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否认与贝克汉姆签合同 小贝选中超国际玩笑

2013年01月20日13:10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作者:黄一可

  对于微博上疯传的山东鲁能俱乐部已与“万人迷”贝克汉姆草签合同的消息,鲁能高层昨天上午给予否认,“没有的事,我们没有联系过贝克汉姆。”按山东鲁能领队刘敬伟的话来说,这是一次明显的炒作,“简直是开国际玩笑。”不过也有圈内人士称,不排除小贝真来中超的可能,“毕竟鲁能新任老总刘宇上周曾对外透露联系过贝克汉姆,但最终没有运作成功。现在看来,说不定此事有了极大的转机……”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一些负责贝克汉姆转会运作的经纪人涉嫌炒作的可能性较大。

  一条微博引发的“灾难”

  前天深夜,国内某网络电视官方微博宣布了一条“独家消息”:“在某国际知名经纪公司的牵线搭桥之下,小贝已在近期与鲁能完成了合同的草签,贝克汉姆即将身披橙色战袍登陆中超。”截至昨晚7点,这条微博已被转发逾19000次,评论超过3800条。如此热度不亚于当初德罗巴、麦蒂等超级球星驾临中国时的情景。一名网友在博文中说道:“抽根烟的工夫,微博狂刷‘贝克汉姆草签鲁能’,差点把窗帘点了,够猛够劲爆,但始终觉得这事儿不靠谱……”一名网友戏称,“一条微博引发的灾难,害得我一整天都在关注这件事,根本没心思外出度周末了。”也有网民表示“千万别来,来了一世英名就毁了”。还有网友指出:“八成是造谣,热爱时尚的贝嫂怎么办?”已经37岁的“万人迷”在中国拥有无数球迷,如果他加盟中超,绝对是中超的“第一巨星”,难怪球迷们尽管不太相信,但仍对此事给予了极高的关注。

  鲁能申花齐称“太会炒”

  鲁能并不是第一家与贝克汉姆传出“绯闻”的中超俱乐部,早在去年12月就有英国媒体称,上海申花与贝克汉姆有过接触,并开出了一份周薪25万英镑以及价值数千万英镑的商业合同。申花此前曾高薪引进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外媒普遍认为申花自然也有实力签下贝克汉姆。不过,申花随后对此事予以否认,表示“对贝克汉姆不感兴趣,更谈不上有任何接触”。申花的新闻官甚至开玩笑称,对于此类炒作,已“无力吐槽”了。同样,鲁能高层昨天也称,“这完全是无稽之谈,俱乐部官员现在都在济南,怎么可能去与贝克汉姆草签合同?”作为中超传统豪门,鲁能也希望效仿恒大、阿尔滨等球队,在引进外援方面取得突破。他们已经请来了世界级名帅安蒂奇,据说后者已给俱乐部提出,新赛季必须引进欧洲国脚级球星。在如此背景下,鲁能被牵连到绯闻之中也不意外。

  贝克汉姆首选回到伦敦

  离开洛杉矶银河队已超过一个月时间,贝克汉姆一家本周中刚从美国返回伦敦。尽管外界有很多关于他去向的传闻,但他的经纪公司去年年底的官方声明是,“大卫已收到了好几个俱乐部的邀请,但他并不着急做决定,最关键的是做出最正确的选择,就像他整个职业生涯中做出的所有成功选择一样。”他此前表示希望重返英超,尤其是伦敦的球队。因为这样他就可以一边踢球一边照顾家人。有消息称,他不久前和AC米兰有过接洽,但最终米兰总经理加利亚尼婉拒了贝克汉姆。也就是在这样的情形下,出现了小贝草签中超球队的传闻。不过目前看来小贝来中超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据小贝夫妇的密友透露,由于维多利亚打算重新回到英国定居发展事业,小贝如果想继续职业球员生涯,出于对家庭的照顾很可能被迫选择伦敦当地的球队,“大卫现在主要的角色就是扮演维多利亚的支持者,夫妇二人很乐意回到伦敦定居,这样维多利亚和孩子们都不会再抱怨了。”

  关注

  国外媒体的猛料更靠谱

  对于“小贝草签鲁能”这一爆炸式新闻,一些国内网民昨天纷纷对率先爆料的那家网络电视媒体提出质疑:“不会怀疑巨星选择来中国的动机,只是怀疑宣布这一消息的媒体。”事实上,近一两年几名大牌球星加盟中国联赛无一例外都是国外权威媒体率先爆料。

