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德里格斯提升李娜抗压能力 换教练是一门学问

2013年01月19日18:08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恭喜李娜,谈谈你和你教练罗德里格斯之间的关系吧。”昨天,李娜以2比0轻取克尔斯泰亚之后,现场主持人在中心球场提问李娜。李娜幽默回应:“显然,应该让他站到这里来亲自回答你。不过他似乎有点害羞,离开了球场。”

  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娜笑言:“自从去年8月罗德里格斯执教以来,这个问题每次发布会都会被问到。”不过,她并不因此而厌烦。“感谢教练给我心理上带来的帮助。”这几乎是她每次新闻发布会的开场白。

  一换教练,效果立竿见影?

  其实,昨天的比赛中,李娜也一度心烦气躁。第二盘中,看台上的丈夫姜山拼命指着脑门,意思是“要动脑筋”,李娜看到后很不爽地将食指放到嘴边,意为闭嘴。这时,罗德里格斯做出了“冷静、冷静”的手势。赛后回忆起那一幕,李娜坦言,每当情绪出现波动、需要求助的时候,她会看教练席,同罗德里格斯交流,已经形成了默契。罗德里格斯执教以来,强调的是“情绪管理”,李娜承认,目前为止,自己的心理抗压能力有了提升。

  李娜透露,赛后她和教练各回各房间,“毕竟,我和教练都需要各自的空间。”而在以前,由于教练是自己的丈夫姜山,很多时候,因为太过亲密,两人会有争执,带来负面情绪。“换教练不是说姜山的工作完全被否定了。因为我跟姜山的关系太多了,夫妻关系,球员和教练,老板和雇员的关系。太多复杂的关系夹在中间以后,我们太难找到一个平衡点。彼此间的要求都过高了,因为太熟悉了。新教练来了以后可能会带给我一些新的东西。可能会让我们的团队更积极一些。”如今,姜山专心做好伴侣的角色,预订练习赛场,为李娜担任陪练并且成为她幽默笑话中的主人公。

  在成绩下降的时候,找到原因,对症下药,找到一位适合自己的教练,李娜尝到了甜头。

  澳网官网对本场比赛的评点是:罗德里格斯的到来让李娜得到了充分施展自己天赋的机会,他也给予了李娜想要赢球所需要的一切。李娜同罗德里格斯牵手后的目标:跻身世界前三。可以肯定的是,已经在海宁身上证明自己世界一流教练身份的罗德里格斯,正为李娜带来积极的变化。但师徒两人的化学反应,会在何时何地电光火石,制造新一段疯狂网事,静待时间的考验。特派记者陶邢莹(本报墨尔本今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