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群雄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阿朗事件堪称悲剧 希望托米奇多学前辈

2013年01月19日21: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2013赛季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到第六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子单打第三轮比赛中,瑞士天王费德勒直落三盘以6-4/7-6(5)/6-1的比分战胜澳大利亚小将托米奇顺利晋级男单十六强,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费德勒也谈到了这一场比赛的情况,尽管是一场艰苦的战斗,但是他还是很满意在今天比赛中的表现,他认为托米奇在本赛季的进步很明显,今天的比赛对于他来说是一场很好的对决,而在谈到阿姆斯特朗事件的时候,他表示这是一个悲剧的故事。

  问:你如何评价这一场比赛,你认为在今天的比赛中打出了你最好的状态了吗?

  费德勒:我认为今天的比赛一直都很激烈,我们一直处于高强度的对抗当中,我们有过很多的多拍对决,而且比赛的氛围也很好,我在今天的状态很不错,比赛也是朝着我想要的方向发展,因此我很享受在今天的表现,不过比赛还在继续,我必须要向前看。

  问:你跟他交手过很多次,跟上一次的交手相比,你觉得他有取得进步的地方吗?

  费德勒:我上一次跟他交手是在辛辛那提的比赛中,那是在快速硬地上,这对于比赛来说是一件好事,我记得我当时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并且很快就结束了比赛。但这一次跟他比赛却打的非常艰苦,我认为他的进步是明显的,在此前跟他交手过那么多次,我没过见他打出过进攻这么犀利的网球,而且他的脚步移动也越来越好了,他的进步真的是很大,我希望他能够一直保持下去。因为网球不仅仅是在一两个月打的好就够的,每一年的网球赛事可以延续11或12个月,我希望他能够快速提升他的排名,他就可以获得更好的签位赢下更多的比赛获取更多的信心。

  问:他一直把自己的目标放的太高,并且有些出言不逊,你是否觉得一个网球运动员能够保持谦虚会更加重要呢?

  费德勒:我并没有过多关注关于他这方面的事,我觉得自信是一件好事,不过我认为在场上比赛的时候还是要尊重对手,事实上他对我一直都非常的尊重。不过我仅仅是前一百位球员中的其中一位,我们还有很多很优秀的球员在场上,我认为大家彼此之间学会相互尊重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事实上网球运动跟其他运动有些不一样的地方就是,我们在谈及其他球员的时候总是非常的谦虚,因为我们在巡回赛的时候常常都会有碰面,或许我们会一起去吃饭、训练等等,我们的生活圈子很广,我不想就他这些事发表任何评价,因为他还年轻,而且我们仅仅是看到了他在球场上的一面,不过我觉得我在年轻的时候做的不错。

  问:他说你在场下的时候时常会给他说一些鼓励的话,你是否曾经这么做过呢?

  费德勒:怎么说呢,我是有这么做过,我想一下,应该是在去年或者是前年,那时候我们正在打戴维斯杯的比赛,那场比赛真的是令人难以置信,过程令人不可思议,拉夫特(前世界第一的澳大利亚球员)找到我,让我给一些建议和鼓励给他(托米奇),然后我们大概交谈了十分钟左右,我给了他一些建议,不过在那以后这也没有起到多大的效果,或许当时他正在处于低谷的时候,因为我不是他的教练,我只是一名运动员而已,不过很高兴的是,他还记得我给他说过的话并且听进去了,他现在看起来都做的不错。

  问:在这段时间我们采访了很多球员,都谈到了阿姆斯特朗这个事件,我想知道你对这件事的一些看法。

  费德勒:很高兴有那么多人关注了这一件事,这是一件悲剧的事件,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说,我觉得很难去接受这样的事实,因为他欺骗了大家这么长的一段时间,我觉得对于他的这项运动来说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伤害,尽管在最初的时候他对这项运动做出了贡献。也许其他运动项目也存在这样的问题,我现在还是一名现役球员,从某种角度来说这对从事体育运动的来说是一个不光彩的时刻,我真的对此感到很遗憾。

  问:在这件事之后,你有见过他(阿姆斯特朗)吗?

  费德勒:没有。

  问:我们回到网球的话题上。

  费德勒:我更乐意去聊一下网球的事情。(笑)

  问:你能够谈一下你和澳大利亚小球员卢克-席尔维勒进行训练的一些细节吗?

  费德勒:自从我来到澳大利亚之后,我们的合作一直很愉快,大概有两三次合作。这种感觉很好,他是一个很好的人。我觉得他打得很好,我们一起接受教练带来的艰难训练,他对于热身还投入,最近他一直和我进行训练。当然找到一个感觉很舒服的人的时候,你会感觉很开心。席尔维勒是一个很好的人,很开心能和她一起训练。第二周我会和一些青少年组球员打比赛,他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我想他会有美好的前途。我觉得比如说托米奇,训练很努力,希望提升自己他们的确需要多花一定时间和有经验的人在一起。我希望他们可以这么做。

  (Alse)

相关新闻:

·第六日综述:郑赛赛创最佳 波特罗出局最高种子
·19日之最:费德勒绝对大师 澳网史单日游客最多
·19日十佳图:基里连科大秀可爱 波特罗手捂镜头
·第七日前瞻:李娜冲八强 彭帅女双遭遇头号种子
·第七日焦点对阵:李娜PK格尔格斯 彭帅女双出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