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体坛风云人物评选专题 > 2012体坛风云人物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特评:中国体育传承和超越 榜样传递正能量

收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思航雨 黎晗

  2012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主题是传承、超越,这样的主题定义完美诠释了2012年中国体坛的走向。陈定作为今年最佳新人的得主开启了后刘翔时代中国田径的新篇章,得奖实至名归。而与他一起获得提名的李雪芮、林清峰、切阳什姐、王哲林也同样以新人的身份在各自的领域内取得了突破。在这一年涌现出的新人还有很多,虽然成绩不如获得提名的人如此优异,但他们都是中国体育新生代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正是他们在赛场上的成功和失意构成了中国竞技体育的未来和财富。

  超越

  2012年,是新人崛起的一年,孙扬、易思玲、叶诗文们在最高的舞台上崛起;2012年,是老将们继续叱咤风云的一年,林丹、郭文珺、邹市明们让人们相信坚持的力量。

  新人们的崛起得自于中国体育的传承,而能够站在巅峰,则是他们对于前人和自己的超越。孙杨的两枚金牌无疑是其价值的最好体现,但是比奥运金牌更加闪闪发光的,是中国游泳队的突破,从1952年新中国泳军首次出现在奥运会上预赛就被淘汰,到伦敦奥运会孙杨将世界纪录写在自己的名字前面,在传统大项游泳池里,中国队的突破和超越显得弥足珍贵。

  竞技体育人们挂在嘴边的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但就像孙杨获奖感言所说的,中国游泳人一直在携手努力,前辈们甘当人梯,后辈们也没想把前辈们“拍在沙滩上”,而是大家一起努力,想办法畅游游泳的这片“汪洋大海”。正是这一代又一代中国游泳人不懈的努力,铸就了孙杨在伦敦闪光的13分钟。这就是中国游泳的超越。

  传承

  2012年,林丹、邹市明、吴敏霞们一批老将继续绽放着夺目的光芒。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老将们享受着或许是最后一次的奥运殊荣,而那些没能再继续站在最高领奖台上的老将们同样值得尊敬。陈颖、杜丽、王皓……对于他们而言,能够客服重重困难继续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本身就是一种超越和传承。

  三次获得奥运男单亚军的王皓,也许再没有机会圆梦大满贯,但是当中国男团在面对德国打到1-1时,面对刚刚输掉单打,极不在状态的新科大满贯张继科,王皓用大哥的担当和鼓励“拉着”张继科将这一分紧紧攥在中国队手中,为中国队最终夺得冠军拿下最关键的一场球。更多中国球迷可能注意到的只是中国乒乓球“又”拿金牌了,他们没有注意过的是这个过程中老将们的默默付出。这就是传承,传承给后来人的同时,同样在时刻超越着自己。也许他们已经不再是竞技场上最善良的那颗星,但是当团队需要的时候,承前启后,为这个团队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光和热。

  榜样的力量

  也许中国游泳队夺得金牌的百分率没有乒羽那么高,但是所谓“不太强势”项目的突破更显得弥足珍贵,中国跳水队没有获得奖项,不会妨碍中国跳水队继续辉煌,而对于帆船和徐莉佳,也许很多人因为徐莉佳,因为看了奥运会上徐莉佳的表现,走进体育场。因为徐莉佳获得这个奖项,可能会鼓励更多的孩子走上帆船。

  包括藏族竞走选手切阳什姐,甚至没有获得提名的中国新疆运动员买提江、巴力等,他们的努力也许会引导更多的少数民族孩子走进田径场走进足球场,这就是榜样的力量,这就是正能量的传递,这就是比奥运金牌更重要的引导。

  全民体育 参与的快乐

  2012年,还有很多在默默地为中国体育做出贡献的人们,为名人士体育精神奖对他们是最好的褒奖。竞技体育不能、也不应该成为中国体育的全部,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体育的快乐,才是一个国家体育发展的正确方向。那些在基层默默无闻地奉献着的人们,没有光环、没有高薪,但正是他们的付出才能让这个目标变得不那么遥不可及。

  竞技体育就像塔尖,是只有少数人才能“为峰”的领域,更多的如你我一样的普通人,需要的可能只是一双运动鞋、一片绿草坪、一个篮球场,13亿国人不可能人人都有机会穿上国服征战奥运赛场,但是13亿可以人人都走进运动场,当我们用13亿双脚去支撑起中国体育运动塔基,那些山登绝顶为峰的塔尖人,也才能能站的更稳,更扎实。

相关新闻:

·2012体坛风云人物获奖名单 游泳四项成最大赢家
·体坛风云人物:游泳队大丰收 姚明补三大球空白
·搜狐特评:中国体育传承和超越 榜样传递正能量
·叶诗文获最佳女运动员 惜字如金让张斌“无语”
·孙杨蝉联男子最佳比肩刘翔 连续三次获奖创纪录
·徐莉佳荣膺特别贡献奖 非诚勿扰体感言掌声雷动
·体坛风云人物盛典十大帅哥 林丹孙杨领衔十型男
·体坛风云人物盛典十大美女 徐莉佳刘鸥楚楚动人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119/n364025930.shtml report 3533 组图:孙杨获最佳男队员称号2012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主题是传承、超越,这样的主题定义完美诠释了2012年中国体坛的走向。陈定作为今年最佳新人的得主开启了后刘翔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