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足协要换头了 韦迪或调离足管中心张剑接任

2013年01月18日10: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时报

  前晚,资深媒体人颜强在自己的微博上爆料称“现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离职,接任者可能会是国家体育总局政策研究室张剑”。这一消息很快就得到了进一步的确认,而昨日下午,新华社也发了一篇名为“韦迪或调离足管中心”的文章。

  韦迪离任是为了

  2016年奥运布局?

  韦迪的离开并非没有任何“蛛丝马迹”。去年10月,体育总局安排三大球的高层赴南美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考察,篮管中心和排管中心都是一把手随团赴南美,唯独足管中心是副主任于洪臣,当时就有人猜测韦迪去职的可能性。

  此外,鉴于自2010年1月以“救火队员”身份成为深陷假赌黑丑闻的中国足球掌门人后,韦迪执掌中国足球的近三年内,中国的男女足均无缘伦敦奥运会,女足无缘2011年世界杯,各支国字号队伍成绩滑坡,因此,他的离开很有可能就是为了2016年奥运的布局。

  目前有消息称,韦迪将赴汽摩中心(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就任主任,接替现任主任严建昌,上任时间未定。

  张剑的上任将会

  让中国足球迎来大改革?

  韦迪任内,最轰动的一件大事就是“反赌扫黑大宣判”。不过,尽管南勇、杨一民等足协高官被抓,一批裁判、教练、球员也都被送上法庭,但在整个过程中,足协扮演的只是可有可无的“配角”,完全没有主动性,可以说“功劳”与他们并没有多大关系。相反,在如何处理涉案俱乐部的问题上,足协还留下了不少遗留问题。

  作为政策法规司司长,精通法律的张剑一旦走马上任,或许能够化解目前这样的尴尬局面。既然牵涉到法律方面的问题,让张剑出马,自然比韦迪更擅长。对此,央视知名体育评论员张斌呼吁称,足球将再一次成为中国体育变革的一枚重要棋子。中国足球之于就任的官员,但愿不再是险境,而是深入制度建设之始。

  据了解,张剑曾参与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赴日本的足球调研工作,参与了足球调研报告的协调、起草工作。

  网友评论

  这不是下课,是解套。这个位置,未来几年都没好日子过,早走早好。

  ——知名体育评论员黄健翔

  韦迪下课并非偶然,他上任之初就说是过渡性人物。每任足协领导都是在马上要对足球有深入了解的时候就该离任了。中国足球只能把希望寄托于下一任,但归根结底要寄托在体制的变化上。盼望从政策法规司来的张剑来足协的最大贡献是改革。

  ——央视体育记者王涛

  一个玩水上的走了,一个研究政策的来了,中国足球还要折腾到猴年马月啊……

  ——网友丹尼仔

  三年就换人,中国足球没有长期规划。

  ——网友FLY

  唉,新任领导又要从基础知识开始补起了。

  ——网友孙庆

  下就下吧,反正都是复合型人才,能从水上项目来搞足球,就能从足球项目去搞汽摩嘛。

  ——网友锅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