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连4年进澳网女单16强 莎拉波娃胜威廉姆斯

2013年01月19日14:0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记者 王嫣

  晚报讯别太在意电视解说的那些正手、反手,上旋、平击,真正能帮你赢得比赛的武器只有一样,在你两耳之间。更衣室里,大高个儿和大肌肉就像无线网络一样到处都是,可谁能说得清,什么时候是击球的最佳时机?

  显然,两耳之间这样东西,李娜有的时候用得相当好,这帮助她赢得了2011年的法网。有的时候则不然,比如去年澳网对小克的比赛。昨天对阵老对手、罗马尼亚姑娘科斯蒂娅,虽然6:4、6:1赢了,但真要在4:1之后一局里发上3个双误,又或者打丢两个盘点,让比赛看起来更有悬念吗?第二盘5:0之后,李娜还是丢了一个发球胜赛局,才结束这场早该结束的战斗。当然,6号种子的实力摆在那儿,李娜连续4年挺进了澳网女单16强,并且已成金花独苗。

  谈到连续两轮玩心跳,李娜满不在乎地说:“至少我晋级了,没什么可担心的。 ”不过,真正的考验下一轮才会来到。德国猛女格尔格斯刚刚在与郑洁的遭遇战中,演出了决胜盘大逆转,郑洁自然是赛后第一时间就跟李娜通了气,不过支招的内容就不对外公布了。

  昨天稍晚时候,还进行了澳网女单第三轮焦点战:2号种子、2008年赛会冠军莎拉波娃6:1、6:3完胜25号种子维纳斯·威廉姆斯。此前两轮,莎拉波娃恐怖地连续6:0、6:0晋级,与大威一战直到第5局才让对方保发成功,连胜28局创造了公开赛时代的新纪录。赢下最后1分,莎娃高声尖叫——都说她分贝高,这回让你们听听什么叫 “超越救护车的小飞机降落声”。

  赛后被问及庆祝时是否想到过决赛可能会遇到另一位威廉姆斯,莎娃冷脸道:“我当时浪费了不少局点,本来是5:1领先的,所以我尽量追赶了回来,最后赢得了胜利。我真的非常兴奋,为什么不能呢? ”32岁的大威虽然自去年温网女双夺冠,功力和自信都恢复大半,但在夺冠二号热门人物面前,44%的一发成功率是远远不够的,“她打得非常好,我也料到她会打得好。显然今天我没有打出最好的水平,但以后总有机会的。 ”莎娃也适时地恭维了大威:“比赛中我是很努力、很坚定的,因为我知道她的能力。不管她排名多少,是不是种子,她走到场上就是我的对手。不管是第三轮,还是1/8决赛,我都得准备好。从签表出来的那一刻,我已经准备着面对她了。 ”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