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全国女排联赛 > 2012郎平&恒大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郎平承认输在技不如人 恒大女排将面临背水一战

2013年01月20日10:35
来源:重庆晚报

  南都讯 记者丁淑莹 女排联赛卫冕冠军本赛季在广州的最后一个主场,广东恒大连续第三年冲击联赛冠军,外援科斯塔格兰德接连在局末发飙狂轰,接应斯科沃隆斯卡连跑动进攻的活儿都使了出来,但郎平仍然要在赛后遗憾地承认技不如人。在昨日总决赛首回合主场以1比3负于天津队后,恒大只余下两个客场的翻盘机会。

  恒大没有抓住机会

  这是一场联赛卫冕冠军与亚俱杯冠军之间的巅峰对决,粤津两队时隔两年后再次在总决赛中相遇,比较本赛季表现,天津队以8分的优势获得常规赛冠军,恒大队则是建队以来首次无缘常规赛榜首。两队史上总共11次交锋,郎家军7胜4负占据优势,本赛季交手则各胜一场。

  郎平说,恒大今年是“千辛万苦走到了决赛”,整个赛季,板凳深度不足、过度依仗两个外援的桎梏一直让恒大一步一惊心,直到来到总决赛中,短板开始成了高手间过招的致命伤。恒大主力自由人尉颖因术后大腿肌肉收缩而再度进入休养期,从半决赛开始,恒大就不得不重新起用老将金虹。不过,郎平并不认为自由人位置是球队落败的主因,“自由人打得已经不错了,今天的防守问题主要出在一号位区,对方在二号位进攻我们基本上没防住多少球。”双方在全场四局比赛有两局都激斗至加分阶段,其中第四局还打出30比28的高比分。纵观全场,恒大的机会甚至要比最终赢球的天津队要多,但在首局顺利拿下的大好形势下,恒大在后三局比赛都没能延续强势,因卡轮被对手反超,多次在机会球把握上受挫,自身失误不断。郎平在赛后的自我检讨一针见血,“有机会没能抓住,也是(两队间的)差距。”

  外援纵好,难敌对手多点开花

  如何顺利度过大主攻在二号位、接应在四号位时的反轮三点攻对于恒大这样主打强力接应的球队是一大难题,本赛季恒大曾多次在这一轮次吃亏被对手打出得分高潮。郎平也曾想了不少办法来帮助球队过轮,接应斯科沃隆斯卡甚至跑到二号位参与进攻,但恒大依然在这一轮次屡屡被卡陷入被动。昨日的第二局比赛,恒大在18比14领先时连丢7分让天津以21比18反超,这一轮连续卡轮也成为本局乃至本场比赛的转折点,原本在气势上被压制住的天津正是凭借这一轮的连续涨分成功扭转被动局面且士气大振。

  本赛季恒大依然主打两名外援,尽管两人个人攻击力突出,但本赛季状态均下滑让她们的突破难度增加,在拉锯战中也打得越发吃力。昨日,两名外援合力为恒大拿到40分,但也不敌天津队的多点开花,她们共有5名球员得分上双,防守上也比恒大更出色顽强。天津队主帅王宝泉赛后就直言,恒大在比赛后阶段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两名外援的进攻力也显得不那么可怕。作为联赛八冠王的天津队,上赛季仅获第三,本赛季功勋教练王宝泉重执教鞭,他参考了泰国女排的案例为球队注入跑动战术、背飞背快、后攻等新的技战术打法,让八冠王重返争冠殿堂。

  “今年困难重重走到决赛,也没有想太多,我之前就跟队员说,只要拿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把比赛完成好,该是什么就是什么。现在人家比你好,赢球也是应该的,我们其实很坦然。”

  ———赛后谈及下一场决战,广东恒大女排主教练郎平说。

  背水一战

  26日死拼“魔鬼主场”

  由于球队在常规赛中排在天津之后位列次席,因此恒大在三战两胜制的总决赛中仅有一个主场,如今,主场落败让郎家军在争冠路上陷入被动。26日,广东恒大将在天津的魔鬼主场为冠军作最后一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