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足协掌门人韦迪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迪下课张剑接任 卸任后担任汽摩中心主任一职

2013年01月18日13:26
来源:重庆商报

  足协洗“头”、韦迪下课,中国足协再次面临重大人事调整!前晚,从中国足协内部传出消息,原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韦迪将下课。据了解,接替者将是时任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的张剑。而韦迪他卸任后将前往国家体育总局下属汽摩中心担任主任一职。

  开会之时突接下课通令

  韦迪2010年1月起任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并于2012年2月在中国足协特别会员代表大会中被增补为中国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此前,韦迪曾任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并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辉煌成绩。然而,任职刚刚三年,韦迪却在前天突然接到下课通知。

  据知情人士透露,韦迪接到通知非常突然。前天17点左右,韦迪还在足协开会讨论研究实德退出问题,但在随后不久,他突然接到体育总局的通知,宣布将其调离足协的决定。据了解,当天体育总局相关领导与韦迪进行了谈话,并将其下课的原因归于“年龄和业绩”问题。

  据了解,近日国家体育总局进行了大面积司局级的岗位轮换,提拔了一批干部。今年1月14日,总局就发布了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等五名人事干部的任职公示。据悉,总局一直有在奥运会后调整司局级干部的惯例,而韦迪在2010年初由于司法机关“反赌扫黑”才调任足管中心,此次人员变动期也是一个正常时期的人事变动。此前一段时间,有关韦迪离任的消息就从总局传出,去年10月,总局安排三大球的一把手赴南美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考察足球等项目,篮管中心和排管中心都是一把手随团赴南美,唯独足管中心是副主任于洪臣,当时总局和足管中心等多方人士,就在猜测韦迪去职的可能性。

  韦迪昨日现身体育总局

  有关韦迪下课的消息在昨天传开后,引起了外界巨大的反响,而作为这一焦点事件的主角,韦迪昨天却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出现在足协办公大楼,足协内部也没有因为这一消息而出现异常。昨天下午,有媒体记者目击韦迪表情平静地走进国家体育总局。

  据北京同行介绍,昨天一大早,位于北京夕照街的中国足协办公大楼就变得热闹起来,众多记者赶到位于7楼的韦迪办公室守候,但从上午到下午都没有见到他本人,而他的电话也处于关机状态。对于韦迪下课的消息,足协上下的答复都是不知情,而与韦迪几乎同时到足协任职的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我哪知道,我又没听说!”据了解,在韦迪下课的消息传出后,足协内部显得非常平静,似乎对于这一切的到来都早有准备。昨天,本报记者多次拨打韦迪的电话,但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而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和足协新闻官董华的电话,也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昨天下午2点,在国家体育总局102会议室召开了中国奥委会2013~2016年体育服装合作伙伴发布会,与会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在记者提到有关韦迪下课消息时表示:“不谈论活动之外的任何话题。”

  59岁的韦迪的未来将会如何?昨天,有内部人士证实,韦迪将前往国家体育总局下属的汽摩中心(汽车摩托车运动管理中心)就任主任一职。

  锐评

  “夹心饼干”的宿命

  看似悲剧,实则宿命!

  韦迪下课了!在他之前,无论是王俊生、阎世铎,还是谢亚龙和南勇,都逃不过中国足球的拖累。中国足球就像一个足球圈里的百慕大,谁来当掌门人,都无法摆脱被卷进深渊的宿命。

  就在昨天韦迪下课消息传出后,一位足球圈的知情人士就感叹道,虽然韦迪名义上是足协掌门人,但他其实不过是一块可怜的“夹心饼干”而已!说韦迪是“夹心饼干”,其实是再贴切不过的形容了。在来趟中国足球这潭浑水前,先后担任重竞技中心和水上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韦迪有过无比的辉煌。然而,以一个外行身份误入中国足球圈,韦迪只能夹在中国足球体制樊篱与足球运动发展根本规律之间,空有一番雄心,最终换来的,却是四大皆空的结局。阎世铎、谢亚龙们,在上任之初也有过与韦迪同样的雄心壮志,但都免不了殊途同归。

  谢亚龙和南勇们身陷囹圄的遭遇,早已昭示出中国足球“毁人不倦”的规律,但即便韦迪“遵纪守法”,他以“金牌”领导身份入主足协,也难逃下课命运:上有相关领导的紧箍咒、下有官员的弄权,无法掌控足协内部,只能做“夹心饼干”的韦迪,终究无法成为改变中国足球命运的“救世主”,更别说摆脱阎世铎、谢亚龙们“有心杀贼、无力回天”的宿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