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频用上旋扰乱对手 郑洁惜败输在体能出问题

2013年01月19日11:37
来源:北京晨报

  在昨天的澳网女单第三轮之前,人们期待李娜和郑洁双双获胜,这样第四轮就将会出现“中国德比”。但郑洁的输球则让这种期待化为泡影,而李娜将在明天对阵淘汰了川妹子的德国好手格尔格斯。

  李娜完胜 赢在策略

  去年温网第二轮,李娜被科斯蒂亚两盘横扫。那场脆败让中国金花痛定思痛,决定让姜山回到老公的位置上,寻找一个合适的教练。最终,她找到了卡洛斯·罗德里格斯,两人的合作到目前为止被认为是成功的。

  所以,当在澳网第三轮再次遭遇科斯蒂亚时,李娜用一场胜利来完成复仇。“对方是那种打得好的时候会有很多制胜分的球员,跟她打你不知道下一个球会打到哪儿,你必须要时刻准备着去迎战。”卡洛斯在赛前和李娜进行了一系列部署,其中最主要的就是不时地拉出上旋让对手失误,这一招起到了很好的效果。最终,6号种子毫不客气地以6比4和6比1完胜。

  本届澳网开赛以来,李娜的状态一直很好,她也被看做是本届赛会的夺冠热门。在赛后发布会上,她被国外媒体问到2013赛季的目标。“能够进入世界前三。”中国金花回答道,“我知道这很难,但我会尽力去做到这一点。你需要让自己树立一个目标在前面,而不是想‘噢,我已经世界第六,这已经很好了,就不用再去努力了。’我想尝试一下,想在球场上鞭策自己。”

  郑洁惜败 输在体能

  李娜以一场完胜证明自己是夺冠热门,但郑洁却没能再次上演大逆转的好戏。面对18号种子格尔格斯,川妹子首盘3比6告负,第二盘她顽强地以6比1获胜。但决胜盘她却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惨遭破发,以5比7告负。

  或许是第二轮逆转斯托瑟牵扯了太多精力和体力,昨天的比赛中国金花在体能上出了不小的问题。而且,她在发球方面的劣势也完全被对手抓住。赛后有媒体认为郑洁应该像李娜一样换个教练,而不是继续和老公张宇合作。但川妹子说自己不会,“从我2007年做完脚踝手术开始,张宇就开始带我。我不会考虑换教练,可能跟我的性格也有关系,比较稳定,不会因为输球就把问题交到教练身上,教练做得挺不错。其实李娜的打法也没有发生本质的改变,还是坚持进攻型的打法,教练在现有的基础上再精雕细琢,给她的更多的是心理层面的指导。”

  晨报记者 葛晓倩

  ■另一金花

  彭帅“借用”张择教练

  晨报讯(记者 葛晓倩)输掉澳网女单第二轮之后,彭帅带着哭腔说自己和教练马伟开之间出了问题。昨天在和谢淑薇合作拿下女双第二轮的胜利后,她说自己有可能换教练了。

  “可能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太长了吧?他说自己也有同样的想法。”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她比前一天冷静了许多。她说在马伟开的推荐下,她会先短期与带过张择的法国籍教练佩瑞合作一段时间。“从我自己的角度来说,我肯定是希望能有一个教练全心全意带我。和Alan(马伟开)也许是因为在一起时间长了,看到了很多问题,包括训练方法以及打法和技术上的指导。我需要新鲜血液来激发,让我感受一下不同教练的理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