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足协掌门人韦迪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韦迪被人抓“把柄” 足协中层干部与其唱反调

2013年01月18日03:43
来源: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曹鑫宇

  去年那首火得一塌糊涂的歌儿是这样唱的,“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你就这样出现在我的世界里……可是你偏又这样,在我不知不觉中悄悄地消失,从我的世界里没有音讯,剩下的只是回忆……”直到昨天,球迷们才知道,这首流行歌曲说的竟然是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张剑将空降足协,接任足管中心主任一职。

  离职通知,很突然

  据知情人透露,16日,韦迪跟往常一样在足协办公楼为中国足坛的大事小事操心,整整一个下午他一直跟其他负责人研究实德的注册问题。当天傍晚下班后,他突然被体育总局相关负责人叫走谈话,随即接到了将被调离足管中心的决定。

  这两天,体育总局正在进行大面积司局级的岗位轮换,1月14日刚发布了薛立等五名人事干部的任职公示。从历史上看,总局一直有在奥运会后调整司局级干部的惯例,不过在下班后才宣布人事变动实属罕见,也非常突然。

  事实上,就连足协内部对韦迪的突然离任也深感意外。17日上午,有北京同行到足协办公地东玖大厦打探情况,所有官员均称不知情,甚至表示是从媒体报道中才得知韦迪离开足协的。韦迪本人的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下课原因,很复杂

  虽然韦迪离职的官方公告还未正式宣布,但坊间早已急着为59岁的他“盖棺定论”了。

  接替南勇主政中国足协这三年间,韦迪的表现不仅碌碌无为,而且很多地方都被人抓住“把柄”。比如,近期足协内部讨论注销中超球队资格的问题上,刘殿秋和马成全等重量级中层干部就明显在和韦迪“唱反调”,韦迪被认为根本无力控制足协整个管理层。

  此外,2011年,足协用450万欧元的税后年薪签下卡马乔团队也让总局高层颇有微词,“这都什么年代了?如此简单常识性问题都不在签合同前看清楚?大笔一挥,几千万人民币的税金就这样为卡马乔代缴?说出来总局没有一个人相信!但这事就真实发生在韦迪上任后的中国足协身上。”有总局知情人透露,“总局很多人都在盯着足协和韦迪,大家都在关注这件事到底有没有个说法。现在看来,韦迪的下课和这件事不无关系。”

  未来岗位,尚未定

  此前有消息称韦迪有望入主汽摩中心,担任主任一职。对此知情人士表示:“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而且韦迪即便调任汽摩中心,也不可能出任主任,顶多是出任党委书记,毕竟他马上就要到退休的年龄。从韦迪个人的角度,再换一个新岗位干一年半载,还不如直接在足管中心干到退休。”

  据了解,韦迪本人并不想离开足管中心,情绪上多少还受到了一些影响。另外,韦迪昨天下午出现在了国家体育总局,有消息称,韦迪本人可能是希望与高层领导进一步沟通,改变高层领导的看法,继续留在中国足协工作。此前韦迪一直希望能够推进中国足球的管办分离,而一旦真正实现管办分离,韦迪也有望成为川渊三郎式的行业协会掌门,而不再受体育总局干部的年龄限制。

  不过种种迹象表明,尽管韦迪本人或许希望继续为中国足球发挥余热,但是他让出足管中心头把交椅,似乎已经无可避免。有圈内人士告诉记者,即便他的游说能够起效,韦迪顶多也是保留党委书记的头衔,在足管中心完成最后一年的使命,然后退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