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3斯诺克大师赛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师赛希金斯决胜局致命失误 墨菲6-5逆转晋级

2013年01月18日07: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北京时间1月18日凌晨,2013斯诺克大师赛在伦敦亚历山德拉宫继续进行,在1/4的一场比赛中,“巫师”希金斯对阵“魔术师”墨菲。比赛中希金斯取得4-1的领先优势,随后墨菲顽强的将比赛拖入到决胜局争夺。决胜局中希金斯在51-0领先的情况下打蓝球失误,随后被墨菲一杆66分清台逆转。墨菲总比分6-5逆转击败希金斯,成功挺进半决赛将对阵卫冕冠军罗伯逊。

  希金斯本赛季强势回归,上海大师赛决赛轰147逆转特鲁姆普夺冠,随后球员巡回赛上也有不俗表现,本届大师赛首轮希金斯轻取世锦赛亚军卡特,显示了非常良好的势头。墨菲本赛季状态有所回升,不久前的英锦赛打进决赛,大师赛首轮墨菲6-4击败无锡赛冠军沃尔顿。目前新生代选手中,墨菲已经拿下世锦赛和英锦赛冠军,如果大师赛能够夺冠,就将成为首位夺得三大赛冠军的新生代选手。

  首局比赛开始,墨菲率先找到进攻手感,经过开局阶段的缠斗后,墨菲抓住长台进攻上手,单杆拿下85分胜出这局,总比分1-0领先。第2局比赛中,希金斯迅速找回手感,轰出单杆53分胜出

  这局,将总比分追成1-1平。第3局比赛中双方陷入长时间缠斗,比赛一直争夺到最后的黑球才分出胜负,希金斯65-63惊险胜出这局,总比分2-1反超。第4局比赛中,希金斯再度掌控了比赛的主动权,77-34成功拿下这局,总比分3-1领先结束半场争夺。

  局间休整后比赛继续进行,第5局比赛中,墨菲开局取得32-1的领先优势,随后希金斯上手开始连续得分,单杆拿下69分胜出这局,优势继续扩大总比分4-1领先。第6局比赛中,大比分落后的墨菲重新找回进攻感觉,这局拼球上手后单杆拿下70分超分获胜。第7局比赛中,墨菲后来居上57-45再胜一局,第8局比赛中,墨菲再度轰出单杆77分拿下这局,连扳三局后总比分追成4-4平。

  第9局比赛中,希金斯顶住墨菲强势反击的势头,将比赛带入到乱局争夺中,墨菲拼球失误形成漏球,希金斯抓住机会上手单杆拿下61分胜出,总比分5-4率先拿到了赛点。第10局比赛中,经过长时间的缠斗后,墨菲在彩球争夺中获得机会,67-49艰难拿下这局将总比分追成5-5平。

  第11局决胜局比赛开始,希金斯率先在长台上寻找到机会,长台拼进红球后上手开始连续得分,连得50分后希金斯进攻中袋蓝球,随后母球成功炸开红球堆,形势朝着对希金斯有利的方向发展。然而随后希金斯却出现了低级失误,打进红球后进攻中袋简单蓝球没能打进,得分停留在51分上。希金斯炸开的红球堆给墨菲做了嫁衣,随后墨菲一杆长台拼进红球后上手,台面没有难度球的情况下,墨菲一杆拿下66分清台逆转胜出这局,从而以总比分6-5击败希金斯,半决赛中将和罗伯逊争夺一个冠军席位。

  (风清扬)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