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直通巴黎|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陈玘最困难情况下爆发 杀神4战世乒单打不是梦

2013年01月19日14: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北京时间1月19日,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男乒“直通巴黎”第二阶段队内选拔赛落下了帷幕。4位选手获得了第三阶段的门票,除了许昕、马龙、张继科这三位正当红的选手外,久违了的陈玘突然爆发,以第3名的成绩获得了一张门票,也为了自己赢得了第4次参加世乒赛单打的希望。

  在张继科、马龙、许昕正当红,王皓、马琳仍发挥余热,闫安等年轻一代已开始冒头的情况下,陈玘成为了男乒队内一个久违的名字。最近一年多时间,有“杀神”美誉的陈玘参加国际赛事的机会寥寥,曾经的奥运冠军已沦为了一名不折不扣的边缘国手。在为数不多的露面机会当中,陈玘也没有太好的表现,今年的乒超联赛,陈玘参加了21场比赛,只赢了8场,竟输掉了13场。

  由此在很多人看来,现在的陈玘不仅远离了国乒的主力层,随着年轻一代的冒头,这位曾经三次参加世乒赛单打的名将,很难再次获得参加世乒赛单打的机会。

  对陈玘而言,此次“直通巴黎”选拔赛是他仅有的几次证明机会。而从以往看,特长突出但技术不够全面的陈玘并不擅长打这类比赛。在直通赛开办这几年以来,陈玘一直没有突出的表现。在2009年直通横滨选拔赛,连续输球的陈玘情急之下猛踢球台,遭到了刘国梁主教练的严肃批评。在2011年直通鹿特丹选拔赛,陈玘在第一阶段获得了第三名,但第二阶段比赛的成绩却一落千丈,最终通过保送方才获得了世乒赛的单打参赛资格。

  在现在这种队内形势下,陈玘只有自己打出来,才可能获得参加世乒赛单打的机会。面临逆境,陈玘顽强地爆发。在16轮比赛当中,陈玘取得了11胜5负的佳绩,其中包括战胜了大满贯得主张继科,以第3名拿到了第三阶段的直通门票!堪称打出了参加直通赛以来的最佳表现。

  第三阶段有9位选手参赛,决出5张世乒赛的单打名额,陈玘进入到了这9名选手之列。从现在的竞技状态看,陈玘并不具备张继科、马龙这样的实力,不过也不是不能一拼,他现在的状态和实力比较接近马琳和郝帅。而两位拿机动名额进来的选手,实力相比陈玘可能并无优势。

  陈玘倘若能延续第二阶段的良好状态,不乏在第三阶段杀出重围的可能。一旦如此,陈玘就将连续参加4届世乒赛的单打。对一位中国选手来说,能够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获得连续4次参加世乒赛单打的机会,已是一项莫大的荣誉。而现在看,陈玘距离这个目标并不遥远。(搜狐体育 程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