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马布里赢数据麦蒂赢比赛 青岛队员高喊iPhone5

2013年01月19日10:2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这是双星男篮历史上迄今为止最为疯狂的一夜,没有之一!1月18日晚,当丹尼尔斯在临近加时赛结束还有16.5秒投中一记价值千金的三分球后,国信体育馆内12000多名观众沸腾了!“双星必胜”的喊声几乎要把房顶掀翻。104:101,双星队战胜卫冕冠军北京队的同时,取得了联赛四连胜。这场CBA 两个最大腕的对决中——虽然马布里赢下了数据,但比赛的胜利却归属了麦蒂。

  关键一幕丹尼尔斯加时准绝杀

  如果没有丹尼尔斯距离加时赛结束16.5秒时的那记三分准绝杀,双星队能否成为最后的赢家还真未可知。整场拼了38分钟的丹尼尔斯得到了全队最高的30分,还有11个篮板,他也是双星队获胜的关键功臣。

  其实回放那记准绝杀可以发现,丹尼尔斯起初的本意是想让麦蒂来进攻 ,但整晚进攻状态都一般的麦蒂并没有主动要球的意思,而在常规时间结束前,他还投丢了可能锁定胜局的一球。看到进攻时间所剩不多,站在三分线外的丹尼尔斯没有犹豫,原地起跳直接将球扔进了篮筐。“最后那次进攻,我没有特意去布置谁去打,当时就是让丹尼尔斯与麦蒂去挡拆,谁出了空当谁就投,同时也安排陈开去篮下要球。”赛后,主帅张世璋揭秘了那次准绝杀进攻的安排。

  在投中那记准绝杀后,双星队成功地防住了北京队最后一次进攻 ,将四连胜稳稳地装进了口袋。“赢了!我们赢了!”双星球员拥抱在了一起,国信体育馆瞬间成为了欢乐的海洋,许多人都冲到麦蒂和丹尼尔斯面前,将这两人团团围住庆祝。

  关键一节李光赵永刚双枪发威

  双星队本场比赛能够获胜主要得益于第二节比赛的神勇。在首节落后对手11分的情况下,双星队第二节居然打了对手一个41:17的进攻高潮!而单节得到41分也创造了双星队的队史纪录。

  这次率领双星队打出反击高潮的居然是沉寂许久的队长李光。因为主力控卫王刚受到腰伤困扰,李光在第二节得到了替补冯祺登场的机会。小伙子也抓住了这来之不易的机会。先是在中距离命中一记跳投,随后三分线外爆发,接连命中三记三分,单节砍下了13分!要知道,本赛季至今,李光此前一共才得到13分,“就是投得比较果断,也没啥。”赛后,李光举重若轻地说。

  除了李光,刚刚当了爸爸的赵永刚在第二节比赛三分球3投3中,并且全场投中了7个三分,得到了仅次于丹尼尔斯的25分。在常规时间最后阶段,正是他的几粒三分让双星队保住了胜利的希望。“我觉得女儿的降生和我的发挥有挺大关系,我觉得他旺父!”赵永刚赛后笑着说。

  关键对决麦蒂率队击败马布里

  本场比赛最大看点就是麦蒂对阵马布里,这是“麦马大战”的第二回合。但战况却几乎成为首回合的翻版。不同的是,这次是马布里赢得了数据,但麦蒂却将比赛胜利留了下来。

  麦蒂与马布里赛前继续“冷眼相对”,就连开场前队员致意的时候,两人也只是互相遥指了一下对方。比赛一开始,两人就较上了劲。麦蒂首节砍下11分,马布里也有9分进账。这样的情形也挑起了球迷的观战欲望。“今天有看头了,麦蒂和马布里对上了。”第二节麦马都坐在了替补席上。等到下半场,两人再次登场的时候,麦蒂却突然变得状态全无。整个下半场他只得到了4分。包括第四节最后11.4秒,投失了一粒本可以绝杀对手的远投。全场,麦蒂得到15分,但他却变成了劳模,抓下了创纪录的17个篮板球。

