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足协掌门人韦迪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字号战绩差强人意是主因 韦迪不甘赴总局游说

2013年01月18日08:43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韦迪任内国字号成绩单

  男足2011亚洲杯小组打道回府;无缘2014巴西世界杯国奥无缘伦敦奥运会国青无缘世青赛国少无缘世少赛女足2011年首次无缘世界杯;2012年首次无缘奥运会

  本报昨日率先报道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下课的消息。昨日一大早,不少媒体纷纷赶到北京夕照寺街东玖大厦的中国足协办公大楼求证。不过,工作人员称,韦迪一早便没有来上班,直到下午才闪电现身。据悉,虽然体育总局尚没有正式的人事变动文件,但韦迪下课已成事实。

  韦迪语录>>>

  争取在五年时间内,让男足国家队恢复到亚洲一流,女足国家队恢复到世界一流。”奥运会金牌我都拿了一大把,难道我会满足于一个奥运出线?我更看重的是国字号队伍能够有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模式。”

  【下课原因】

  国字号球队每况愈下

  “力求三年见效”是韦迪刚刚喊出的口号。不过,就在喊出这番豪言壮语几天后,他就下课了。距离2010年1月22日接替南勇上任,恰好三年。昨天一大早,媒体记者纷纷前往足协办公楼采访,但韦迪不在办公室。下午2点过,有记者在国家体育总局内发现了韦迪的踪迹,当时他手拿公文包与足协工作人员做交接文件,此后又迅速返回了大楼内。

  虽然体育总局尚没有正式的人事变动文件,据内部人士透露,韦迪下课已经板上钉钉。韦迪任内,国字号球队接连在世界赛场上屡创最差。去年全国体育局长会上,总局局长刘鹏强调要下决心搞好三大球,而足球更是重中之重。最新消息显示,正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三年都碌碌无为的韦迪被调离足管中心,而接替者可能是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张剑。

  有知情人士指出,除了上述原因,足协的内部矛盾也让韦迪难以掌控,同时卡马乔对他的下课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按照足协和卡马乔签署的合同,西班牙人领的年薪全部是“税后”,足协每年需为他缴纳数千万的税金。“大笔一挥,几千万人民币的税金就这样为卡马乔代缴?说出来总局没一个人相信!但这事就真实发生在韦迪和中国足协身上。”该知情人说。

  【未来出路】

  韦迪有望掌舵汽摩中心

  韦迪离任后的新工作去向,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据最新消息,他离开足管中心后,韦迪将担任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具体上任时间未定。据了解,汽摩中心是体育总局内首个实现自负盈亏的中心,资金充裕,体育总局不会为其拨款,汽摩中心反而需要向总局上交款项。

  近几年,汽车摩托车运动在国内一直呈上升趋势,越野赛拉力赛等关注度逐步提升,汽摩中心不愁没有比赛承办。承办汽车摩托车比赛可获得丰厚的报酬,而且重要的是没有成绩压力。这样的中心在体育总局内自然称得上好中心,可以说,韦迪这次算得上是“高升”了。

  不过,有知情人士表示:“韦迪即便调任汽摩中心,也不可能出任主任,顶多出任党委书记,毕竟59岁的他马上就要到退休的年龄了。”

  【心有不甘】

  韦迪昨日赴总局游说

  鲜为人知的细节是,前日下午总局人事司找韦迪谈了让他轮岗的思路,当晚消息就被媒体踢爆。这样的传播速度非常值得玩味。知情人士表示,韦迪本人并不想离开足管中心,情绪上多少还受到了一些影响。另外,韦迪昨日下午出现在了国家体育总局,有消息称,韦迪本人可能是希望与高层领导进一步沟通,改变高层领导的看法,继续留在中国足协工作。

  不过,种种迹象表明,尽管韦迪本人或许希望继续为中国足球发挥余热,但是他让出足管中心头把交椅,似乎已经无可避免。有圈内人士告诉记者,即便他的游说能够起效,韦迪顶多也是保留党委书记的头衔,在足管中心完成最后一年的使命,然后退休。 天府早报记者李玥林

  接班人选>>>

  60后,北大高材生

  韦迪将卸任足管中心主任,接替他位置的将是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张剑。张剑何许人也?据悉这位北大法律专业毕业,是总局不可多得的法律人才,曾参与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赴日本的足球调研工作,参与了足球调研报告的协调、起草工作。

  在2012年4月举行的全国体育政策法规规划会议上,张剑在一份报告中大篇幅提到了中国足球与日本足球。张剑的同事鲍明晓表示,“张剑的学识丰富,思维缜密,并且善于倾听不同意见。属于60后的张剑现在还只有40多岁,具备年龄优势可以持续干几个周期。同时法律知识背景也将有助于他更好地担任足协工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