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专题 > 2012体坛风云人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四喜!中国游泳大丰收 十余载体坛最辉煌团队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仁杰

  北京时间1月19日,2012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国家体育馆隆重举行。中国游泳队在这次颁奖中成为最大赢家,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获得年度最佳教练奖;中国游泳队获得年度最佳团队奖;孙杨和叶诗文分别获得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奖。这次是继2009年之后,再次由一支队伍的优秀运动员包揽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奖,中国游泳队也成为近10多年来一届颁奖里获奖数量最多、含金量最高的一支队伍。

  获奖数量,历史最高

  2001年一共颁发了11个奖项,其中获奖最多的当属中国乒乓球队。当时王楠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中国乒乓球队获得年度最佳团队奖,此外蔡振华还获得年度最佳教练奖,王楠还获得最受欢迎女运动员奖。2002年获奖最多的是短道速滑队,杨扬一人包揽年度最受欢迎女运动员奖、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中国滑冰协会还获得年度体育荣誉奖。

  2006年是中国女子体操大打翻身仗的一年,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颁给了程菲,陆善真获得年度最佳教练奖,中国女子体操队获得年度最佳团队奖。2010年表现最突出的团队是中国短道速滑队,但当时她们也只得到年度最佳教练奖(李琰)、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王濛)、年度最佳团队奖三个奖项。今年中国游泳队获得四个奖项,从数量上追平了2001年的中国乒乓球队,是近10多年来获奖数最多的一支队伍。

  男女齐飞,再创辉煌

  2009年,张琳和刘子歌分别获得男女最佳运动员奖。这次孙杨和叶诗文,再次创造了由一支球队的最优秀男女选手,包揽年度最佳运动员的奇迹。过去10年左右时间,中国体育得到蓬勃发展,许多项目都获得了非常大的突破。但像2012年中国游泳队这样男女双线齐飞的前弱势项目,之前还真的很难寻找。

  短道速滑在2002、2010年取得过重大突破,但都是由女运动员杨扬、王濛等女子优秀选手带领完成的,中国男子短道速滑还没有获得更大的突破。2006年中国女子体操队表现很突出,但那一年中国男子体操队的总体表现,并没有特别值得一书的地方。中国游泳队最近两三年的男女齐飞,是中国体育这些年来非常难得一见的喜事。

  领军人年轻,还可期

  中国游泳队今年获得了如此多的荣誉,但从该队目前的状况看,由于领军的男女运动员孙杨和叶诗文都很年轻,未来一段时间内中国游泳队将还有更多的惊喜等待着我们。而实际上中国游泳队旺盛的朝气还不仅限于此,焦刘洋、陆滢、李玄旭等一大批有待进一步提升成绩的游泳选手,在中国游泳队里还有很多。在新时期,中国游泳队采用走出去请进来的方针,在训练方法和管理方法上,与世界最先进的模式接轨,如今正在朝着世界游泳强队的方向努力前进。

  中国游泳队连续在2009、2012取得这么多的荣誉,两次包揽年度最佳男女运动员,足以证明大家对这支队伍取得的成绩的认可,以及对该队美好未来的更多期待。目前中国游泳队处于非常好的发展阶段,今年连夺四个年度奖项,就连优势项目跳水、乒羽、体操、射击都没能达到过这样的高度。而随着新奥运会周期的深入,中国游泳队还会绽放出更惊人的力量。(搜狐体育 仁杰)

相关新闻:

·2012体坛风云人物获奖名单 游泳四项成最大赢家
·体坛风云人物:游泳队大丰收 姚明补三大球空白
·搜狐特评:中国体育传承和超越 榜样传递正能量
·叶诗文获最佳女运动员 惜字如金让张斌“无语”
·孙杨蝉联男子最佳比肩刘翔 连续三次获奖创纪录
·徐莉佳荣膺特别贡献奖 非诚勿扰体感言掌声雷动
·体坛风云人物盛典十大帅哥 林丹孙杨领衔十型男
·体坛风云人物盛典十大美女 徐莉佳刘鸥楚楚动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119/n364025167.shtml report 3132 组图:孙杨获最佳男队员称号北京时间1月19日,2012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在国家体育馆隆重举行。中国游泳队在这次颁奖中成为最大赢家,中国游泳队总教练么正杰获得年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