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上海申花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热身三战尽墨 巴蒂斯塔:现在最想念德罗巴

2013年01月18日10:1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当德罗巴和他的科特迪瓦队友们一道抵达南非,备战20日开打的非洲杯时,隔着大西洋,在南美洲最南端的一个小城当中,申花队的教练和队友们,也正在想念着他——连续三场比赛,尽遣主力的申花队却只由老将阎嵩在替补一组的对抗当中打进一球,曾经以为被解决掉了的“锋无力”问题,再次缠上了巴蒂斯塔麾下的这支球队。

  尽管一直抱着“让申花队员看看阿根廷人是怎么踢球”的目的,尽管当地球迷并没有因为申花输球而“怠慢”自己,但巴蒂斯塔直言,坐在场边看着申花输掉比赛,还是让自己感觉“非常不爽”。“好在我不是一个喜欢抱怨的人,与刚到这里时相比,队员们的情况已经开始好转,而且会越来越好的。”

  事实上,在打过的三场比赛中,申花的表现,并不像结果那么糟。前两场比赛,巴蒂斯塔派出的都是全华班的阵容,而且徐亮、李建滨和倪玉崧这样的新人,以及苏顺和范凌江这些刚刚从预备队上调来的小将都在阵中,配合自然谈不上默契,但即便如此,申花队依然表现出了相当的水准,除了与河床队的那场比赛,因为实力太过悬殊,输得毫无脾气之外,另外两战,至少在场面上,并没有落在下风。尤其是与奥林波队的这场比赛,在莫雷诺和斯基亚维两名外援的助阵下,与这支阿甲升班马球队基本势均力敌。“我的阿根廷朋友告诉我,申花队的表现让他们感到吃惊,因为他们原本以为,中国人只是喜欢乒乓球和羽毛球,没想到也能踢出如此现代的足球。”

  因此,巴蒂斯塔才格外怀念目前不在队中的德罗巴,因为只要有科特迪瓦前锋在,进球就不会成为问题:“作为教练,我当然希望德罗巴能够从第一分钟打到第九十分钟,不管热身赛还是正式比赛,因为他是那种可以信赖的队员。”因为要参加非洲杯,不出意外的话,德罗巴最快也要到2月中旬之后,才能回到中国与球队汇合,而那时距离新赛季中超开打,也已经没有多少时间了。“对于这一点,我倒不是很担心,德罗巴是一名经验丰富的队员,他知道如何调整自己,就像他之前做到的那样。”至于剩下的最后两名外援、尤其是亚洲外援何时到位,巴蒂斯塔给出的答案是“应该快了”。

  短短十天接触下来,对于沈祥福这位新的中方助手,巴蒂斯塔也给予了肯定。“他是一个做事认真也很有责任心的人,看得出来,队员对他也非常认可,他的到来,对我们整个团队都会有所帮助。”更重要的是,虽然带队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但是之前一直让巴蒂斯塔头疼的球员体能问题,现在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善,而这让他看到了沈祥福的能力所在:“坦率地讲,去年我们很多队员只能打六十分钟左右的好球,这也是为什么有些比赛我们无法取得最终胜利的原因所在。现在的训练结束后,很多队员都是挺着胸膛而不是像以前那样,低着头弯着腰离开球场的,这说明他们还有充足的体能。任何的战术和打法,这都是最重要的基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