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足协掌门人韦迪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迪下课四猜想:卡马乔千万税金 足协内部失控

2013年01月18日12:3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韦掌门,两年以后才明白

  从足管中心掌门人到汽摩中心主任,这本是一次国家体育总局内部正厅级干部之间的平调,但几乎所有媒体在报道时都用到了“韦迪下课”的字眼。我们也没能免俗。

  下课,是含有感情因素和评价成分的。而评价,就有个标准。在中国足球这里,对掌门人的评价标准莫过于任期内各级国字号的成绩。

  一边说,提高中国足球的水平,不能只争朝夕;一边又急急忙忙地总结、评价韦迪三年工作的功过得失。急功近利的,其实不仅是中国足球。

  韦迪上任之时,中国足坛刚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反赌扫黑。对于中国足球来说,那是一个最坏也最好的时代。坏的是此前数年的恶性循环导致人才匮乏,各级国字号的溃败在所难免;好的是触底反弹后,中国足球的大环境正在逐步改善,任何行之有效的改革都有可能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在最初调任足管中心工作时,韦迪曾信心满满,他说自己虽然不懂足球,但竞技体育是相通的,能搞好水上项目,也一定能搞好足球。在韦迪任职的前两年,各级国家队的成绩均不理想,创造了很多历史新低。有人以此来讽刺他碌碌无“韦”,但明白人都知道,那是早已种下的苦果。从“中国男足五年内重回亚洲一流“到“中国男足三年内难回亚洲一流”,韦迪用了两年的时间,终于明白,为何当初的信誓旦旦会引来众人的笑声。

  每次中国足球的掌门人更替,总会留下一些关键词和语录。因为这实在是一个关注度太高的岗位,每时每刻都被人死死盯着。“韦十条”“国奥打中超”“足球试点城市”,这些是属于韦迪的关键词。前两个令人哑然失笑,后一个却让人有了些许希望。

  在任职的第三年,韦迪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推广、发展青少年足球运动方面,并开创性地在全国范围内圈定了五个“足球特区”。重要的不是“特”,而是韦迪在启动仪式上反复强调的在未来三年内只求推广,不求成绩。能够走出这一步,殊为不易。毕竟,这样的试验在他的任期内看不到立竿见影的效果。

  闹了一些笑话,走了一些弯路,但韦迪总算明白了按足球规律办事的道理,但他却没有时间和机会了。

  当我们要求中国足球放眼未来的同时,却又习惯性地用眼下的成绩来评价一个管理者的工作时,对他是不公平的。中国足球的管理者需要更换工作思路,而管理者的管理者也需要更换对他们的评价标准。对于看客们,也是一样。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