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官网:正确战术助莎娃取胜 大威输球仍值得尊敬

2013年01月18日21:1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18日消息,2013赛季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早先时候结束的一场女子单打第三轮的焦点战中,赛会二号种子、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仅丢四局血洗美国名将大威廉姆斯,延续了自己在今年澳网比赛中的强势表现。比赛结束之后澳网官网和WTA官网都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在他们看来,将大威压制在底线的正确战术安排帮助莎拉波娃取得了一场完胜,而对于32岁的大威来说,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她仍然赢得了罗德拉沃尔球场所有观众的掌声和敬意。

  澳网官网:大威输球仍然值得尊敬

  澳网官网在比赛结束之后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文章指出,毫无疑问小威廉姆斯是女子网坛的常青树,如果不考虑世界排名,仅仅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影响力来说,她的姐姐大威廉姆斯也绝对算的上一个。凭借着惊人的意志力,小威从脚踝伤势的阴影中走出,与此同时大威也竭尽全力从干燥综合症的困扰中摆脱出来。

  去年小威拿下了温网单双打冠军、伦敦奥运会单双打金牌和美网、年终总决赛女单冠军,而大威的成绩相比较而言差一些,但却更令人尊敬。她凭借自己的努力获得了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而不是依靠一张外卡,还是在自己最不擅长的红土球场捞取积分去获得资格。在伦敦奥运会,她联手小威拿到了女双冠军,并且自从2010年之后首次打进女单半决赛(辛辛那提网球赛输给李娜),还赢得了自己两年半以来的第一个WTA冠军(赛季末的卢森堡锦标赛)。毫无疑问,大威在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我”还不想退役。

  虽然美国人的排名和状态都不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但是她与莎拉波娃的对决还是点燃了罗德拉沃尔球场所有观众的激情。很多媒体和专家都看好大威终结莎拉波娃在这里的火热进程,但是俄罗斯人却仅耗时79分钟就横扫过关。显然,32岁的大威面对比自己年轻7岁的莎拉波娃,实在是太吃力了。

  从比赛的第一局开始,莎拉波娃就展现了必胜的意志。她用4-0的开局将自己在墨尔本的连胜局数改写为28,虽然大威竭尽全力想要给俄罗斯人制造一些麻烦,但是她招牌式的力量却无法对莎拉波娃构成任何威胁。全场比赛大威的一发进球率只有44%,这样的数据显然不足以撼动当今世界第二。第二盘莎娃早早破发,建立起3-0的领先。此时比赛已经失去了悬念,似乎美国人已经不再是当年那个世界第一,而事实上她从来没有在墨尔本公园夺得过冠军,虽然七个大满贯单打冠军的数量多于莎拉波娃的四个。

  WTA官网:正确战术帮助莎娃完胜大威

  WTA官网也在比赛结束之后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文章指出,或许大家都没想到,今天的比赛会是这样一边倒的局势,在面对七度大满贯冠军得主大威廉姆斯的时候,莎拉波娃呈现出了极其火热的状态,她犀利而刁钻的进攻一直把大威压制在底线以外。要知道大威是一位擅长步步压进场内进攻的人,不过在今天,美国人没有找到太好的办法展现她的技术,甚至送出了非常多的非受迫性失误。尽管莎拉波娃在6-1/5-1领先的时候遭遇对手反扑,不过俄罗斯美女还是一如既往的强大,利用出色的进攻把比赛重新回到她的节奏中,并最终顺利拿下了比赛。

  (Als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