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对决:麦蒂送马布里三连败 詹姆斯提要求防科比

2013年01月19日11:04
来源:现代金报

  昨天的CBA和NBA赛场,四个男人间的对决成为主题——在CBA,麦蒂、马布里这两个令CBA赛场山呼海啸的前NBA明星又聚在了一起。一个倒数第一,一个高居次席,两支球队的较量因为两人变得备受关注。最终青岛笑到了最后,以104:101,送卫冕冠军三连败;而远在千里之外的NBA赛场,洛杉矶的斯台普斯球馆迎来本赛季常规赛焦点对决:热火vs湖人。到底詹姆斯和科比谁更强?两人的粉丝各有说法,不过,詹姆斯砍下了赛季个人新高的39分,帮助热火客场99:90取胜,科比25投仅仅8次投中,得到22分,无力挽救颓势。

  记者 邹鑫 郑乔

  甘愿当蓝领

  麦蒂

  马布里在最后时刻受到麦蒂的贴身防守,整整11秒钟,在青岛队进攻时间里,马布里受到了麦蒂“封锁”,动弹不得,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队友错过了绝杀的机会,面对球队三连败的事实。

  赛前马布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青岛目前气势如虹,但他对于任何对手都有信心去赢。“他们最近打得不错,已经三连胜了,他们打出了不错的篮球。你要有信心去赢任何球队。”

  然而进入比赛谁是主角,谁掌控比赛就不是动动嘴皮子能决定的。为了球队赢球,麦蒂不惜担当蓝领的角色。他最大限度上分担了丹尼尔斯的内线攻防压力,干着并不属于他的那些脏活累活,全场摘下17个篮板,其中包括5个进攻篮板,和印象中的那个他已经完全不符了。

  进入下半场,麦蒂手感不佳,屡投不中,而丹尼尔斯以及其他外线将士手感劲爆,此时麦蒂果断调整策略,改投为传。最精彩的一幕出现在加时赛还剩2分32秒,当时麦蒂沿右侧突破吸引两人包夹,刚至底线,他手腕轻轻一抖,将球塞给顺势切入的丹尼尔斯,后者送出一记双手暴扣,将比分改写为101:97,青岛队完全占据场上主动权。

  人气输麦蒂

  马布里

  虽然都是核心球员,但麦蒂和马布里在球队的作用不同。马布里在串联方面给北京队很大的帮助。同时,凭借着个人得分能力,在莫里斯和李根受伤的情况下,火力全开。整场比赛,马布里当仁不让砍下31分全场最高。而麦蒂则不同,他需要敏锐的观察球队的问题所在,查漏补缺,展现自己全能的一面。所以,整晚上,两人对位难得一见。

  第三节,青岛队进攻出现问题,10投中1,麦蒂显得十分着急。在本节比赛还剩下4分钟时,两人终于针尖对麦芒站在了一起。尽管马布里已经提前卡位,但麦蒂还是试图在进攻端立下汗马功劳,背身干拔跳投。

  比赛结束后,主教练闵鹿蕾谈到这场比赛时说:“队员打得非常好,顶住了很多压力,输球有很多客观的因素,我们有取胜的机会。”在被问到球队对麦蒂的防守是否满意时,闵鹿蕾简单的回答说:“比较正常。”

  青岛队丹尼斯在加时赛中送上准绝杀。对于这次战术布置,青岛队主教练张世璋表示:“最后进攻,没有明确丹尼尔斯投,但是肯定是打两个外援,另外让陈开压到篮下去要球。”

  詹姆斯

  主动防科比

  这场比赛对于湖人来说很关键。之前两连胜的紫金军团,目前仍然在为进入季后赛而疲于奔命,可是,纵有加索尔复出,湖人队还是在主场输掉了比赛。

  科比赛后主动揽过了责任。的确,前三节科比十几次出手打铁,更重要的是,他并没有及时开启“得分模式”用以应对詹姆斯的狂轰滥炸。“开局慢热我要负责,我应该打得更有侵略性,从一开始的掩护、接球投篮等方面就做好。”

  有意思的是,詹姆斯在比赛中竟然主动要求防守科比,也造成了本场比赛最后阶段很有看点的“一对一”桥段。科比此时才找回手感已经太晚。对此,詹姆斯展现了领袖风范,他认为改换防守对象甚至不用请示教练:“我不需要问,我只是告诉他我来防。”对于防守飞侠,他也有了不少心得。“每次他投篮我们都想让他觉得不舒服,另外要注意别给他罚球机会,更不能让他轻松得分。如果做到这些他还能进那也没办法,他都拿了3万分了,不能指望他一球不中。”詹姆斯说道。

  科比

  嘴上不服软

  湖人队全场多达20多次失误,即便是科比在最后时刻爆发,也无济于事。不过,科比赛后仍然“嘴硬”,不服输的他还翻出了旧账本。如果是在球场上一对一,科比最希望的单挑对象就是乔丹。当然,乔丹在奇才队退役当年的全明星周末比赛中,科比还与乔丹进行了一番正面交锋,然而,超越乔丹,一直是科比所希望的。当被问及同詹姆斯对决谁会赢时,科比毫不避讳地说:“这还用问?当然是我。勒布朗是那种很全面的,适合团队比赛的球员。如果要论一对一单打,我是最厉害的。”不过,科比也不是没有“害怕”的对象。“凯文·杜兰特可能会给我带来麻烦。”科比说道。

  和科比同时代的麦蒂,目前已在CBA打工。可是,科比眼中的麦蒂,毫无疑问已经成为自己打爆过的对象之一。“每次和麦蒂打比赛,我都能打爆他。关于这一点,你可以去问他。在我20岁的时候,我和他一起去德国为体育品牌做推广和代言。当时我们整天泡在球馆里打球,一共打过三场一对一,每场打11个球,后来这三场我都赢了。其中有一场,我以11:2的绝对优势完胜他。更有意思的是,第三场比赛结束之后,他告诉我说他的背部出现痉挛,不能再打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