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重庆业余美式足球队成立 踢的是热血玩的是梦想

2013年01月20日10:27
来源:重庆晚报

  腊八时节,山城正值隆冬。在这样寒冷的季节里,有那么一群年轻人,依然怀抱着如火的激情,执着地追逐梦想。他们创建了重庆第一支业余美式足球队———重庆DOCKERS(码头工)美式橄榄球队,队员们不惜自掏腰包购买价格昂贵的比赛装备,连美籍教练和球队摄影师都是“友情出演”。是什么让毫不相识的他们变得相伴相依、亲密如一家人?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对美式橄榄球这一新兴运动的满腔热血。

  橄榄球队人才济济

  “为了共同爱好走到一起”

  “不好意思,来晚了。”才下班就飞奔而来的浩儿背着一个黑色大包,和球场上的队友打完招呼后,便坐在一边更换运动服。这个身高1.9米的重庆男孩去年刚从北京体育大学毕业,他在大一时便入选了北体大橄榄球队,去年8月还代表中国队去澳大利亚参加了澳式足球世界杯。“毕业回到重庆后,生活十分空闲。于是我去网上查橄榄球队,之后便找到了现在的组织,并很快加入了进来。”说起组织,浩儿咧嘴笑了笑,“如今我们球队的关系都特别好,大家经常一起聚餐,组织就像家啊。”

  要说起这支队伍的灵魂人物,队员们都直指球队的教练克里斯。克里斯是美国人,曾是美国密歇根大学橄榄球队的一名成员。身材高大的克里斯穿着当年大学校队的球服,向重庆晚报记者讲述着他与球员的缘分。

  “去年我来到重庆工作,在网上认识了如今的队长Marco。他跟我说了组建球队的想法后,我觉得非常好。” 据Chris介绍,虽然他只会一点点中文,但是跟队员交流起来,没得一点困难。“我们很多球员都会说一点英语,而且我们还有专门的翻译。”

  自费3000元进口装备

  “这个价格打起灯笼都找不到”

  昨天是建队之日,也是球员们首次展示装备的日子:戴上黄色头盔,穿上黄色球服,精气神十足。橄榄球被称为强悍的贵族运动,一套橄榄球装备绝不便宜,一般要花上5000元左右。这么贵的球服,是不是赞助商在提供呢?

  队长Marco透露:“现在我们还没有赞助商,装备都是自己掏钱买的。”据介绍,球员们清一色的头盔、护甲和球服,一套装备下来花了3000多元。Marco说:“头盔是教练的熟人从美国带过来的,不含关税1400元。我们整个队交了5千多元的税,这是大家凑钱给的。如果不是对这项运动满怀热情,谁愿意自掏钱包?”

  队长专门向记者介绍了穿在球服里面的护甲,“这个价格打起灯笼都找不到。”据了解,护甲是他们请朋友从香港带过来的,原价1200多元。因为是旧款要处理,才给了半价优惠,只收了每人600元。至于球服,它算得上是最便宜的装备了。“这些都是从广州定做的,加上手套还不到1000元。”

  除了打球的必备开销,每人每个月还要交上50到100元的会费,作为平时聚餐或者租场地的开销。这样看来,球队里的成员为其付出的心血确实不少。

  教练摄影师免费工作

  “为了橄榄球一切都值得”

  没有赞助商的支持,球队目前的资金如何运转?美国教练和摄影师又是何待遇?两任意外的是,教练克里斯和摄影师婷婷都是免费工作。克里斯来到球队后,每周一次的训练都绝不缺席。他说:“大学时打了三年橄榄球,现在来到重庆后,看到他们对橄榄球如此热爱后,我决定无偿地加入其中。”

  摄影师婷婷现在在一家外贸公司工作,“有一次,我陪我朋友来打球,认识了他们。我自己平时就喜欢摄影,看到他们打球时候的样子,我觉得拍下来挺好的。”从那之后,婷婷就开始义务为他们拍照,兼任球队的翻译。这几个月下来,她跟队员都成了生活中的好朋友。

  重庆人橄榄球热情高

  “一个月内群里面成员挤爆了”

  “如果在你的印象中,橄榄球是一种很暴力的运动,那说明你不了解它,真正了解需要切身参与。”据队长Marco介绍,DOCKERS橄榄球队成立于去年暑假。这么一支年轻的队伍如何越做越大呢?队长Marco告诉记者,球队初创时只有四个人,但在短短一个月里,他们创建的QQ群里就增加了200多人。如今他们已经有40多位学员,平时练球的都有10多个人。

  Marco还谈起了重庆橄榄球的发展:“现在橄榄球发展最好的是上海、北京,重庆还处于初级阶段。”不过,虽然起步晚,重庆的发展势头非常好,“成都的橄榄球队建队已有一年多了,而我们只有短短的六个月。跟他们比起,我们进步的速度非常快,他们听到我们的发展势头十分惊叹。目前,咨询我们橄榄球队的人越来越多,我们筛选成员的唯一标准就是,要有足够的激情和兴趣。”

  未来打比赛进高校

  “希望橄榄球能有一片广阔天空”

  谈到球队的未来,队员们都是满怀信心。“我们都是一腔热血来打球的,周末放弃了陪老婆孩子的机会,与一帮大老爷们在一起。”一位球员颇有几分豪气,虽然球队刚刚正式建队,但是发展道路却很清晰。队长说:“明年3月份,我们球队将会和成都的橄榄球队打一场友谊赛。之后,我们还将跟北京、上海、广州这些城市较量,力争技术能更上一筹。”打比赛还不够,将橄榄球深入山城人们的内心,才是队员的最大期盼。

  “我们有计划在重庆各大高校里面,免费举行橄榄球比赛。通过这样的方式,更多大学生能认识并爱上这项运动,而我们也可以从中挑选人才。”队长进一步介绍到,“我们就是希望,以后老得走不动了,还有下一代人来热爱橄榄球。”

  重庆晚报见习记者 胡丹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