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波特罗遇复出最惨痛失利 数据全面落后仅胜斗志

2013年01月19日15: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万筠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第三轮,6号种子阿根廷天才德尔波特罗苦战五盘以大比分2-3不敌法国选手查迪,止步第三轮爆冷无缘16强。这也是波特罗在2011年美网后,在大满贯取得的最差成绩。此役波特罗发球和底线进攻都没有打出来,各项数据都处于落后,面对查迪的正拍更是无解,好在波特罗斗志还在,将比赛拖入到第五盘。

  德尔波特罗自伤愈复出后在大满贯的表现较为稳定,2011年他在美网打到了第三轮。去年的四大满贯赛事,波特罗成绩提升明显,澳网和法网都是打进八强,温网打到了第四轮平了历史最佳,美网同样是入围八强,年终总决赛,波特罗有过击败费德勒的壮举,最终入围四强。此役输给查迪,也是波特罗在2011年美网后,在大满贯取得的最差成绩。

  今天面对此前战胜过的法国人查迪,德尔波特罗意外在各项数据对比中全部处于下风。发球环节,波特罗五盘大战送出13记ACE,而对手达到20记,一发得分率,阿根廷人为74%,比对手低了4个百分点,二发较量波特罗也落后查迪一个百分点;在发球时速上,以发球见长的波特罗最快时速发出了208公里/小时,而查迪惊人打出了212公里/小时,可见其彪悍的发球在今天完全发挥出来。

  主动得分能力方面,波特罗一共只拿到了7个破发点,兑现了其中的2个,而查迪一共觅到了17个破发点,先后一共5次完成破发。制胜分波特罗只有36个,平均每盘不到10个,而查迪多达78个,平均每盘超过15个。网前球对比中,查迪43次来到网前拿到了30分,波特罗25次来到网前拿到了11分,通过以上数据不难看出,波特罗发球、进攻都不占上风,落败也在情理之中。

  一方面,德尔波特罗状态不佳,另一方面对手查迪今天也是较高发挥出水平,他没有受到第三盘和第四盘失利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仍然能保持较高专注度难能可贵。可以说,这场比赛波特罗输得心服口服,其中让他总结得内容很多,如果开局能够打开,或许比赛又是另一个结果。

  尽管失利,波特罗今天的比赛也并非没有亮点,大比分0-2落后波特罗能够在第三盘逼入抢七并且取得这一盘的胜利值得鼓励,这样类似的场面在去年的伦敦奥运会也得以体现,半决赛虽然输给费德勒,但决胜盘的拉锯战体现了阿根廷人的顽强,不过从中不难窥见,波特罗的心理素质还不够过硬,今天前两盘丢得太快,有些一泻千里,决胜盘自己的发球局保发压力太大,最终没能抵挡住对手冲击。接下来,波特罗在不断完善技术的同时,也要增加心理抵抗力的训练。(搜狐体育 万筠)

相关新闻:

·德尔波特罗五盘苦战负查迪 成澳网出局最高种子
·特评:从未来天王到泯然众人 是什么毁了波特罗
·波特罗:输球因对手发挥太好 托米奇可胜费德勒
·波特罗遇复出最惨痛失利 数据全面落后仅胜斗志
·查迪解析击败波特罗关键 此役或成生涯最大胜利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