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叶诗文天然呆萌倒张斌 陈盆滨没得奖因为知音少

2013年01月20日07:46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记者 高华生

  早报讯 最佳男运动员,孙杨;最佳女运动员,叶诗文。作为一年一度的中国体坛分量很重的年终总结,2012CCTV体坛风云人物两个份量最重的奖项被浙江运动员孙杨、叶诗文囊括。这当然是浙江体育值得骄傲的一幕,但更值得我们注意的是,在昨晚颁发的11个奖项中,浙江元素出现在了七个奖项提名中。

  让我们记住他们的名字吧——最佳教练奖提名朱志根、最佳组合奖提名中国男子游泳接力队、最佳非奥运动员奖提名陈盆滨、最佳未名人士精神奖提名朱淑媚。

  孙杨

  蝉联之前先颁奖

  虽然有林丹、张继科、雷声和邹市明这些在各自领域有杰出表现的竞争对手,但是昨晚最佳男运动员奖项最终结果公布后,孙杨的得奖让很多人觉得水到渠成、情理之中——毕竟中国男子游泳第一个奥运冠军、世界纪录创造者、两枚奥运金牌得主的份量实在是太重了,评委没有任何理由不选他。

  这是孙杨第一次到现场领奖,却是他第二次获得“最佳男运动员”称号了。从2010年的“最佳新人”,到“最佳男运动员”,再到蝉联,这几年孙杨的游泳之路越走越扎实。有意思的是,在自己领奖之前,孙杨还作为颁奖嘉宾给“最佳新人”陈定颁奖,可见他在组委会心中的分量和体育迷中的影响力。

  叶诗文

  天然呆萌倒张斌

  “今天真是双喜临门啊!首次获得最佳女运动员奖,我感到非常荣幸!感谢评委的厚爱!国家的培养!父母的付出!教练的栽培!队友的支持以及广大观众的关爱!今后的路还很长!希望大家能够一如既往的支持我!谢谢大家。”

  光看获奖之后叶诗文的这条微博,你会觉得小姑娘挺老到的啊。但是如果你有幸观看到颁奖直播中主持人张斌采访她时,那又爱又无奈的神情的话,你也许会觉得——哎呀,这姑娘,也太萌了吧。

  “看得我眼泪都要笑出来了,叶子太萌了。”怎么个萌法?你还是找视频去看吧。

  朱志根

  很多人为他喊冤

  “虽然朱导没有获奖,但是他一直是我心中的NO.1!”

  在自己领奖的时候,孙杨感谢了自己的恩师朱志根,这其实也是很多体育迷心中的想法。

  “最佳教练”怎么不是朱志根呢?很多人替朱志根喊冤。虽然中国游泳去年表现异常出色,作为国家游泳队总教练的幺正杰功不可没,但是很多人心中,培养出孙杨的朱志根显然更适合这个奖项,毕竟幺正杰在其中只是起到一个管理作用,手下目前也没有什么特别突出的队员。

  陈盆滨

  没得奖因知音少

  “中国著名耐力跑选手陈盆滨,遗憾落选年度非奥奖,不过已经是耐力跑爱好者们的榜样了!挑战极限只有耐力跑选手懂得。”

  “最佳非奥运动员”奖公布后,第二次获得提名的陈盆滨再次遗憾地与该奖项擦肩而过,有人在微博上安慰他,连现场主持人都分析说,不是陈盆滨的成就不牛,而是他从事的这个项目了解的人太少了。不过,也有人表示,陈盆滨没拿奖没关系,他已经是叱咤风云的人物了。

  朱淑媚

  给姚明传了个球

  76岁的朱淑媚能够坐在颁奖晚会现场,已经对她是最大的肯定。

  从50岁开始,她几乎每天都到浙江师范大学的田径场和篮球场锻炼,数十年如一日,从未间断。这个被浙师大的学生们亲切地称为“篮球奶奶”的老人,即便和那些在CBA、NBA的巨星相比,人格魅力一点也不弱。

  从这一点来说,她有没有获得“最佳未名人士精神”奖已经不重要了,最重要的是,她的这种精神状态已经感染了很多人。有趣的一幕是,颁奖现场主持人介绍她和姚明认识,她现场给姚明传了一个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