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1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体坛巨星展示“红毯style” 姚明羞涩林丹张扬

2013年01月20日07:55
来源:海峡都市报

  N特约记者 马堃

  本报讯 昨天晚上,在北京国家体育馆举行了2012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本次颁奖盛典,中国游泳队实现了大包揽,获得了最佳男、女运动员和最佳团队以及最佳教练奖。

  男子最佳:“高富帅”孙杨

  孙杨、林丹、雷声、张继科以及邹市明,看看这份年度最佳男运动员的候选名单,可以说是囊括了2012年中国实力顶尖的男子运动员。

  在中国体育这个领域,他们都可以称得上是“高富帅”,但要说这份名单中最具代表性的还是孙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夺得中国男子游泳奥运会第一枚金牌;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孙杨再次夺得金牌,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原世界纪录。

  这样的成绩,让孙杨成为了得奖呼声最高的男运动员。昨天走红毯时,孙杨穿着一套黑色的西装,帅气十足。签名之后,他接受了采访,对于奥运会后生活的变化,孙杨说:“休息时间更少了,在水里的时间也少了,因为参加的活动很多。”

  这次男子运动员竞争十分激烈,谈到竞争,孙杨表示,“能入围很高兴,不管谁最终获得最后的奖项,都不会影响我们今后的道路,因为能够入围提名,已经说明我们是2012年最出色的男子运动员,我们是最优秀最棒的。”

  不出大家意料,孙杨继2011年获得了最佳新人后,在2012年再次获奖,这一次,奖杯的分量更重了。

  女子最佳:“白富美”叶诗文

  有了“高富帅”,必然会有“白富美”。在所有的女运动员中,2012年最有代表性的“白富美”是谁?想必大多数人都会脱口而出叶诗文的名字。

  叶诗文是中国游泳在伦敦奥运会上的最重要的收获。获得奥运冠军时,叶诗文才刚满16岁,在这个年龄就展现了世界顶尖水平,怪不得让世界震惊,也引来了很多国外媒体的质疑,但是叶诗文用干净的成绩将这些质疑一一击破。

  叶诗文并没能到达北京的颁奖现场,她正在澳大利亚参加比赛。没能来领奖,叶诗文的选择也是正确的,她在昨天和前天,在异国他乡拿到了2枚金牌。叶诗文已经为自己的2013年开了个好头。

  值得一提的是,最佳女运动员的提名中,有4个人和“水”有关,叶诗文和焦刘洋更是来自同一项目的选手,这样的情况在历届的颁奖中并不多见,这也说明中国游泳得到的认可。

  【花絮】

  巨星展示“红毯style”

  体坛风云人物颁奖典礼有一个特殊的环节,类似于奥斯卡颁奖盛典,那就是走红毯。这是运动员们展示自己不同一面的好机会。昨天的红毯上,他们一起上演了一段“红毯style”,这个style甚至都不比“江南style”差。

  姚明的出场,让现场的尖叫声第一次达到“震耳欲聋”的程度。第一次作为评委的姚老板竟然还有一丝“羞涩”。不仅“羞涩”,姚明还很低调,在签名时,姚明特意弯下腰,把名字签到了中间靠下的位置。

  相对于低调的姚明,林丹和孙杨出现在红毯时,就显得更加“张扬”了。孙杨走到签名板前,看了看之前的签名,然后抬手将名字签到了最高点的位置,之后他和林丹更是走到粉丝的面前,摆起了造型,差点使现场陷入混乱。

  除了三位人气爆棚的帅哥,红毯上最靓丽的女嘉宾,非徐莉佳莫属。下午在投票现场尚且一身运动装的徐莉佳,在短时间内“华丽转身”,长发利落盘起,一身黑色晚礼服,气质尤为出众。

  获奖名单

  最佳男运动员奖 孙杨

  最佳女运动员奖 叶诗文

  最佳团队奖 中国游泳队

  最佳教练奖 么正杰

  最佳组合奖 蔡赟/傅海峰

  最佳新人奖 陈定

  未名人士精神奖 毕首金

  残疾人体育精神奖 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

  最佳非奥运动员奖 冯珊珊

  体坛特别贡献奖 徐莉佳

  评委会大奖 姚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