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联赛贡献榜:德甲锋霸超梅西 伊布第1C罗落选

01伊布
1/20

01伊布

2013年01月17日22:0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oobaa

  最近著名评分网站Whoscored评选出五大联赛球员在联赛中的进攻贡献度榜,这项榜单统计了新赛季每名球员参与进球的次数(进攻数+助攻数)占球队联赛总进球数的比例。瑞典球星伊布凭借本赛季18球4助攻的傲人成绩单笑傲群雄,巴黎圣日耳曼有61.10%的进球由瑞典人策划或终结。不要忘了,历来在欧冠脚软的伊布本赛季在欧冠的成绩单是2球6助攻,如果算上这个数据,伊布的成绩单会更加闪耀。同样令人震惊的是伊布本赛季缺席的三场比赛,巴黎圣日耳曼2平1负未尝胜果,巴黎圣日耳曼对伊布的依赖可见一斑。

  天字第一号球星梅西本赛季28球8助攻的成绩单让所有人黯然失色,不过考虑到巴塞罗那本赛季19场狂轰64球的惊人效率,梅西仅列第六也就在情理之中了。梅西最伟大的对手C罗在西甲成绩单是16球3助攻,未能杀入前20强,西甲另一天煞法尔考凭借18球1助攻、贡献度47.5%位列第15位。英超射手王范佩西也因为和C罗同样的原因名落孙山,不过苏亚雷斯得益于利物浦的惨淡进球数杀至第9位。米兰本赛季从低谷走出,轰入14球并奉献3助攻的沙拉维功不可没,他凭借47.3%的贡献度名列第16位。除了这些天皇巨星外,这份榜单的另一个看点是草根云集,阿斯顿维拉杀手本特克贡献6球、4助攻,高居第2名,与维拉22场只进17球的惨淡效率不无关系。塞尔塔中场埃斯帕斯、亚特兰大前锋德尼斯、汉堡边锋鲁德涅夫斯、纽伦堡中场清武弘嗣能够出现在这份榜单,都是受益于球队糟糕的进攻效率。

  伊布

  球队:巴黎圣日耳曼

  进球:18

  助攻:4

  个人进球占总进球比例:61.10%

(责任编辑:Gedicht)

     跳转至: 页 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