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协掌门人韦迪下课 > 各方声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闻晚报:换还是不换 不痛不痒

2013年01月17日15:36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唐舸

  在度过了“四大皆空”的一年之后,中国足球并没有在低调和蛰伏中逃过“多事之秋”,韦掌门的突然下课让寒冬中的中国足球又打了一个冷颤,而传言中的新掌门人选张剑却未必能让人敢期待远处的春天。

  执掌中国足球三年时间,韦迪的执政成绩的确乏善可陈,各级国字号球队的全军覆没更是让中国足球陷入史无前例的低谷,然而如此的溃败与其说是韦迪之责,倒不如说是中国足球积重难返之下的习惯效应使然,毕竟从国足、国青、国少到女足的全面溃败,正是青训系统长年瘫痪,后备人才青黄不接必然结局。而韦迪只是在中国足球大环境下随波逐流的一叶扁舟而已。

  从水上项目到中国足球,韦迪当初虽然是以 “门外汉”的身份出掌足协,但对于中国足球却已经有清醒的认识,在上任之初的宣言中,韦迪就坦言自己“是一个过渡性人物,因为想让任何一个项目发生本质性的变化,五年时间来不及。 ”未曾想到,五年时间未满,韦迪就一语成谶,匆匆成为了中国足球无限坠落过程中的又一过客。

  在韦迪曾经的豪言壮语中,“国字号男足能够恢复到亚洲一流,女足能够恢复到世界一流”是其五年计划中的重要愿景,如此激进的目标和其对自己 “过渡人物”的认识显得自相矛盾,却也凸显出韦迪的无奈中的悲壮,以中国足球近年来的发展而言,韦迪一面不得不为前任遗留下来的糟糕环境买单,一边却又有挽狂澜于既倒的抱负,然而从其突然下课的时间节点来看,韦迪的理想在和中国足球现实的碰撞中也难逃头破血流的命运。

  在执政的三年间,韦迪对于联赛还是有过诸多有益的改革尝试,他一度将中超一直以来使用的足协委派制度改为抽签决定裁判,不过由于很多比赛引发争议,之后足协将方案不断调整修改,这种抽签制度可谓名存实亡;2012年韦迪曾经高调宣布实施管办分离,但是至今仍不见成效;而就在韦迪被拿下的前夜,实德“注册门”又风波再起——如此的乱局不仅显露出韦迪在足管中心控制力的下降,也实质性上宣告了韦迪低调新政的无疾而终。

  突然拿下韦迪,究竟是中国足球穷则思变的又一次尝试,还是其高层管理者考核程序的正常调整目前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次的走马换将和之前的人员更替并没有实质性的区别——你换还是不换,中国足球就在那里,不痛不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