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投篮效率王!连6赛季提升 皇帝1数据乔丹未做到

2013年01月20日08:1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BIGSHOT
詹姆斯的投篮越来越出色 


  北京时间1月20日,在经历了一个饱受质疑而最终用总冠军和总决赛MVP证明自己的赛季后,勒布朗-詹姆斯真正的步入了史上最伟大运动员的行列,本赛季皇帝的表现更加恐怖更加高效,55%的命中率和40%的三分命中率都是生涯最高,而在有效投篮命中率方面甚至超过了迈克尔-乔丹的任何一个赛季。

  迈阿密当地媒体《帕姆海滩邮报》今天特别撰文来称赞勒布朗本赛季的投篮效率,过去的12场比赛勒布朗有11场命中率在五成或者五成以上,仅仅1月10日与开拓者的比赛例外;而在开拓者的比赛后他接下来的四场比赛命中率达到了64.9%,这段时期的神投表现也让其赛季命中率提升到了55%这一生涯最高值,持续这样的表现就意味着皇帝连续六个赛季保持命中率的提升。

  本赛季勒布朗-詹姆斯在38场比赛中有31场命中率至少达到五成,而他本赛季的有效命中率(加大了三分球投篮的比重)更是达到了58.6%,这个数据要比迈克尔-乔丹生涯任何一个赛季的有效命中率都要高。

  皇帝的命中率如此高,并不是因为他扣篮或者上篮太多的原因,根据数据网站“basketballreference.com”的统计,勒布朗-詹姆斯在篮下的命中率虽然高达77.6%,但只有35%的投篮是在内线。皇帝本赛季不仅仅是投篮准,更重要的是保持了非常好的稳定性,虽然连续20+得分的纪录停留在了54场,但这已经是一个非常恐怖的持续得分表现。

  皇帝的数据不仅仅是在投篮方面,此前ESPN专家霍林格设立的反应球员效率值数据PER上,詹姆斯常年位居联盟的首位,从2007-08赛季开始,此后连续5个赛季,詹姆斯的单季效率值均为NBA所有球员中的最高。

  “职业生涯早期,我每次投篮不是非常谨慎,不重视效率。”勒布朗说到,“而随着年龄和经验的增长,你知道,当你18岁到21岁的前三年里,你可以犯一些错误,可以不去看数据,但是再过一些年,我就要努力让自己更有效率,更有效的处理球,珍惜每次的出手机会。”

  (搜狐体育 BIGSHOT)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