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彭帅飙泪自曝与教练出问题 赛后发布会哽咽无语

2013年01月18日12:2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昨日来到了开赛后第一个高温日,但艳阳高照下,有一个人却心冷到了极致。彭帅在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以0:2败北出局,赛后,向来对着记者喜气洋洋的彭帅在发布会上哽咽到无语,最终只能在新闻官的护送下快步离开。

  彭帅表示,在比赛中她和教练马伟开之间出现了一些问题,有细心的现场记者发现,在昨天这场比赛过程中,马伟开自第二盘0:4落后就始终没有抬头观战。问及此,彭帅轻轻耸了耸肩,声音也很低沉:“他在休息室站了十分钟都没有和我说话,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

  作为中国女网顶级选手中少有的非夫妻搭档,彭帅和马伟开之间的师徒恩情可谓是一个特例,两人都是直性子,不太会把情绪积压在心理,可偏偏是这样的一对组合,产生出了奇特的化学效应。就在两年前,同样在墨尔本,马伟开还将自己的工作比喻为交警:“彭帅能有今天,是很多人的功劳,包括国家和地方,不是某一个人的帮助就能达成。我的责任好比交警——控制什么信息该进来,什么该出去。她的能力本来就在那里,只是没有控制和组合好而已。”

  而彭帅也在多个场合表达了对恩师的感谢,她曾在事业止步不前的2011年透露道,“埃伦(马伟开的英文名)有一天跟我说,人都会有失落、觉得沮丧的时候,这时你反而要感受一下真的时间这么长,你是否还有机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和希望。他说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放弃自己的理想和目标,这句话对我真的很重要。”

  从彭帅感恩的话语中,不难看出她一直把马伟开当做是良师益友,甚至可以说有些过度依赖,但就是这样深厚的关系,却在近期发生了质变,一来或许是彭帅长期的伤势让她感到泄气,二来,马伟开接手的工作也不仅仅是彭帅一人。可能正是多方面的误会,导致两人在今年澳网这样一个敏感的时刻集中爆发。

  事实上,有关于彭帅对马伟开的过度依赖一直是她的心理隐疾,在2010年初两人曾经分道扬镳过一段时间,可仅仅是一年的时间后,两人又再度携手,当时两人都对再度合作表现出了珍惜之情,彭帅表示自己的成长离不开马伟开的护航和鼓励。

  在这种尚未断奶的情况之下,彭帅昨天的崩溃也基本能找到原因,但即使如此,昨天的这一幕让很多人都感到意外,产后复出的晏紫在赛后直言,根本不知道彭帅与马伟开之间到底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她透露:“前几天一起吃饭时,马伟开也在的。在彭帅买东西的时候,马伟开还抢着付钱,把买下来的东西当生日礼物给彭帅呢,看不出来他们之间出什么问题了。”

  只是如今,问题的确就摆在那里,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准备接着提问的当口,彭帅突然情绪失控,泪流满面的她抛下一句“不是球的方面的原因,而是我们俩之间出了一些问题”,就径自离开了新闻发布室,而这一幕也让在场的记者有些面面相觑。事后据赛事新闻官透露,彭帅肩伤复发,已前往医院进行检查,这或许是彭帅输球的原因,但往深处说,我们宁愿相信,这不过是一个小性子而引发的小事件而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