  2011年12月12日,申花俱乐部正式宣布同法国前锋阿内尔卡签订两年合约。早在2011年11月21日,英国的一家专业网站透露,来自中超的上海申花队表达了对阿内尔卡的兴趣,冬季将向他发出邀请。一开始基本上无人相信这则转会新闻的真实性。没想到,法国人最终真的加盟了上海申花。

  2012年6月20日,德罗巴正式宣布加盟上海申花俱乐部。其实早在2011年12月11日,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就称,德罗巴与切尔西续约谈判无果,他有可能跟阿内尔卡一样转投上海申花。第二天,路透社爆料称,申花早在两周前就开始与德罗巴接触,如果德罗巴愿意来中国踢球,他们将斥重金引进。

  麦蒂本赛季加盟CBA,也是美国“雅虎体育”率先披露的,随后麦蒂才在个人博客上宣布加盟青岛队。

  链接

  人和差点签来兰帕德

  在贝克汉姆之前,与中超最接近的大牌球星是兰帕德。贵州人和早早宣布已经和兰帕德的经纪人谈好了一切细节,只待双方在合同上签字了。结果,兰帕德没有接受中超豪门为他准备的两年价值2600万英镑的超级合同。他的下家很可能是刚刚失去贝克汉姆的洛杉矶银河队。

  相比于小贝与鲁能的绯闻,兰帕德与人和的传闻似乎更靠谱,不仅有所谓的“俱乐部主席专程飞往伦敦谈判”的故事,也有俱乐部高层对央视记者的明确表态,还有英国媒体的多次跟进报道。但最终的结局是,鉴于兰帕德无动于衷的态度,贵州人和正式告知兰帕德“已经错失了一次伟大的冒险机会”。

  记者述评

  炒作已成中超常态

  不久前,最擅长炒作的申花投资人朱骏面对贝克汉姆要来申花的传闻,兴趣盎然地告诉大家,此类风传是欧美足球经纪人普遍的运作模式,通过抛出一些假消息吸引关注,或者表明某些意愿,或抬高球员身价。按照他的观点,申花成功引进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后,已被视为有钱的主儿 ,借申花引援来吸引眼球,抬高身价也不是没可能。

  一个说别人喜欢炒作的人,自己却最爱炒作,蒂加纳、阿内尔卡、德罗巴这些大腕,不知道每天要消耗掉多少口水,换来多少关注度。尽管过去这一年申花折腾得够呛,但毕竟国际知名度打出来了。在近几年的中超,炒作已变成一种常态,经常是你方唱罢我登场,不是某某大牌要来,就是队里又出什么新鲜事了,总之“打免费广告”是必须的。明知道投资中国足球基本上都是亏钱,那么多一点曝光度,挽回一些损失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申花的炒作甚至已“享誉”全球。此外,中超的炒作典范当属绿城当初让几名主力设立“队委会”架空主教练一事。恒大在引援市场倒不是不爱炒作,但签约前他们大多都是“悄悄地干”,手里的真金白银是硬通货,他们真的是想买到称心如意的好球员。不过当初穆里奇居然上诉,要求中国足协对在联赛中和他发生冲突的肇俊哲处以终身禁赛的处罚,现在怎么看都有炒作之嫌。

  至于经纪人的炒作,则更是一种“国际惯例”。在中超,明明是将某球星卖给某球队,却故意透风出来,称另一支球队也看上了某球星,摆明了就是想让原来的下家多出点银子。再比如孔卡转会一事,此前多次爆出他与恒大的矛盾、以及巴西俱乐部的多次问价,都清楚地表明他的经纪人就是在背后炒作。为了丰厚的佣金,这些球星的经纪人什么手段都使得出来,不久前甚至出现了德罗巴背后的“真假经纪人”怪事。当然,“贝克汉姆草签鲁能”这一传闻的背后,也不排除那家最先爆出“猛料”的网络电视频道自我炒作的嫌疑,靠巨星出名,这样的手段也时常见到。

  迄今为止,贝克汉姆的经纪团队并未对他是否来中超一事给予任何回应,对于炒作和被炒作的双方来说,通常情况下这都是一个双赢。实在想不通,维多利亚连同文同种的美国都不能适应,连超级大都市洛杉矶都留不住小贝一家,他们怎么可能适应中国的生活?即使小贝真想挑战一下,他也不会不顾及家人。本组稿件由记者 黄一可 采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