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解读穆帅之一:场上具攻击性 私下可爱内向害羞

2013年01月18日09:51
来源:搜狐体育

  他给自己定义为“特殊的一个”和“唯一的一个”,他的公众形象早被大家知晓:争议且直接的言语,不惧怕任何私人冲突,无论攻击指责的是裁判、对手教练、还是本方球员。但在新闻发布会和采访之外,他还是一个有血有肉的人。

  和他一起工作过、或了解他的人说,他的绝大部分公开讲话都只是他真实个人的一小部分。《穆里尼奥——天生赢家》一书的作者、葡萄牙Sport TV著名评论员马里尼奥表示:“远离足球世界,在私下,他的形象与我们在电视上看到的那个人完全不同。他是一位可爱的人,甚至让人觉得有些内向和含羞。”

  或者,用他曾形容过对方球员的那句评语来还原他也很恰当:“一位好演员。”一个只要进入足球场,就像是布鲁斯·韦恩披上外衣、戴上面具后成为了蝙蝠侠。

  马里尼奥如此定义穆里尼奥为何在公开场合如此具有攻击性,“穆里尼奥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可以击败对手,很多时候他选择了和对方面对面冲突,他认为这么做会让他的球队获利,因为他总结自己这么多年执教经历后更加明确,只要他把压力从球员身上转移到自己身上,大多时候都可以提高本队的场上表现。”

  私下与穆里尼奥熟识的马里尼奥表示:“得到大多数球员的支持,因为穆里尼奥是公平的。得到一些球员的极高尊重,是在他们需要帮助的时候,穆里尼奥可以推心置腹的对待他们。自然,有些人不喜欢他,是因为当情况需要的时候,穆帅会变得很冷酷。但无论如何处理关系,他的前提都是要让球员认可、接受他的领导地位。”

  穆里尼奥的眼中,球队没有大牌和小人物的区别。如果有球员敢挑战他的权威,穆里尼奥的惩罚是迅速且果断的。更多时候,他对待球员不是一棍子打死,而是恩威并施。他在本菲卡担任助教期间,因为一名球员没有完成他的训练要求,他很严厉的惩罚了这名球员。不过就在几周后,当这名球员的表现有了180度转折,穆里尼奥又将队长袖标交给了他,这个人就是马尼切。

  每场比赛前48小时,对手的比赛录像就会在巴尔德拜巴斯基地的健身房、咖啡厅、更衣室内不断播放,让球员建立对对手的直观感觉,熟悉对手的打法,有人开玩笑说这是“穆里尼奥频道”。

  和穆里尼奥一起工作过的人都认为,对于细节的注意,造就了穆里尼奥的与众不同,也是他成为世界顶级主帅的关键。他比更多人都清楚,比赛的开始绝不仅仅是哨响,而是在此很久之前。

  或许是做过罗布森的球探,穆里尼奥是一位非常出色的技战术分析者,善于发现对手哪怕最微小的比赛细节,然后找出破绽。同时,他会据此为本方制定最适合的技战术打法。球星德科就表示:“就分析对手和决定如何与对手比赛而言,穆里尼奥是无与伦比的。”

  我们经常会看到比赛时,穆里尼奥在一个小本子上不断记录。很多人或许会好奇他究竟在记录着什么。其实,那是本方球员在球场上的每一个错误。赛后,他会根据自己的记录,在电脑上将这些错误画面截屏并打印出来,贴在更衣室的墙上,让球员自己看到问题所在。

  做穆里尼奥的球员,有时会感到精神压力很大,所以穆里尼奥执教过的球队,在他离开后,都会出现竞技滑坡。其实人员并没有变化,变化的是精神状态。一个人在被不断高压挖潜后,一旦因为主帅更换而得到放松,精神上的疲惫感就会接踵而至,球队的战斗力也会被影响。(体坛周报:王磊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