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姆斯特朗禁药风波 > 阿姆斯特朗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姆斯特朗承认七次夺冠全靠禁药 不认为是欺骗

2013年01月19日03:35
来源:新京报

  昨日,美国脱口秀节目主持人奥普拉专访阿姆斯特朗的节目播了上集。环法七冠王连用5个“yes(是的)”回答了关于自己是否服用禁药的问题。他承认七夺环法冠军皆依靠了禁药的帮助。不过,阿朗并不认为自己有“欺骗”行为。

  坐在奥普拉对面,阿姆斯特朗穿着一件蓝色的外套,配一件开领衬衣。整个采访过程中,他一直直视前方,心情显得不错,偶尔还会露出笑容。

  阿姆斯特朗承认曾经服过用包括EPO(促红细胞生成素)、睾丸素、可的松以及生长激素等药物,并违规输过血。他直言不讳,七夺环法冠军的过程中都依靠了药物的帮助。不过,关于涉药细节,阿姆斯特朗并未过多透露。

  尽管承认服药,但阿姆斯特朗并不认为自己有欺骗行为,“我查了一下欺骗的定义。所谓的欺诈,是指你在竞争中获得了优势,我不认为自己处在这样的位置上。我觉得,服药之后大家才处于一个公平的环境中。”他同时强调,并不认为自己做错了什么,也不会为此感到悲伤。

  阿朗承认他所处的那个年代,服药是一种稀松平常的事,不过他并未点出其他人的名字。长期担任美国邮政车队的领袖,阿姆斯特朗表示没有强迫过队友用药。他透露,如果2009年不选择复出的话,过往的历史可能会被掩盖下去,“因为我不放弃在车队的位置的话,他们(前队友)威胁要公布破坏性的视频资料。我的确有些后悔复出了,如果我不复出,就不会坐在这里与你说这些。”

  ■ 往事

  昔日捐款没有交换条件

  与奥普拉的对话过程中,阿姆斯特朗否认了曾在2001年环瑞士赛中药检呈阳性一事。他坦言,之所以向国际自盟捐款,是因为对方主动提出要求。

  之前,昔日队友汉密尔顿和兰迪斯披露,阿姆斯特朗向他们分别提及2001年药检呈阳性一事,但后来与官方密谋将这一丑闻掩盖下去,条件则是向对方捐款。

  “这个故事不是真的。我没有被查出过阳性,也没有给国际自盟的实验室钱。我与实验室的执行官之间也没有秘密会谈。”阿姆斯特朗向奥普拉承认了很多,但对此却矢口否认。

  当被问到为何捐款时,阿姆斯特朗表示自己是无辜的,“他们要求我这么做。我不可能让每个人都相信我的话,真的不存在交换条件。”

  ■ 反应

  “他不该为欺骗世界找借口”

  坦白所有真相是阿姆斯特朗被缩短禁赛期的先决条件。之前,有消息称,他的禁赛期可能由终身改为8年。阿姆斯特朗计划“刑满”时回归,参加铁人三项比赛。不过,官方机构对阿姆斯特朗接受采访时谈及的内容并不满意。

  阿姆斯特朗称,服用禁药是为了营造公平的竞赛环境。WADA(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费伊对此反唇相讥,“这是为他的欺骗行为洗白的最便捷方式。他错了。他已经欺骗了全世界,就不应该为其所作所为找理由了。”他同时警告阿姆斯特朗,如果想完成救赎的话,不能玩这样的花招。

  USADA(美国反兴奋剂机构)首席执行官蒂加特是将阿姆斯特朗拉下马的官方主导者之一。他也不满意阿朗的态度,“阿姆斯特朗承认服用禁药只是在正确的方向上迈出了一小步。如果他希望彻底纠正过去的错误,就必须将所有事实全盘托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