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郑洁都有“大心脏” 携手进澳网女单第三轮

2013年01月17日15:4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借东道主斯托瑟的光,郑洁得以在2010年澳网半决赛后再度走进罗德拉沃尔球场,更在决胜盘末了制造了连扳5局的超级大反转,让澳洲观众和斯托瑟一道目瞪口呆地吞下失利苦果。

  如果说郑洁赢球是因为她有颗“大心脏”,李娜这两年专给中国球迷培养出了“大心脏”。昨天上午,李娜面对名不见经传的白俄罗斯姑娘加沃尔索娃,第二盘化解了两个盘点之后才连得13分结束比赛,避免被拖进决胜盘。

  郑洁复制悉尼胜利

  果然如郑洁赛前预测,与斯托瑟的比赛打得十分接近:第一盘她丢了7个盘点,但仍以6:4先下一城,不过澳洲猛女6:1轻松将盘分扳平。决胜盘斯托瑟的气势完全上来,连破郑洁两个发球局后,局分5:2,只见胜利在招手。但就是这时候,斯托瑟忽然不会打球了,她想等着郑洁失误,却因此给了郑洁反扑的机会。而球网对面“命悬一线”的郑洁,却拿悉尼赛来鼓励自己:“上周悉尼赛的第二盘,自己正是在2:5落后时翻盘。所以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下去。 ”

  坚持真的创造了奇迹。此后郑洁竟接连化解了对方两个发球胜赛局,接着保发之后,局分已然是6:5领先了。斯托瑟彻底崩溃,罗德拉沃尔球场里的澳洲观众跟着她经历过这一番大起大落后,也彻底无语。 2小时42分钟的拉锯战,中国姑娘郑洁笑到了最后。 “我第一次站到这个场地打球,还是在2006年澳网女双决赛。我想人生可能没有太多机会在这么大的舞台比赛,所以我想一定要把自己的东西发挥出来。所以我每一分都打得很专注、很坚定。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想法帮助了我。 ”

  这个简单的想法,就是为了每一分拼搏下去;这种精神,就是郑洁精神,也是斯托瑟缺乏的精神。说来斯托瑟也真倒霉,偏偏要在罗德拉沃尔跟郑洁比赛,真是“亚历山大”。 2011年“山崩地裂都不能阻止她夺冠”的小威,却在阿瑟阿什输给了斯托瑟;毛瑞斯莫当年在墨尔本、温布尔登都拿到了大满贯,但一到罗兰加洛斯就哑火。

  现在郑洁代替9号种子斯托瑟,走进澳网女单第三轮。她的下一个对手将是18号种子格尔格斯,如果再度过关,郑洁就有望在1/8决赛上遇见李娜,迎来今年澳网的第二场金花德比。

  李娜保持海信不败

  第一盘前2局,李娜占尽优势,最后5局球她更是连赢了13分。但中间……用李娜自己的话说,“我觉得自己在场上太有病了。 ”

  对手加沃尔索娃世界排名第58位,身高整整高出李娜10厘米,但这都不成为第二盘她两破李娜发球局的理由。 “第一盘6:2,打得挺好的,节奏、控制什么的都不错。到了第二盘可能有点点放松吧,不知道是因为自己拿下一盘后太自信还是什么,有一点松懈,也让对方觉得自己有机会可以赢。 ”直到局分3:5、小分15:40,眼看比赛要被对方拖进决胜盘,李娜才如梦初醒,怎么丢的分怎么收回来,果断地连扳4局,7:5结束战斗。

  电视机前的中国观众早已“吐槽无力”,只有自嘲“当了娜姐的脑残粉,就锻炼出一颗大心脏”。海信球场的现场主持人还不习惯这样的起伏,问李娜发生了什么事。中国一姐只能幽自己一默:“第二盘的逆转获胜是想让自己多练习练习,能够多打一会儿。”同时她还提到自己还从未在海信球场输过球,可不想这纪录在今天戛然而止。

  来到新闻发布厅,李娜对着一群中国记者继续自嘲:“不觉得很刺激吗? ”接着,李娜生动描述了她比赛结束回到休息室的一幕:“我第一次发自内心的,在见到卡洛斯和姜山时特别想笑。他们说你自己在那瞎乐什么呢,我说,‘我觉得自己在场上太有病了。 ’”说话的时候,李娜再次绷不住大笑起来。 “当时我很坚定地相信自己能够扳回来,但怎么能那么坚定啊?比分可是15:40、3:5。 ”闯过第二轮后,李娜又将迎来一天的休息,她会利用这一天就场上的问题跟卡洛斯好好沟通,争取有所改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