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 赛事焦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届百灵杯落幕 第9位世界冠军周睿羊胜陈耀烨

2013年01月20日05:01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首届百灵爱透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五番棋决赛第三局昨天在贵州黄果树屯堡酒店收枰,有“喜羊羊”之称的周睿羊九段执白中盘胜“小强”陈耀烨九段,从而以3:0的比分干净利落地夺取冠军,以及180万元奖金。值得一提的是,他也因此成为中国围棋史上第九位世界冠军得主。

  前两局0:2落后,“世界上最擅长做眼”的陈耀烨背水一战,昨天他执黑先行,前半盘略占优势,然而,周睿羊的白棋有针对性地捞取了三个角地,虽然黑棋实空并不落后,中腹还颇有成空潜力,却让素来喜欢在棋盘上拿“现金”的陈耀烨有些不太适应。最终,黑棋强攻白棋中腹孤棋时,被白棋在上边一带巧妙地做出劫争,黑棋此前的优势几乎因此丧失贻尽。官子阶段,白方没有给“小强”任何机会,至250手,黑棋盘面大概仅领先1目,无法贴目,只得推枰认输。

  百灵爱透杯两年一届,第二届的预选赛预计将在今年10月展开。

  周睿羊:绝没想到连取三局

  职业高手输棋的痛苦,常人难以想象。昨天赛后,陈耀烨一度连晚饭都不想吃,找熟识的记者要了一个网络会员账号,准备以网棋浇愁。后经大家劝解,他勉强来到餐厅,不过,面部表情始终僵硬着。

  新科世界冠军周睿羊始终面带微笑,难怪他在棋迷中还有一个“喜羊羊”的绰号。谈及本次决赛,他表示:“确实在赛前也想过会拿冠军,但是3:0这个比分,绝对没想到。我认为可能是对手心理压力比我大吧,陈耀烨是等级分第一,以前参加世界大赛的经验也比我丰富,感觉尤其在五番棋的第二局,他的发挥明显失常。”

  晚餐时分,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八段与陈耀烨同桌,问及他今天中盘关键战斗中为何“打勺”,陈耀烨苦涩地一笑,称:“也不知道为什么要那样下,可能当时脑子一热吧……”

  接下来,陈耀烨还将在春兰杯决赛中遭遇韩国天王李世石,也许,心气很高的他这次被周睿羊零封,有助于更加冷静地去迎接另一场关键的恶战。

  华西都市报记者贾知若黄果树现场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