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直通巴黎|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大黑马陈玘杀入终极PK

2013年01月19日19:43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乒乓球)男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陈玘杀入终 极PK]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国乒男队历时5天的“直通巴黎”第二阶段世乒赛选拔赛19日在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训练馆落下帷幕。2004年雅典奥运会双打冠军陈玘出人意料地跻身三甲,与本阶段许昕、马龙以及险些“掉队”的大满贯冠军张继科一起晋级计划于3月初进行的决赛阶段。

    最后一天的三轮比赛中,作为新生代直板打法代表的上海小将许昕继续神勇,先后将“黑马”刘吉康和邱贻可、方博挑落马下,豪取11连胜,并以16战13胜3负的总成绩夺冠。奥运会团体金牌得主马龙依次击败张超、陈玘、马特,总成绩同样是13胜3负,但由于他在18日下午的比赛中负于许昕,排名只能落于其后。

    伦敦奥运会单打冠军张继科当日3:1击败小将吴家骥、2:3惜败于张超、0:3意外不敌陈玘,最终11胜5负的成绩和陈玘持平,但因胜负关系排于陈玘之后,列第四位。

    北京小将闫安和本阶段冒出的“黑马”刘吉康成绩都是10胜6负,分别位列第5、6名;35岁的上海老将王励勤以9胜7负的成绩列第7位,和他胜率相同的两名小将樊振东、崔庆磊分列8、9名,后面依次是周雨、徐晨皓、方博、张超、马特、吴家骥、吴颢和邱贻可。

    按照国乒男队本次世乒赛单打名单的选拔规则,第二阶段的前四名选手与此前网络票选前三位的马琳、王皓、郝帅一起晋级第三阶段,将于3月初和教练组推荐的另外两名选手一起进行终极PK中,9人争夺5张巴黎世乒赛单项赛的男子单打“门票”。

    据悉,教练组将于春节后宣布推荐选手名单,而第三阶段终极PK则将采取“血战到底”的残酷规则——9名选手分3组比赛,获得小组第一即可进入世乒赛名单,如果互有胜负则将再战定输赢,如果继续“连环套”则将打“五分制”比赛、甚至“两分制”,直到决出小组第一;此后,剩余6名选手将再分两个小组,继续决出两个第一名,这两人也将获得世乒赛男单参赛资格。(完)2013/01/19 19:4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