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官网预测:穆雷或遇小将冲击 小威阿扎晋级无忧

2013年01月19日01:4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2013赛季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即将进入到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天的比赛中,包括新科美网冠军、英国名将穆雷,女单卫冕冠军阿扎伦卡,五度女单冠军小威廉姆斯和瑞士球王费德勒在内的多位名将都将登场亮相。澳网官网也对这些比赛进行了预测,在谈到穆雷对阵立陶宛小将波兰基斯的比赛时,澳网官网表示,逐渐摆脱伤病困扰的前青少年组世界第一波兰基斯或许将给穆雷带来强有力的冲击。

  伤病一直是职业网球运动员最大的敌人,我们所熟悉的那些与伤病长期做斗争的选手,包括威廉姆斯姐妹、纳达尔、哈斯、莎拉波娃、德尔波特罗和克里斯特尔斯。在他们的职业生涯里,都有很多次因伤长时间缺席赛场的时候。最近在澳大利亚,我们看到了佩特科维奇和布莱恩-贝克尔令人心碎的受伤,他们在球场上挥泪的场景也让球迷们感到了悲伤。

  而对于2007年青少年组世界排名第一位的立陶宛小将波兰基斯来说,就显得更加伤感。这位极具天赋的球员被外界广为看好,和加拿大超新星拉奥尼奇、澳大利亚天才托米奇、保加利亚“小费德勒”迪米特罗夫、日本新秀锦织圭和美国球员哈里森一起被誉为新一代网坛接班人。但是几年过去,其他几人都已经开始逐渐有所斩获,但是波兰基斯却很少走进人们的视野,原因是他受到了腹股沟伤势的困扰,并且一度被医生误判而延误病情。

  “第一次治疗的时候,医生犯了一个错误,当时他们告诉我说,我出现了骨折的情况。”波兰基斯说,“他们说我要有三到四个月的时间不能上场比赛,我听从了医生的建议,真的四个月没有拿起球拍。那时候我的世界排名还是73位。”

  2011年澳网,波兰基斯一路杀进了男单第三轮,在1月30日公布的世界排名中,他也来到了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高的第73位。“但是当我时隔半年重回球场的时候,我仍然感觉疼痛。那时候我问医生我应该怎么办,他们说我只需要等待,他们说一切都没问题,肌肉很脆弱,需要一点时间让裂缝消失。但是去年二月份我都没有办法走路了,一个大学里的医生告诉我说,可能是运动造成的疝气,那时候他建议我去进行手术切除。就是在那时候他发现,有三到四块肌肉受伤了,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原来医生的诊断出现了错误。但是他们直到现在都有不肯承认这是他们的失误。由于得到了正确的诊断,我花了半年时间就完全康复了。”

  现在波兰基斯的身体已经逐渐康复,他也已经是一名22岁的“非新秀”了。经历过这件充满传奇色彩的劫难后重生,立陶宛男孩已经做好了冲击新目标的准备。现世界排名110位的他通过三轮资格赛打进澳网男单正赛,在第二轮对阵美国球员布兰德利-卡尔汉时他一度输掉首盘、第二盘1-4落后,但是自那以后波兰基斯顽强实现了逆转,晋级正赛之后又连续击败了斯塔霍夫斯基和25号种子梅耶尔两位好手,追平个人大满贯最好战绩的同时也迎来了挑战三号种子穆雷的机会。

  “这是我职业生涯第一次去大满贯赛事的中心球场打比赛,这种感觉棒极了。”波兰基斯说,“我第一次和名将打比赛是当时世界排名第七位的费雷尔,在2011年的澳网男单第三轮。当时比赛真是太快太快了,我很快就输球了。通常来说和顶尖球员的比赛都是很困难的。不过我不感到害怕。几周前我还和穆雷一起训练过,并且我还和费德勒一起训练过几次。看见他们隔网相对并不会奇怪,我习以为常了。”

  波兰基斯看起来并不像一位职业网球运动员,在他的祖国,只有四名球员拥有ATP世界排名,显然波兰基斯是当仁不让的“一哥”。身高只有175公分的他利用自身出色的技术和很多人高马大的球员进行对抗。在本赛季开始的时候,他的世界排名还是第179位,但是澳网结束之后,无论如何他都可以闯进前一百位了。面对善于底线多拍相持的穆雷,波兰基斯并不是没有机会。或许这位前青少年组世界第一真的会给新科美网冠军带来巨大的冲击。

  罗德拉沃尔球场

  日场第一场 阿扎伦卡(1)VS汉普顿

  赔率 1.040-13.00

  最有可能比分:阿扎伦卡2-0汉普顿,赔率1.14

  日场第二场 小威廉姆斯(3)VS森田步美

  赔率 1.010-26.00

  最有可能比分:小威廉姆斯2-0森田由美 赔率1.071

  日场第三场 穆雷(3)VS波兰基斯

  赔率 1.010-26.00

  最有可能比分:穆雷3-0波兰基斯 赔率1.16

  夜场第一场 费德勒(2)VS托米奇

  赔率 1.083-8.00

  最有可能比分:费德勒3-0托米奇 赔率1.57

  海信球场

  日场第一场 基里连科(14)VS维克梅耶尔(20)

  赔率 1.50-2.62

  最有可能比分:基里连科2-0维克梅耶尔 赔率2.20

  日场第二场 德尔波特罗(6)VS查迪

  赔率1.030-15.00

  最有可能比分:德尔波特罗3-0查迪 赔率1.30

  日场第三场 沃兹尼亚奇(10)VS特萨伦科

  赔率 1.11-6.50

  最有可能比分:沃兹尼亚奇2-0特萨伦科 赔率1.36

  夜场第一场 西蒙(14)VS孟菲尔斯

  赔率 1.57-2.37

  最有可能比分:西蒙3-0孟菲尔斯 赔率3.50

  玛格丽特球场

  日场第一场 文奇(16)VS维斯尼娜

  赔率 2.10-1.72

  最有可能比分:维斯尼娜2-0文奇 赔率2.75

  日场第二场 特松加(7)VS卡夫西奇

  赔率 1.020-19.00

  最有可能比分:特松加3-0卡夫西奇 赔率 1.25

  (Als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