  马布里下半场大开杀戒,狂砍22分,全场共得31分,无奈体力耗尽的老马在加时赛已是强弩之末。一分不得不说,加时赛最后11秒更是被麦蒂防得无法出手。

  关键胜利队员向老总要iPhone5

  四连胜实实在在来到眼前,对于赛季开始遭遇 12连败的双星队来说,幸福来得似乎有些突然。主场赢下卫冕冠军北京,赛后的更衣室里,大伙像是闯进了季后赛一般得开心。

  主教练张世璋走进更衣室挨个与队员击掌,老帅已经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队员们则兴奋地只剩下怒吼,总经理生锡顺涨红着脸,走进了更衣室。“大伙这场比赛打得好!”生总的话还没讲完,队员们就已经按捺不住高兴的情绪了,大家高喊着“iPhone5!iPhone5!iPhone5!”原来,赛前生锡顺曾给队员们许下了承诺,如果这场比赛拿下北京,他将给每个队员准备一份精美的礼品。虽然生锡顺并没有透露他给队员们准备的礼品是什么,但想必这份礼品不会让大家失望。

  赢下北京,双星队取得四连胜的同时,球队的士气也达到了顶点。20日晚,他们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天津队。“五连胜!必须的!”队员们已是摩拳擦掌。

  用娱乐的精神看开点

  这是一场足以载入双星队史册甚至是CBA历史的一场比赛。12000名观众现场观战、麦马对决、单节41分、准绝杀……所有精彩元素都汇集在这一场比赛当中。以至于有球迷赛后高呼:“比赛看得心脏病都快犯了”!

  国信体育馆从来没有迎来如此多的球迷,双星队也是第一次在如此多主场球迷面前打球。山呼海啸般的加油声也让双星小伙子们在首节迷失了。当然,比赛中真正迷失的还是北京队的吉喆。12000多人高声齐喊“换吉喆”,这样的场面堪称震撼。北京队的51号一定在为自己当初那次冲动的摇手指悔恨不已。

  但不得不承认,正是因为有了“换吉喆”这句整齐划一的口号,让双星主场氛围第一次达到了顶峰。在这样的氛围中,即便你不是麦蜜,都忍不住要跟着球迷喊两句。如果将一场比赛看作一场秀,正是因为有了吉喆的存在,双星对阵北京的这场比赛在某种意义上才称得上是最为“完美”的演出。

  在比赛结束后,看到网上有媒体呼吁因为高喊“换吉喆”甚至辱骂球员这件事处罚青岛赛区。但如果,真的因为“换吉喆”遭到处罚,那此前的“换苏伟”,以及著名的京骂是不是早该开出罚单。

  篮球就是娱乐,“换××”也不过是球迷娱乐发泄的一种方式。用娱乐的精神看开点,不仅仅是吉喆。

  “换吉”喊蒙吉

  全场仅得4分,被12000名观众喊晕

  与北京队的比赛,国信体育馆涌进了12000多名观众。这是双星队历史上现场球迷观战最多的一场。而大伙来到体育馆的目的显然并不仅仅是来看麦蒂和马布里。吉喆也是12000多名观众重点关注的对象。

  因为双星做客北京时,吉喆在麦蒂面前扔进一个三分之后,冲后者摇手指,而麦蒂在随后的退防中给了吉喆一肘作为警告。这之后,各地的麦蜜们很快就喊响了一个口号“换吉喆”。这个口号在18日晚被国信体育馆内12000多名观众齐声高喊的时候,其分贝与气势堪称震撼。

  吉喆和北京队征战青岛客场前想必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但球迷的另类“热情”却还是让他们始料未及。几乎是从记者踏上球场的那一刻开始,“换吉喆”就一直考验着他的神经,甚至有球迷打出了要求吉喆给麦蒂道歉的标语,每当北京队有换人或者罚球时,全场12000多名观众都会高喊“换吉喆”。在这样的“礼遇”下,最终吉喆全场仅拿下了4分,创造了2013年以来的得分新低,而且小伙子半场结束就已经领到了4次犯规。

  为了保护弟子,从第二节后半段开始,吉喆一直被闵鹿蕾按在替补席上。直到加时赛朱彦西六犯离场,吉喆才重新登场。

  CBA昨日战报

  江苏103:85八一

  广厦112:86上海

  浙江124:115佛山

  山西115:97吉林

  东莞108:100福建

  山东114:104天津

  新疆119:109辽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