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郎平&恒大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总决赛I-恒大女排主场1-3天津 后2回合客场作战

2013年01月19日18: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展开冠亚军争夺战首回合较量,率先拥有主场之利的卫冕冠军广东恒大女排最终1-3不敌天津先折一阵,四局比分依次为25-20、24-26、28-30和22-25。技术统计>>

  广东恒大和天津女排是在半决赛中相继拿下浙京两队得以会师决赛的,而这也是她们继2010-2011赛季时隔两年之后再度上演夺冠大戏。之前在本赛季常规赛争夺中双方各取主场一胜平分秋色,由于天津女排在全部18轮比赛过后力压恒大位居首位,这样,在三场两胜制的冠军争夺战中,8冠王先于客场挑战,其后则坐拥两个主场之利。粤津两巨头在联赛三年当中曾有过11次交手,广东恒大女排以7-4领先天津处于较大优势。

  是役,坐镇主场的广东恒大女排在首发阵容上继续委以主攻周媛与科斯塔格兰德、副攻索玛与尹萌、接应斯科沃隆斯卡、二传赵云及自由人金虹重任;而挥师南下的天津女排同样与半决赛时首发阵容无异,依次为主攻殷娜与陈丽怡、副攻王佳敏与张晓婷、接应李莹、二传魏秋月及自由人王茜。

  首局1平后,恒大女排利用王佳敏发球失误及天津女排触网后得以开局3-1领先。科斯塔格兰德后攻得手后卫冕冠军已经将比分领先至6-3,随即,8冠王紧急叫一暂停缓解劣势。重新登场后,形势未有过多变化,科斯塔格兰德打手出界使得恒大女排以8-5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暂停过后,郎家军进攻势头不减,斯科沃隆斯卡强攻及索玛拦网相继得手后已经将比分差距拉大到11-6。中局阶段,王佳敏快攻、斯卡我隆斯卡强攻出界及陈丽怡两次直线打手令天津女排连追4分逐渐将比分扳至10-11。此后,双方争夺你追我赶难以拉开反差,斯科沃隆斯卡后攻击中令恒大女排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索玛轻吊、殷娜强攻出界、王佳敏快攻失误、斯科沃隆斯卡二号位定点攻、索玛联袂斯科沃封堵殷娜反击令恒大女排此阶段是连得5分随即将比分领先至21-15。局末,陈丽怡强攻出界令卫冕冠军率先以24-19赢得局点。张晓婷快攻返回一分后,李莹发球失误令恒大女排以25-20先声夺人。

  易地再战,双方开局战至6平后,天津女排网口推攻失误及科斯塔格兰德四号位强攻命中使得恒大女排以8-6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周媛与“花蝴蝶”前后排遥相强攻得手得以令恒大女排逐渐将差距拉大到13-10。尹萌前快直接命中后,卫冕冠军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段,天津女排在14-18落后时,利用殷娜强攻、王佳敏拦网、两外援进攻相继遇堵、李莹两次二号位定点攻连续命中是连追6分将比分反超至20-18。此一遂令郎平再次叫一暂停。暂停过后,天津女排得分势头不减,陈丽怡凭借直线再得一分后,K-格兰斯替补登场利用吊球令恒大女排艰难度过此轮。后段,张晓婷拦网触网、科斯塔后攻得手令恒大女排将比分追至22平。张晓婷轻吊及陈丽怡强攻令天津女排连得两分以24-22率先拿到局点。科斯塔后攻及陈丽怡直线进攻直接出界后,恒大女排连续挽救两个局点,不过,“花蝴蝶”随即发球下网及后攻出界使得天津女排以26-24扳回一局。

  第三局较量,周媛与斯科沃隆斯卡进攻连续得分令恒大女排开局连取两分。索玛发球出界后,天津女排利用防反及拦网随即连得3分将比分反超。此后,双方展开比分相持,7平之时,王佳敏背快命中令8冠王领先一分进入首个技术暂停。暂停过后,两队争夺依旧处于僵持,从8平一直熬斗到15平后,李莹二号位定点攻得手令天津女排领先一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重新登场后,李莹进攻继续发威,外加张晓婷背飞得手使得8冠王连得两分将比分领先至18-16。后段,斯科沃隆斯卡二号位强攻出界使得天津女排以20-17率先闯过20分大关。局末,恒大女排艰难将比分追至23平后,殷娜四号位打手令8冠王率先取得局点。替补上场的K-格拉斯同样利用打手挽救局点后,随即令两队展开抢七大战。鏖战到28平后,陈丽怡和殷娜四号位强攻连续击中使得天津女排以30-28笑到此局最后,同时也将大分以2-1反超。

  第四局激战,开局双方继续紧咬比分,战至4平后,周媛冲劲、殷娜四号位强攻出界、科斯塔格兰德后攻得手令背水一战的恒大女排连得3分以7-4领先。两队均出现一次发球失误后,卫冕冠军以8-5领先进入首个技术暂停。重新登场后,落后的天津女排逐渐展开反扑,中局阶段,索玛垫传失误使得天津女排逐渐将比分迫近至10-11。周媛垫球同样出现无谓出界后,双方比分再次形成13-13相持。斯科沃隆斯卡后攻遭截使得客队以15-14反超比分。“花蝴蝶”将功补过同位置拼杀追回一分后,索玛联袂赵云拦网封堵陈丽怡强攻令恒大女排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李莹二号位定点攻及与张晓婷合力拦死科斯塔强攻使得天津女排连得两分以17-16再次反超主队。后段,双方争斗再陷胶着,22平后,殷娜防反命中令一度落后的天津女排扭转劣势。科斯塔后攻被拦使得8冠王以24-22赢得赛点。殷娜轻吊得手使得天津女排以25-22、大分3-1逆转恒大赢得先手。

  女排联赛冠亚军决战次回合争斗于1月26日进行,届时,天津女排将驻守主场迎接广东恒大发起的挑战。(搜狐体育 李军辉)

1.你怎么看恒大女排1-3天津?






2.谁能最终夺冠?




查看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