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北方球队 > 北京男篮|马布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连败打不垮冠军的心 马布里:强者不惧这点困难

2013年01月19日04:07
来源:京华时报

  北京金隅昨晚在客场加时赛101比104惜败麦迪领军的青岛队,遭遇三连败。与前两场失败不同的是,这一场,莫里斯咬牙带伤出战,北京队全体拼到了加时赛,最后才遗憾输掉3分。这场激烈的比赛对全队更多的是一种激励,用马布里的话说,“现在这点儿困难,在一支坚强的球队面前根本不算什么”。

  本报青岛特派记者潘天舒

  □赛况

  莫里斯出战加时输3分

  北京队做客的这场比赛,是青岛队搬到国信体育馆后上座率最高的一场。12000人的体育馆几乎爆满。由于吉喆和麦迪在首次交锋时发生的插曲,青岛球迷在比赛开始前半小时,就用标语和语言回敬吉喆。除了辱骂,还有诸如“狗吉跳墙”、“快给你麦大爷谢罪”之类的标语。对此吉喆直言:“我就是专心打好我的球,球队现在很困难,我顾不上场外这些东西。”

  在逆境中,北京队与青岛队缠斗在一起。第二节,当莫里斯出场时,记者们都很吃惊。因为肿胀,莫里斯的左腿比右腿足足粗了一圈,他贴着十几张增加肌肉力量的“肌贴”,还是咬牙出战了,但他明显跳不起来。“我不想在场边看比赛。”莫里斯说。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北京队都处于落后,不过没有人放弃战斗,老马一次次冲杀内线,一次次摔倒。第四节最后14.8秒,李学林投中三分,常规赛双方打成97平。

  加时赛,裁判莫名其妙吹了马布里一个运球翻腕,随后又在两次双方同等的抢球机会下,把球权判给了主队。一场本该由球员决定胜负的比赛,最终在有些无奈的情况下结束。马布里31分,莫里斯和朱彦西均砍下17分。青岛丹尼尔斯30分,麦迪全场都遭遇北京队的双人包夹,得到15分17个篮板。

  □赛后闵鹿蕾 我们就是比赛的胜者

  回到更衣室,球员们的情绪虽然有些沮丧,但大家都认为这场失利和前面两场完全不同。闵鹿蕾和老马不停地拍手鼓励大家,闵指导说:“比之前比赛好多了,我为你们骄傲。像莫里斯,真的不容易,一个外援带伤拼杀,我觉得我们就是比赛的胜者。希望大家保持下去,接下来回到北京,我们一定能赢球。”

  连败暴露了北京队不少问题。客观原因当然是两名主力球员李根和莫里斯的伤病。闵鹿蕾说:“篮球能上场的就5名球员,现在我们有两个主力都打不上,很多既定的战术制定不了。”另外球队临场发挥也不理想,闵鹿蕾说:“硬实力上我们受影响,即便到了比赛场上,我们也丢了球队赖以生存的东西——防守。没有防守就没有快攻,一味打阵地战不是我们的特长。如果把防守抓上去,我相信进攻的问题能迎刃而解。”

  对于目前球队的困难,闵鹿蕾还是很有信心解决的,他说:“这些年来,北京队从没有一直处于赢球的状态,不过这些困难共同的特点是,球员们都会在阴霾之后重新振奋。”

  马布里 强者不惧这点困难

  老马赛后很激动:“我喜欢今天我们的表现,虽然结局不那么理想,但我们已经变得好多了。我们团结、自信,我们证明了自己没有被任何困难击垮。”

  北京队队员有一个微信群,作为精神领袖,马布里赛前在里面给大家留了一段话:“请和我一起保持积极的心态,相信自己的能力,清楚地知道自己正在为一个目标而努力。这需要你们的信念,需要你们为之付出行动。”为了鼓励大家,老马还用软件拼接了上赛季在五棵松拿冠军的一组照片。

  马布里说:“很多人都认为我们的战术被对手完全掌握了,但我觉得这不是输球的原因。任何一支冠军球队,都是整个联盟里被对手研究最多的球队,了解你的战术不可怕,关键是你不能让对手抑制住你。我并没有疲倦,我的队友也没依赖我。现在这点儿困难,在一支坚强的球队面前根本不算什么。我们只要挺过来,就会有更大的进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