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足协掌门人韦迪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人士:韦迪此刻心有不甘 自称不愿离开足协

2013年01月18日07:23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3年前,当作为“救火兵”火线接过“足管中心主任”这块“烫手山芋”时,韦迪虽然对外豪言“不辱使命,握好足管中心掌门人接力棒”,但内心却诚惶诚恐,难显乐观。发生在足管中心历任“一把手”身上的失败经历让这位纯粹的足球门外汉对未来充满了忐忑。如今,突然被“下课”,韦迪着实心有不甘。

  韦迪此时此刻不愿离开足协

  经过此后3年的实践过后,韦迪虽然没有给中国足球的面貌带来本质改观,但一系列深入基层的工作与潜心钻研,让他对足球业务渐渐掌握,也让他对这项世界第一运动有了新的认知与热爱。

  据一位足协人士透露,在“下课”传闻曝出前,韦迪已了解到体育总局有意让他离开足球工作岗位,但对于放弃一手打造起来的全新中国足球基础构建体系,韦迪心有不甘,他也曾表示,此时此刻,他并不愿意离开足协。

  2010赛季中超落幕后,韦迪曾表示,如果能够重新来过,他绝对不会选择足球工作。说这话时,他接手足管中心只有10个月时间。初来乍到的他因为对足球领域的陌生,曾经闹出类似“国奥打中超”这等违背职业足球规律的笑话,但是韦迪善于学习,也善于纳谏。在韦迪的办公桌上,总堆着满满几堆的各类书籍,“既然不了解,就可以学习、丰富信息,为了足球,我必须学习”,这是韦迪的原话。

  3年过去了,中国国字号球队依然在各条战线上颓败,中国足球短期内还难以如愿“翻身崛起”,但是经过扫赌打假之后,环境净化的中国足球出现了明显的复苏迹象,职业联赛重新赢得球迷的心,而足球娃娃的培养、城市草根足球的推广、青少年留洋依然成为足管中心工作的重中之重,急功近利的消极元素至少在韦迪在任期间有所减少。在这个意义上,韦迪应该获得肯定。

  新领导又需要至少2到3年时间熟悉足球

  据中国足协有关人士透露,对于体育总局的决定,作为总局系统内部的干部,韦迪绝对服从组织安排。但是从对足球工作的投入以及近年来对足球全新的认知来说,韦迪对于这样的局面深感难过。据了解,此前还跟协会众员工承诺,会在足代会落实召开后,全面理顺足协管理,努力实现人尽其用,尽全力消解协会内部间的工作误会,以及职能分工不合理引发的内部工作矛盾,然而就在他手握蓝图准备在退休前最后两年,大刀阔斧落实具体规划的时侯,等来的却是即将被“调离”的坏消息。

  这位足协人士说,“韦迪这个时侯显然不愿意离开足球岗位。因为他期待在各方面工作刚刚理顺的情况下,进一步推进足球改革。而从业务范畴来说,他认为,协会领导岗位的更迭,也不利于足球工作的深入延展,新的领导一旦到位,也需要至少2到3年的时间熟悉足球,而此前协会班子的工作无疑成为无用功。这对于中国足球本身来说也是一种浪费……” 吴箴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