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巡赛 > 欧巡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布扎比赛首轮罗斯并列领先 梁文冲第五超伍兹

2013年01月18日09: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Vincent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欧巡-阿布扎比锦标赛周四在阿联酋阿布扎比高尔夫俱乐部拉开帷幕,高尔夫世界一哥北爱尔兰球手罗里-麦克罗伊和世界第二高尔夫巨星泰格伍兹都没有发挥出自己最佳状态,与之相对,现世界排名第五的英格兰球手贾斯汀-罗斯(Justin Rose)以及苏格兰球手斯科特-杰米森(Scott Jamieson)则抢尽了风头,他们交出67杆低标准杆5杆,以一杆优势成为首轮并列领先者。

  西班牙球员帕布罗-拉拉扎巴尔以及丹麦选手托比约-奥利森(Thorbjorn Olesen)以68杆低标准杆4杆,处于并列第3位。中国名将梁文冲首轮发挥出色,全天抓住4鸟,吞下一颗柏忌,拿到69杆低标准杆3杆,与南非球手乔治-科慈、瑞典名将亨瑞克-斯滕森、新西兰球手迈克尔-坎贝尔和英格兰球员大卫-豪威尔一道,处于并列第5位。梁文冲的表现超过了世界排名第一的麦克罗伊与世界排名第二的老虎-伍兹。

  周四球场上刮起来的30千米/小时(20英里/小时)的大风使得这场为期三周的欧巡沙漠挥杆赛首战抓分变得困难。除了本周的阿布扎比锦标赛之外,其它两场沙漠挥杆赛分别是卡塔尔大师赛和迪拜精英赛。

  世界第一麦克罗伊打出了很可能是自己最糟糕的开局,他在第10洞(自己当天的首洞)推杆的时候莫名其妙地把球推进了果岭边上的沙坑。他虽然在那一洞以标准杆逃脱,可是后来在这一轮里又吞下2颗双柏忌,首轮以75杆高标准杆3杆收场,在总共126人的阵容里,处于并列第83位。

  23岁的北爱尔兰球星麦克罗伊周一刚刚在阿布扎比与耐克签下了一笔巨额的代言合同,他拒绝将自己暗淡的表现归咎于新换的耐克球杆。“当然,这需要时间去习惯……这是有一个实验时期的,”两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告诉记者,“我想当你带着新球具出去比赛的时候,你总是有一点点焦虑。我只是感觉我的挥杆没有那么好。不过就绝大部分而言,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与麦克罗伊同组的高尔夫巨星泰格伍兹在从第15洞开始的四个洞里发起了一次标志性的冲刺,收获3只小鸟,不过在转场过后的第一洞却打出了当天最糟糕的一个开球,小球只飞出了120码远。伍兹最终以72杆平标准杆收杆,首轮过后处于并列第32位。

  “我的计划是在那个洞用三号铁或者是五号木,可是之后我改变了想法,”世界第二伍兹表示,“我本应该退回去,遵循自己的计划。我制定了当天的比赛战略,在哪个洞用什么球杆,哪一杆要把球打到哪个位置。可是我在那个洞没有执行,这让我付出代价,吞下了柏忌。”

  世界第五贾斯汀-罗斯开局同样在首洞吞下柏忌,不过他在随后九个洞里催城拔寨,共抓住6只小鸟。“今天我的短杆很可能是把我与其他人分开的原因。”罗斯说道,“我在第5洞拿下了一个非常长的推杆,可能有50到60英尺,因此那明显是一个额外奖励。之后我在第9洞打进了一个沙坑救球,那是非常难的一个球,是一个你只有50%机会打出一切一推的球,因此那又是一个额外奖励。”

  贾斯汀-罗斯表示,他从发球台到果岭的技术接近于他的最佳状态了。“我的长杆技术还没有完成处于控制之下,”罗斯解释说,“我感觉并不完美。我想今天是那种你不得不犯一些错误的日子,本周的球场设置非常难,球道很窄,有很大的侧风,很难击中球道。”

  罗斯表示他一直喜欢在艰难的比赛条件下打出好杆数。“这是我喜欢的那种类型的高尔夫,”罗斯接着说,“我倾向于打那些夺冠杆数在-8到-12杆之间的比赛。那种考验我觉得很适合我。”

  苏格兰球手斯科特-杰米森上周在南非参加沃尔沃高尔夫冠军赛获得了并列第16名。周四他与贾斯汀-罗斯一样,也是抓住6只小鸟,吞下一颗柏忌。“这是一座很难的球场,不过我打出了一些很好的一切一推,拿下了一些沙坑救球。低标准杆5杆是一个很棒的开局,如果你稍微有一点疏忽,你很可能会遭受严重的惩罚。长草相当具有惩罚性,你在那里必须要避开它。”

  中国名将梁文冲周四开了2013年的一个好头,他在首轮打出69杆低标准杆3杆的成绩,比世界第一麦克罗伊、世界第二泰格伍兹的表现还要出色,也增加了他不少信心。梁文冲首轮从后九洞出发,在第14洞四杆洞吞下一颗柏忌,那也是他全天的唯一一颗柏忌,在第18洞收获小鸟,以平标准杆的成绩转场。来到前九洞,阿冲调整适应的很快,分别在第1洞、第4洞和第8洞收获小鸟,最终以69杆低标准杆3杆结束,当前仅落后领先者2杆,处于并列第5位。赛后,梁文冲笑言可能是早上临时决定把黄色上衣换成红色给自己带来了好运气。今年是梁文冲连续第二年参加阿布扎比锦标赛。去年,阿冲在这场比赛中获得并列第24名。

  (搜狐体育 Vincent)

     相关新闻-梁文冲用表现回应欧巡忽视 两项数据PK过众大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