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足协掌门人韦迪下课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张剑春节后正式接管足协 或推翻韦迪任期计划

2013年01月19日09:28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刘苏

  当国家体育总局突然作出足管中心“换帅”的决定后,足球圈内人士,包括中国足协的相当一部分中层干部,都对这样仓促的领导更迭感到意外,同时对新主任张剑的即将上任并不看好。

  韦迪最后努力化为泡影

  记者昨天与北京媒体同行沟通,证实韦迪在过去一段时间里,的确为继续留在足管中心作了最后争取,不过鉴于总局管理层态度坚决,明确向韦迪解释,因其距离退休年龄不足两年,从“奥运周期”的角度看,已经无法坚持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所以暂时换岗到没有奥运备战任务的汽摩中心是最合理的选择。

  当然,韦迪无法继续留在足管中心,所谓的“奥运周期”不是真正原因,一方面足球不是奥运会的重点项目,另一方面韦迪在任3年,工作缺少建树,这才是其被调离的真实原因。

  目前韦迪正式离任还没有时间表,总局宣传司也向媒体表示,鉴于还没有正式的文件宣布足管中心主任的更迭,所以现在还无法确认这一事实,更谈不上新主任何时到岗。而知情人士表示,张剑春节后便将到足管中心履新。

  足协内部不看好换掌门

  有媒体称,足协内部对韦迪的离任,大部分都持赞成态度。但昨天记者在采访一位足协内部人士时,这位在足协超过十年的官员却表明了不同的看法:“韦迪在刚到足协时,的确不太懂足球,也闹了一些笑话。但经过近三年的时间,他已经开始摸到一些门路,从专业的角度讲,他肯定不会比新来的领导差,这一点总局的考虑有些欠妥。”

  至于说到2012年奥运会前,多名非体育专业的总局司局级官员,调任到包括游泳和自行车击剑中心,而这两个中心的奥运战绩又十分出色时,这位官员表示这完全不是一个道理:“首先,这两个项目本身有自己的基础,在奥运会上只是水到渠成的爆发;更重要的是,这两个项目都是传统专业体制下的项目,而中国足球现在最重要的部分是职业足球,这是总局内部除了篮管中心外,其他中心都无法相提并论的。”

  “如果不是一个真正对职业足球有理解、有认识,而且本身对足球有很高热情的人,真的不适合来足管中心主持大局。换句话说,虽然韦迪不是最好的人选,但现阶段他是比张剑或者其他总局干部更适合的人选。”

  “韦规张随”可能性不大

  令足协内部人士更担心的是,在最近一两年的时间里,以韦迪为首的足协管理层,已经在一些足球发展项目上初见成效。包括赴葡萄牙、法国和西班牙等国训练的青少年足球培训体系,包括“足球试点城市”计划的初步搭建,以及拟定中的“中国足球未来十年规划”。

  “过去历任新旧领导交替时,旧领导的很多计划都被更改得面目全非,甚至是彻底推倒。在青少年留洋培训计划中,很多赞助是韦迪联系的,包括一些他过去的老关系,不知道韦迪离去后,赞助商还会不会继续留下来。”

  在足球界人士看来,最重要的还是“管办分离”的问题。记者接触到的多位俱乐部管理层人士都表示,现在最重要的是让中超职业联盟尽快实施,而不是在足协旧有模式下的所谓“中超公司”。“足管中心管国字号和青少年,职业联赛交给职业联盟自己运营,这才是中国足球步入正轨的基点。”

  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内幕解析:

·知情人称韦迪对下课早有准备 总局中层轮岗换位
·曝韦迪无法控制足协 各大豪门在内部安插代言人
·韦迪下课牵出足协激烈内斗 新掌门首先理顺关系

现场直击:

·记者探访足协韦迪未现身 于洪臣回应:我哪知道
·幻灯:足协平静面对韦迪下课 走廊仍旧悬挂照片
·传韦迪开会时接到下课通知 知情人:因业绩问题

接班人选:

·张剑或接班执掌足协 曾大篇幅详解中日足球差距
·张剑揭秘:多次与足球接触 曾随蔡振华考察(图)

相关回顾:

·韦迪足协三年:上任意气风发 与许家印谈笑(图)
·韦迪语录:国足一流想办世界杯 梅西也会被淘汰
·韦迪大事记:四强赛夺冠欣喜 惊人举动无功而返
·韦迪五宗罪:外行领导口号空 五功劳:积极外交

1.足协副主席韦迪被曝下课,您如何看?




2.足协领导下课,中国足球会有改变吗?




查看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