同时卖掉几名球员(据传赵明剑已经基本确定加盟鲁能,转会费1200万)就可以实现接近一亿的“资产转移”。至于打一年中超联赛,在完全不考虑成绩的情况下,2000万元足够。甚至在极端形势下,不排除大连实德打完几轮联赛后就宣布退出中超的可能,中国足协最多只能扣除所谓的几百万元“联赛纪律保证金”,而按照内行人的说法,“这几年足协其实根本就没收联赛保证金。”

  记者昨晚从大连方面得悉,“其实注册联赛也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手段,我们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与中国足协好好协商,争取让这件事有一个正常的积极的解决方案。”

  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