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斯诺克大师赛 > 2013斯诺克大师赛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半决赛前瞻:罗伯逊墨菲PK 塞尔比战多特优势大

2013年01月19日07:41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1月19日晚,2013斯诺克大师赛将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墨菲VS罗伯逊、塞尔比VS多特,两场比赛将决出进入最后决赛的选手,半决赛将依然采用11局6胜制。

  墨菲VS罗伯逊

  罗伯逊本赛季迄今为止最佳战绩是国际锦标赛打进决赛,本届大师赛上状态非常出色,首轮逆转击败丁俊晖,第二轮中6-5赢得和艾伦的进攻大战。墨菲本赛季最佳战绩和罗伯逊相似,打进英锦赛决赛遗憾败北,大师赛上首轮击败沃尔顿,次轮逆转击败强敌希金斯。

  本届赛事对于两名选手都有着特殊的意义,在新生代选手中目前还没有一位大满贯选手(囊括三大赛冠军),而墨菲在本届赛事上有望实现这一点,此前已经拿下世锦赛和英锦赛冠军,但在大师赛上还没有作为。罗伯逊是本届赛事卫冕冠军,如果能够成功夺冠,也将成为大师赛近十年中第一位成功卫冕的选手。

  本场对决堪称一场新生代巅峰战,最主要的一点两名选手是新生代中,仅有的两位世锦赛冠军获得者,新生代的领军人物。罗伯逊长台精准,并且随着成为世界冠军后霸气逐渐显露,而墨菲则是具有全面的大师水准,始终能够保持高水准状态起伏不大。两名选手最近交手记录中罗伯逊占据优势,近9次交手中赢得6场,心理上占据不小优势。从两名选手的实力以及本届赛事状态来看,比赛很有可能胶着至最后,甚至有可能决胜局分胜负。

  塞尔比VS多特

  多特能够晋级半决赛多少有些意外,原本球迷期待的新生代四大天王会师半决赛的局面(塞尔比、墨菲、罗伯逊、特鲁姆普),因为多特在1/4比赛中高水准的发挥而破灭,多特6-1横扫近期不可一世的特鲁姆普,爆出了不小的冷门。塞尔比目前则是位居世界第一位,不久前英锦赛的成功夺冠更是巩固了排名,本届大师赛上连胜宾汉姆和威廉姆斯晋级半决赛。

  大师赛是塞尔比走向顶尖的起点,2008年首度参赛就一举拿下冠军,夺得了个人首个重大赛事冠军头衔,随后一发不可收拾,连续三年打进大师赛决赛,拿下了其中两届赛事冠军,可以说大师赛堪称塞尔比的福地。当然从上赛季开始,曾经的温布利大师赛移师伦敦亚历山德拉宫进行,改换地点之后塞尔比是否能够延续神奇,现在还不得而知。

  两名选手此前交手中塞尔比占据压倒性优势,取得10胜3负的战绩,状态、实力甚至心理上都占据一定的优势。当然多特并非没有机会,曾经的世锦赛冠军在比赛气质上不输给对手,1/4横扫特鲁姆普显示了实力。塞尔比制胜点在于强悍的防守,以及控制比赛节奏的能力,如果多特能够打乱塞尔比的节奏,胜出的概率同样非常大。按照两名选手的球风来看,本场比赛耗时必不会短,很可能是一场艰苦的鏖战。

  附:半决赛赛程

  1月19日 21点 罗伯逊VS墨菲

  1月20日 03点 塞尔比VS多特

  (风清扬)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