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四大原因导致韦迪下课 联赛改革不力内斗仍激烈

2013年01月18日10:13
来源:海峡都市报

  昨天,有媒体报道,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韦迪或将调离足管中心,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张剑有望接任。新任命有待体育总局正式宣布。

  被传16日下课昨现身体育总局

  有消息称,韦迪被解职一事非常突然。16日下午,韦迪还在同足管中心其他负责人研究实德的注册问题,下班后,他却接到体育总局电话通知,对方宣布将其调离足管中心的决定。16日深夜,网络上传出韦迪被解职的消息,但无法获得官方证实,韦迪的电话也始终无法接通。

  昨天,记者来到中国足协办公楼,韦迪没有出现在办公室。对于韦迪是否被解职,目前身在何处,足协官员均称不知情。

  昨天15时,有记者见到韦迪提着一个黑色公文包,出现在国家体育总局门口,与足协福特宝公司的工作人员交接文件。随后,韦迪径直走向体育总局大楼,神情十分淡定。

  被解职前已有前兆

  过去一段时间,关于韦迪离任的消息就时不时从国家体育总局传出。去年10月,总局安排三大球的一把手赴南美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考察足球等项目,篮管中心和排管中心都是一把手随团赴南美,唯独足管中心是副主任于洪臣,当时就有不少人在猜测韦迪离职的可能性。而据传,韦迪留下的党委书记一职的继任者很可能是于洪臣。

  下一个落脚点:汽摩中心

  关于58岁的韦迪下一步的去向,昨天上午有消息称,他将赴体育总局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任主任。在国家体育总局的各个中心里,汽摩中心是一个“好地盘”。最近这几年,汽车、摩托车运动在全球十分红火,越野赛、拉力赛等关注度逐步提升,汽摩中心自负盈亏、资金充裕,而且没有竞技成绩压力。

  原因

  韦迪已无法控制足协

  2010年1月,足协一把手南勇被扫赌打黑专案组带走,国家体育总局从水上运动中心调来韦迪,接手足协这个烂摊子,迄今已3年。对于韦迪突然离职的原因,足坛圈内众说纷纭。

  原因一:足协内部斗争仍激烈

  韦迪上任之初强调要解决足协内部矛盾,但至今足协内部的斗争仍然非常激烈,韦迪现在根本无法控制足协的管理层。

  原因二:国字号战绩差

  有消息称,3年来,女足首次无缘奥运会及世界杯,男足早早无缘世界杯,国奥队在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的小组赛阶段即被淘汰,国青队、国少队也全部无缘世青赛和世少赛,中国足球成绩逐步下滑,导致有关部门对韦迪印象不佳。

  原因三:联赛改革停滞不前

  在职业联赛的改革方面,韦迪在2012年初就宣布要对联赛实行管办分离、召开足代会、全员竞聘上岗,可是至今没有实现。2012赛季中超结束之后,大连实德被同城的大连阿尔滨合并,由于多家中超俱乐部都在中国足协有自己的“代言人”,足协对此的态度一再变化,至今没有敲定如何处理实德遗留的参赛资格。

  原因四:迟迟不处理涉案球队

  足坛反赌反黑案已经宣判完毕,但是足协至今没有出台涉案球队的处理方案。

  还有消息称,卡马乔团队的年薪是450万欧元,这笔费用由万达集团承担,但是中国足协要代缴不菲的个人所得税,导致足协财政状况吃紧。还有消息称,韦迪与助手于洪臣、薛立之间的关系欠佳。

  中国足协九任当家人

  黄中 1955年中国足协成立至改革开放前,奠定中国足球发展基础。

  李凤楼 改革开放后上任,国足首次冲击(1982年)世界杯赛未果。

  年维泗 上世纪80年代成为中国足协首位专职主席。

  袁伟民 上世纪90年代起担任中国足协主席,见证中国足球发展。

  王俊生 1992年担任足协专职副主席,中国足球启动职业化。

  阎世铎 2000年担任足协专职副主席,国足首次打入(2002年)世界杯赛。

  谢亚龙 2005年担任足管中心主任,中国足球发展停滞,因受贿入狱。

  南勇 2009年1月担任足管中心主任,因受贿入狱。

  韦迪 2010年1月出任足管中心主任,国字号队伍成绩惨淡。

  语录

  足协干部不用懂足球

  从主管水上中心,到空降中国足协,韦迪上任之初,就被人质疑是“外行领导内行”。而他有关足球的相关言谈论调,也数次引起轩然大波。

  “争取在五年时间内,让男足国家队恢复到亚洲一流,女足国家队恢复到世界一流。”

  点评:所谓“异想天开”、“白日做梦”,说的就是如此吧。五年?五十年都不一定够!

  “(国奥打中甲)今年必然要执行,再不执行,打进2014年世界杯有可能吗?”

  点评:还好没实行,否则中国足球岂不是一夜回到解放前!

  “中层干部不用懂足球,只要懂管理就行。以前那些人倒是懂足球,可是把中国足球整成什么样子了?你别看我不懂足球,我相信我能比他们干得都好!”

  点评:据说韦迪下课的一大原因,就是足协内部斗争太激烈,没管好。

  “如果中国足协每年有10个亿的资金,我们就能把想做的事都做起来。”

  点评:中国足球的落后,从来不是钱的问题。如果有问题,不是钱太少,而是钱太多。

  “我刚到足协时,不太敢说‘我是足协的’,因为当时的压力确实太大。现在,最起码我们敢说自己是足球人了。”

  点评: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