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叶诗文获最佳运动员奖 游泳队获成最大赢家

2013年01月20日10:27
来源:现代金报

  2012年CCTV体坛风云颁奖盛典昨晚揭晓,中国游泳队成最大赢家,不仅获得最佳团队奖,队里的金童玉女孙杨和叶诗文,前者在年度最佳男运动员奖的评选中,压倒包括林丹在内的多位重量级竞争对手获奖,连续第二年获得最佳男运动员奖项;而叶诗文则获得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金文

  孙杨三个“感谢”谈喜悦

  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是目前国内最权威的体育人物评选,本次提名奖涉及10个奖项,获得年度最佳男运动员提名者为,男子花剑伦敦奥运会冠军雷声,乒乓球大满贯得主张继科,连续两届奥运会拳击冠军邹市明,连续两届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冠军林丹,伦敦奥运会游泳男子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得主孙杨。

  2012年伦敦奥运会,孙杨独取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并打破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成功卫冕,孙杨显得很高兴,“前两年拿到最佳新人和最佳男运动员,都是电话连线,今年现场感受喜悦,很感谢评委选自己,感谢领导和教练,感谢父母和很多人默默支持自己。此前从没有人能够连续拿到最佳男运动员奖项,而中国游泳几代人的梦想,给予自己在2012年的特别意义,自己肩负更大的历史责任,希望更多的人喜欢游泳,希望自己用正能量,传递给每一个有梦想的人。”

  奥运会后,孙杨表示目前的压力更大,但作为一个优秀运动员,承受压力是必然的,必须承受压力去克服困难。孙杨希望可以尽最大努力,用2016年的金牌去回报教练。

  叶诗文尽显小女孩真性情

  在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的评选中,伦敦奥运会游泳双冠王叶诗文获得奖项。

  获得年度最佳女运动员提名的是:中国第一位帆船奥运冠军徐莉佳,伦敦奥运会首金得主易思玲,伦敦奥运会200米蝶泳冠军焦刘洋,伦敦奥运会女子跳板双冠王吴敏霞,伦敦奥运会游泳200米和400米混合泳两枚金牌得主焦刘洋。

  叶诗文目前正在澳大利亚参加三国对抗赛,并没有来到现场,但她此时此刻正在澳洲等待好消息。2012年对叶诗文而言意义重大,伦敦奥运会女子200米混合泳和400米混合泳双冠王,并打破世界纪录,成为中国游泳历史上第一位奥运双冠王得主。

  现场连线正在澳洲参加完比赛的叶诗文,表示内心一直在等待获得这个奖杯。在澳洲,叶诗文获得200米和400米混合泳两项冠军。400米混合泳,叶诗文曾表示是个特别困难的项目,但在澳洲比赛时她并没有尽全力就轻松夺冠。奥运会后,叶诗文认为自己更有自信,而大家对自己的支持和关爱也更多,只有16岁的叶诗文,言语并不多,但还是显得非常开心,尽显小女孩的真性情,并祝大家新年好,每天都开开心心。

  ●其他奖项获得者

  最佳教练奖 么正杰

  最佳组合奖 蔡赟/傅海峰

  最佳团队奖 中国游泳队

  最佳新人奖 陈定

  体坛特别贡献奖 徐莉佳

  最佳非奥奖 冯珊珊

  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毕首金

  乡村教师有大体育梦想

  年度未名人士体育精神奖的最终获得者是毕首金,潇洒的乡村学校,大大的体育梦想,毕首金坚守体育26年,用双手为孩子们搭建未来,获得这一奖项可谓实至名归。

  毕首金是云南昆明一名基层小学教师,他因地制宜利用废旧材料制造各种体育器材,为学校孩子创造体育学习的环境。他发明了102种体育器材,其中36项获得专利,在基层体育教学工作中取得了突破性的成绩。

  有记者问到是什么信念支撑毕首金这么多年坚持从事体育器材的制作,毕首金表示自己很小的时候从事中长跑事业,那时候自己的梦想是获得世界冠军,当时自己的成绩在云南省遥遥领先,但是一次意外击碎了他的梦想,跟腱断裂让他的梦想破灭。由此毕首金将自己的体育梦寄托在了自己的学生身上,由于学校条件很差,体育设施严重残缺,因此他通过自制器材满足教育。“我的信念就是让农村孩子和城里孩子一样能够享受到体育乐趣,自制器材缘于资金困难,后来我发现自制器材可以变废为宝,培养我的创新能力。”

  残疾人体育精神奖——女子坐式排球队

  女排精神会一直传承

  在年度残疾人体育精神奖项的评选中,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成功胜出,继2006年后第二次获得该奖项。这支连续三次夺取残奥会冠军的队伍,不断鼓舞人生的球队,团结奋进不断拼搏,赢得一致的认可,这也是她们自2006年后第二次获得该奖项。

  “很荣幸能够获得奖项,很激动,感谢队里每个人,感谢李领队,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领队,对体育和排球的付出,远远高于教练员。感谢一位已经在2007年去世的老教练,没有他就没有我们,感谢现任张教练,他是有实力有思想的教练,从他身上看到一种活力和精神。感谢所有三连冠的老队员,一起奋斗了这么多,可能有的即将要离开,女排精神会一直传承下去。最后感谢所有支持残疾人体育的事业。”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的得奖感言,真情流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