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姆斯特朗禁药风波 > 阿姆斯特朗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姆斯特朗:7度称雄环法都靠药 不认识是欺骗!

2013年01月19日10:08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美国自行车名将阿姆斯特朗在美国奥斯丁当地时间1月14日做客温弗瑞的脱口秀。由于“材料太多”,温弗瑞原计划一个半小时的访谈延长到了两个半小时,昨日只播出了节目的前半段。访谈中朗哥亲口承认,自己为提升运动水平使用了违禁药物,而且他在全部7次环法赛夺冠的过程中都使用了禁药。

  不吃药无法赢得环法

  在当天播出的美国脱口秀主持人温弗瑞的访谈节目中,温弗瑞前三问就直接指向观众最为关心的问题:你是否使用禁药提升自行车运动水平?这些禁药中是不是包括EPO(促红细胞生成素)?在7次环法赛夺冠过程中你是否都用过禁药?你是否使用了其他药物,比如睾丸酮,肾上腺皮质酮,或生长激素?在你全部七次的环法比赛中,你是否服用了药物?

  阿姆斯特朗对上述五个问题均给出了“YES(是的)”的肯定回答。

  温弗瑞随后问道:如果不吃药,你能否取得环法冠军?朗哥也表示:“在那个时代不行,那是那个年代的风气,并不是我发明的,我只是不想破坏这种风气。”但朗哥也同时表示,自己最后一次服药是在2005年,这就意味着,2009年他复出后没有再服用禁药。

  不会威胁队员服药

  “我不想侵犯任何人,我没有和所有人进行过比赛,没跟所有人进行过对话。我们举个例子,假如有200人参加比赛,其中有5个人服药,而且他们成了英雄……”不过他随后表示,如果车手拒绝服用禁药会被他开除的消息是不真实的。“我不会威胁某个队员服药,如果队友告诉我他不想碰药物,我觉得这完全没有问题!”

  “我想说我既是一个混蛋,又是一个人道主义者,当然现在我们看到的大多是我混蛋的一面。”朗哥有些无奈地表示,这是他生命中第二次无法控制自己的局面,而第一次是他得知自己患有睾丸癌时……因为癌症,他变成了“无情”的斗士。“被诊断为癌症后,我变得要不惜一切代价取胜。”他说,“这种态度对付癌症时是好的,但带到赛场上就变得有害。在患癌前我不是这样的。”

  当时并不认为是欺骗

  阿姆斯特朗表示,他所在团队的兴奋剂操作流程很“职业”和“聪明”,而且当事人非常清楚被发现会是什么后果,但从严重程度上来讲,“这和东德上世纪发生的兴奋剂事件无法相比”。

  对于为何始终没被发现,朗哥表示:“不,我从未担心过这一点。我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间里并没有太多的赛外药检,因此不会担心被抓住,因为可以处理掉服药证据。这是安排的问题,这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

  关于服药后的感受,阿姆斯特朗连续说了三个NO!“我当时并不觉得这有什么不好,并不觉得这是错误,而且我不觉得这是一种欺骗。” 综合

  ……

  网 友 辣 评

  slamno:好诚实的家伙。

  ruki:被查出来才诚实。

  Emre·Can:围脖里还一堆人说“他还是我们的英雄”、“我还是支持阿姆斯壮”……

  709038165:别放弃治疗,服药是康复的前提。

  依旧James:其实还有很多名将服用禁药,只不过我们不知道而已。

  雪鸟:确实,现代自行车运动无法规避的问题。

  hmad:大家都吃药,为啥就他能拿七冠?说到底还是靠的实力。在普遍吃药的领域里,吃药本身并不能掩盖其本身的实力和荣誉的传奇性。

  各方回应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

  交代全部涉药情况

  据新华社华盛顿1月17日电 对于美国反兴奋剂机构来说,阿姆斯特朗的“认罪”是重要的一步,但阿姆斯特朗还需要做得更多。

  美国反兴奋剂机构负责人泰格特说:“今天晚上,阿姆斯特朗终于承认了他的自行车生涯是建立在兴奋剂和欺骗的基础上的。他能够承认这些事实,是在正确方向上迈出的一小步,但如果他真心诚意悔过自新,就应该宣誓交代他使用兴奋剂的完整事实。”

  2012年10月,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公布了一份长达1000页的报告,指证昔日的环法自行车赛英雄阿姆斯特朗长期使用兴奋剂,因此剥夺他环法七冠王头衔并处以终身禁赛。12月28日,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宣布,阿姆斯特朗未在申诉期内就剥夺成绩和终身禁赛处罚提起申诉。这意味着在体育范畴针对阿姆斯特朗的这一案件已告终结。

  国际自盟:

  欢迎朗哥“认罪”

  据新华社电 总部设在瑞士艾格勒的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发表声明表示,该组织欢迎美国自行车名将阿姆斯特朗承认使用兴奋剂以提高成绩的事实。

  国际自盟主席麦奎德在声明中说,阿姆斯特朗终于坦承他(使用兴奋剂)的经历,这有助于修复因他的丑闻而给国际自行车运动带来的损失,也有助于让公众重拾对自行车运动的信任。

  麦奎德指出,2008年,国际自盟在各个国际体育运动组织中第一个推行运动员生物护照,这使得国际自行车运动的反兴奋剂工作与以往有了较大改观。

  麦奎德强调,国际自盟注意到阿姆斯特朗表达了想参与一个旨在反兴奋剂的“真相与和解”活动的意愿,该组织对此表示欢迎。

  国际奥委会:

  交还奥运会铜牌

  本报讯 据法新社消息,国际奥委会新闻发言人马克·亚当斯称,国际奥委会在本周三晚些时候正式通知阿姆斯特朗,要求他归还奥运会的铜牌。早在去年12月6日,世界自行车管理协会就提出制裁阿姆斯特朗,但是之后的3周时间内,阿姆斯特朗求助于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当时国际奥委会也表示暂时不剥夺他的奥运会奖牌。

  此外,悉尼奥运会的个人计时赛上,还有几人值得提起,一位是阿姆斯特朗的队友泰勒·汉密尔顿,当时他获得了这项比赛的第十名,不过4年后的雅典奥运会上,汉密尔顿却获得了金牌,而这也是在他被查出服用兴奋剂之前。另一位是英国自行车运动员大卫·米拉尔,他是当时的第16名,不过之后也被查出服用兴奋剂,从2004年开始禁赛2年时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