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 > CBA内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莞马可波罗清远胜福建 戈尔很生气“下课论”

2013年01月19日11:5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东莞日报

  昨晚是东莞马可波罗本赛季第二次在清远分赛区征战,比起上一回,清远主场气氛热烈不少,烈豹也凭借强硬的外线防守,以及两名外援的出色表现,以108:100击败福建,赢下冲击季后赛非赢不可的比赛,胜率回到50%,名次也上升至第九,与第八的稠州战绩相同。周日,东莞继续坐镇清远迎战佛山。

  海斯利普砍下全场最高的35分,阿赫恩得到29分,洪志善18分,得分全部来自6个三分球。李慕豪在与王哲林的本赛季第二次交锋中稍占下风,出场16分钟54秒得到4分2个篮板,后者则砍下全队最高的23分12个篮板。

  王哲林表现依然抢眼

  相比常规赛首回合东莞客场挑战福建,王哲林与李慕豪之间的新一代“移动长城”吸引了许多人的目光,最终两人的首次PK不相上下,阿豪甚至还在一定程度上占据上风。当时到晋江采访的媒体赛后几乎把李慕豪团团围住。

  不过,昨晚两队的境况都不太好,在常规赛还剩11轮的情况下,两队排名都在季后赛开外,所以比赛的胜负似乎比“长城对决”更重要。

  在这种情况下,更考验年轻人的抗压能力。王哲林依然成为福建内线的大杀器,他的内线强打能力得到了最好的展现,上半场更是连续两次打出2+1,半场落后8分的福建更是凭借王哲林第三节的两次关键进攻,一度将比分反超。

  相比起来,李慕豪的表现只是中规中矩,他的内线搭档孙桐林不得不在更多时间面对王哲林和麦克唐纳德的杀伤,第四节就背上5次犯规。

  幸运的是,烈豹的两名外援和洪志善在进攻端扛起大旗,特别是最后一节两名外援得到了烈豹24分中的19分,这才避免了一直比分领先的主队被翻盘。

  福建主帅为戈尔鸣不平

  输球的福建主帅鲍德温赛后主动为烈豹主帅戈尔鸣不平,“我真不明白为什么外界都在批评戈尔,现在的情况是许多人将理想强加于现实,但又偏离了现实,我们队就是如此,给了球队太多的理想。”

  鲍德温所指的理想是锻炼新人,现实无疑就是球队成绩,福建本赛季为打造王哲林,不惜牺牲外援的出手以及战术体系,王哲林确实在本赛季打出来了,但福建目前的成绩却不尽如人意。对于外教来说,这种现实只能默默忍受。

  戈尔得知鲍德温的评论之后,感同身受,他激动地表示,“我在前两个赛季做得不错,本赛季球队遇到了很多状况,我们在单外援情况下客场也赢下了山东和福建,我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在讨论我要被炒鱿鱼。”

  在戈尔看来,目前球队完全有能力冲击季后赛,不应该就此否定他所做的一切,至于年轻队员,戈尔毫不客气地说,“机会是自己争取的,大家也对年轻人有炒作成分,罗汉琛没准备好,赵捷需要时间,阿豪今天给了他很多机会,但他做得还不好……”

  戈尔还指出,“王哲林现在已经有了一个上限,他已经是CBA顶级球员。”言外之意,李慕豪等人还有很大的上限,而鲍德温也对李慕豪的使用给出了自己的建议:“王哲林下肢力量强,李慕豪更有天赋,但他缺乏力量,还需要长肉,他更像是个外线球员,更适合三、四号位。当然,阿豪在戈尔手下是最好的选择。”

  当所有人都在讨论王哲林和李慕豪时,不知道有多少人如同鲍德温一般,知道两人其实压根没什么可比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